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三中全会遥遥无期 传高层产生严重分歧

www.creaders.net | 2023-12-16 18:56:49  新唐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年以来,中南海意外频出,中共外长、国防部长接连被免职,前总理李克强离奇猝死,二十届三中全会则遥遥无期。有消息指,中共高层内部出现严重分歧。

中共三中全会主要规划未来五年的经济发展和体制改革方向,按照惯例,全会的举行时间,一般会在前一两个月的政治局会议上敲定,并对外公布。但11月的政治局会议并没有提到三中全会,现在已是12月中旬,仍没有召开会议的迹象,意味着这次全会在年内可能不会举行。

中国问题专家王赫撰文表示,三中全会遥遥无期极为反常。

他表示,在过去十年里,习不断“向左转”,改革倒退,中国经济也结束了高速增长,从“新常态”坠落到“大盘动摇”。2023年,当局预期的经济强劲复苏没有到来,迎来的却是房地产持续下滑、出口下滑、内需不振(CPI、PPI低落或负增长)、外资撤离(例如三季度外商直接投资-180亿美元)、美欧日联手“去风险”、管制高科技出口等等。对此,习精心挑选出来的新班子束手无策、一筹莫展。因此,事关经济走向的三中全会也迟迟未能举行。

三中全会遥遥无期 传高层产生严重分歧

今年以来,中南海意外频出,中共外长、国防部长双双被免职,前总理李克强离奇猝死,二十届三中全会则遥遥无期。示意图。(Feng Li/Getty Images)

另有消息称,三中全会推迟是因为中南海内部出现严重分歧。独立时评人蔡慎坤12日在X平台发文透露,来自北京的消息称,八九月间曾就三中全会议题和报告提纲征求全体中委和省部级领导意见,意见最集中的三个方面是:

一、检讨战狼外交得失,与欧美恢复友好合作关系,止住外资外企撤出势头,稳住就业;

二、房地产大幅松绑,取消三条红线,允许地方因地制宜出台促销政策;

三、对民营经济和民族资本,要进一步明确其合法地位,取消歧视政策,享受与央企国企同等待遇,尽快恢复经济活力,提振股市信心。

蔡慎坤披露,由于各方反馈意见与中共党魁习近平的初衷大相径庭,短期内无法形成共识,三中全会只能往后推迟。

还有分析认为,这届三中全会迟迟不能举行,可能与当局对经济衰退束手无策有关,也可能是因为对秦刚、李尚福,以及军队的整肃尚无定论。

中共前外长秦刚在7月下台,前国防部长李尚福在10月下台。近日,美媒披露秦刚“被失踪”后已经身亡,引起舆论热议。虽然消息无法证实,但许多观察家认为,中共内部的残酷斗争与黑箱操作,加之前总理李克强的离奇猝死,突显中共高层内斗异常激烈。

秦刚与李尚福目前都还保留中共中央委员的身份,如果要罢免他们的中央委员地位,需要在三中全会做出正式确认。

也有分析认为,秦刚和李尚福都是习近平亲手提拔,如今三中全会“难产”,有可能是因为当局对他们的处分未定。

旅澳法学家袁红冰日前表示,二十大以前,习清洗的主要是他的政治对手,而这次整肃的基本上都是他自己提拔的亲信。原因就是习近平突然发现,即使是他亲自培养、亲自挑选的官员,对他也不忠诚,迫使他不得不出手整肃。这是习近平现在需要面对的一个致命危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