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网传习访越受奇耻大辱 蔡奇趁机给王毅穿小鞋

www.creaders.net | 2023-12-15 11:32:35  Newtalk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于本月 12 日对越南进行国是访问,并且已于 13 日返回北京。但根据网传消息,这次习近平的越南行发生了一些令他不愉快的事,在蔡奇向习打了外长王毅的小报告给王毅“穿小鞋”后,习近平甚为恼怒,紧急召见并训斥了王毅。

美国总统拜登于今年 9 月拜访越南后,相距 3 个月的现在,习主席也率团拜访越南。习主席此趟出行,应是与美国竞争对越影响力,希望争取越南不要在国际事务上离美国太近,至少要保持中立。然而在看似平静的水面下,可能早已产生巨大的冲击。网络盛传未经证实的消息,在习近平访问越南期间,发生了 3 件令他非常不满的事情:

第一件事是在习主席抵达河内,下飞机时列队欢迎的越南群众中,有人比出了中指,且此事经由中国央视报道,在中国国内大肆传播,对中国国内舆论造成重大影响。

第二件事则是习近平在越南举办的国家宴会上对越共总书记阮富仲敬酒时,对方不但没有起立,反而转头与其他宾客说话,对做为大国领袖的习主席不敬。

第三件事则是,阮富仲并没有附和习主席所提出的中越命运共同体倡议,尤其在本月月初,身为外交部长的王毅早已先拜访过越南一回,也与阮书记见过面,但却没能让对方在习主席拜访时的公开场合附和中越命运共同体的倡议。

这些事情让习主席觉得身为“大国领袖”的颜面扫地,并认为王毅的准备工作做得不到位。

于今年 6 月神秘消失的前外交部长秦刚,再被提拔为外交部长之前,任职于外交部礼宾司,负责习主席拜访其他国家时的准备工作。

网传习访越受奇耻大辱 蔡奇趁机给王毅穿小鞋

网传习近平向越共总书记阮富仲敬酒,但阮富仲不但没理会,还回头找其他宾客说话。让习近平一脸尴尬。   图:翻摄自新闻调查X帐号

网传习访越受奇耻大辱 蔡奇趁机给王毅穿小鞋

在河内列队欢迎习近平的人群中,有人比出了中指,并在中国央视上被播出。 图:翻摄自实时头条X帐号

白俄罗斯前外交官斯隆金 ( Pavel Slunkin ) 就曾经在推特上表示,秦刚能把习服侍得服服贴贴,甚至连“楼梯走到哪一阶要奏乐”这种小事都能设计得让习近平满意。不难看出秦刚是如何平步青云地当上外交部长的;相较之下,王毅这方面的功夫就相当不到位。

网传习访越受奇耻大辱 蔡奇趁机给王毅穿小鞋

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在河内国家会议中心同阮富仲夫妇合影,两人还手握手表示亲密。   图:翻摄自新华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