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卸磨杀驴 多名P2P网贷巨头被判无期

www.creaders.net | 2023-12-12 16:37:56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两个月,中国有多起互联网金融大案宣判,几位奇迹崛起的网贷富豪被判无期徒刑。有分析认为,中共当局利用互联网金融收割百姓,最后卸磨杀驴。

  “网贷巨头”红岭创投董事长周世平等人非法集资案12月7日一审宣判,周世平被以集资诈骗罪、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判处无期徒刑,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其余17名被告分别被判11年至2年6个月不等刑期,并处罚金。人称“网贷教父”的周世平今年55岁,2009年3月创立的红岭创投。红岭创投曾经是P2P网络借贷平台领域的领跑龙头,初期以刚性兑付和垫付赢得了信誉,于2015年出现逾期爆雷风险后坏帐增多,逐渐大面积爆雷。

  11月29日深圳市中院对“文燊威”非法集资案一审宣判,深圳市文燊威投资等三家有限公司的创始人、实控人林文峰被以集资诈骗罪判处无期徒刑,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其余11名被告人因参与集资犯罪,分别被判9年至2年不等刑期,并处罚金。林文峰曾任香港卫视总裁、深圳市高尔夫球会主席。

  上海市第二中院11月14日对红上财富实控人何源集资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一审宣判,何源被判处无期徒刑,并处罚金340万元。

  11月3日,广东省高法对小牛集团非法集资案作出终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小牛集团旗下的小牛线上曾是广东最大的P2P平台之一,累计注册人数超600万。

  中共卸磨杀驴 将所有责任归给网贷平台大佬

  千亿“网贷教父”周世平等人被宣判,公告显示,他们的网贷平台一建立,借进来的钱都被算作“非法集资”。对照2022年12月,上海网贷大佬戴志康的宣判公告中,将出借理财产品的钱与非法募集资金的钱数清楚区分。戴志康非法集资金额近600亿,被判刑19年,而同在上海的红上系大佬何源因非法集资100多亿被判无期徒刑。这显示中共当局现在对网贷彻底否定。

  P2P网络贷款,在2013年后被中共当局作为互联网金融创新的一个方式。时任中共总理李克强等政府高官多次鼓励网贷,中共央视从2013年到2015年曾数十次正面报道P2P网贷,称其在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满足民间资本投资需求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最多时合法注册的P2P网贷有近5000家。

  自2016年起,中小型P2P平台出现爆雷潮。2018年起,大平台也相继爆雷。未偿还贷款1.3万亿元。数万计P2P受害人血本无归,成为“P2P金融难民”。这些受害人上访维权,却受到政府打压。当时出现过无数起受害人绝望自杀的案例。李克强因为P2P网络金融灾难而受到民间批评。

  2020年11月,中共官宣,全国实际运营的P2P网贷机构已完全归零。今年3月,中共前央行行长易纲说,过去五年累计立案查处非法集资案大约2.5万件。

  旅美时政评论人士唐靖远分析指出,中共认定P2P就是非法集资,其实等于自打耳光,这些P2P平台都得到了官方审批和背书。现在把所有责任都归给网贷平台大佬,其政治动机远大于经济意义。这是中共高层在因经济危机找不到出路而寻找替罪羊,本质上是一种甩锅行为。

  唐靖远说,“P2P平台中大量存在国资背景,甚至不少红二代直接参与其中,比如中共党魁的外甥女就是例子。P2P平台所有的风控措施,包括银行存管、ICP凭证之类完全成为一纸空文,以至于平台高管可以随时卷钜款跑路。这种监管的高度缺失,绝非官员疏忽的政策漏洞,根本上是中共体制问题、权钱勾结,加上人心坏透了造成的。”

  P2P平台在其它国家可以良性发展,而在中国就坏了。P2P爆雷后,政府基本漠不关心,反而打压维权的金融难民。

卸磨杀驴  多名P2P网贷巨头被判无期

(资料照片)

  最近,网上有消息称:中央政治局提出要对已经去世的李克强追责,指他在管理国家金融上无经验,导致房地产爆雷、金融失控,损失巨大。中国民主党海外分部主席王军涛表示,如果要追责李克强,那中共党魁的动机之一是,经济形势不好谁来承担责任、背锅。

  大陆资深金融界人士刘燕林此前透露,当年中共有意扶植P2P平台,利用喉舌、半官方机构鼓吹金融创新,然后银行把呆账、坏帐打包卖给P2P平台。政府默许P2P平台包装这些不良资产进行融资,卖给不知情的老百姓,而融资来的钱最终又进了银行,金融危机则转嫁给了老百姓。

       中共审判网贷案已到尾声,司法部门罚没收海量资产。但大量网贷受害者表示,至今没有得到清退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5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4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2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3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4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