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今年8万余家关停!中国这一行业撑不下去了

www.creaders.net | 2023-12-15 15:37:58  RF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的消费场所"农家乐"出现大规模倒闭现象。仅在过去十一个月内就有七千多家"农家乐"关闭。另外,各地百货商场内消费者寥寥无几。而各地医院因为多种传染病递增而人满为患。

中国经济持续恶化导致百业萧条。据红餐网本周三(12月13日),发表了中国餐饮行业垂直领域研究者简煜昊题为“倒闭八万多家,农家乐要“凉”了?”的文章指出,农家乐行业近年来面临大规模倒闭的现象,注销、吊销企业数量超过8万家,许多农家乐经营者表示生意不好做。消费者对农家乐的好感度降低,主要原因是出品差、宰客,同质化严重,缺乏吸引力,缺乏专业管理,服务、环境和食安被诟病,主力客群消费频率低,营收淡旺季明显。

贵阳曾经营农家乐的黄先生周五接受本台采访时说,农家乐诞生超过二十年,如今纷纷倒闭,其真实原因并非因为品质差和宰客,而是消费者迅速减少,经营环境恶化所造成。

他说:“没有生意,现在是每一个人把自己的钱包看得紧紧的,大家不愿意消费,也不敢消费。估计往后几年的经济还是不会好转。你没有赚钱的机会啊。农家乐开在景点内,你要去玩。现在只有退休的老人,特别是刚退休的人还可以消费。现在百货商场都没什么人去。”

十一个月内七千家农家乐关停

中国企业注册信息平台企查查信息显示,以“农家乐”为关键词,状态为注销、吊销的企业目前已经超过8万家。仅仅在今年11个月,就有近7千家农家乐倒闭。

中国异议人士季风接受本台采访时说,餐饮及百货两大行业最能反映民众的消费力。他所在的贵州桐梓县县城,关闭的餐厅愈来愈多:“前几天,我的一个侄儿准备摆夜市,叫我弟弟去帮忙,然而一个星期都没消息,他说肯定是生意不好。我昨天跟当地一个朋友吃饭,他也说现在没有人愿意去高消费,大家都看这口袋里那点钱,一定会很慎重的消费。” 

今年8万余家关停!中国这一行业撑不下去了

企业查信息显示,中国全年八万余家"农家乐"关停。网络截图/古亭提供

今年8万余家关停!中国这一行业撑不下去了

网民抱怨购买了农家乐消费卡,但因其关闭而不能消费。(网络截图/古亭提供)

百业萧条唯医院人满为患

上海曾经是中国经济最有活力的城市之一,在沪营业三十年的太平洋百货、东方商厦、位于陆家嘴的正大广场等相继关闭。上海一位视频拍摄者说:“28年前,八佰伴在上海开张当天,人流潮水般涌入商店,连电梯都瘫痪,但如今许多商场内,顾客寥寥无几,电梯在空转,地面门店打烊。

今年8万余家关停!中国这一行业撑不下去了

2023年10月30日北京市儿童医院挤满携带儿童看诊的家长。 (美联社图片)

上海一位网民说:“商场非常萧条,差不多一百多家店铺都停业了,电梯都停运了。很难相信这家曾经的大商场,现在这么萧条。”有网民在评论区留言,这主要是老百姓手里没钱,剩余的钱给医院留着,不敢用。据央广网引述中国卫健委官员表示,今年1月至9月,中国诊疗人次达51.1亿。最近一段时期,北京、天津、济南等多家医院门诊和急诊人数急剧上升,其中天津市儿童医院一天接诊患者达13000人,绝大部分患者为呼吸道感染。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