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他仍旧说真话!世上最发达“做空机制” A股全用

www.creaders.net | 2023-12-18 09:45:49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前,中国政法大学资本金融研究院院长刘纪鹏在一个论坛上表示,世界上最发达的做空机制A股全都用了,应该改变了。该说法引发热议。

12月17日~18日,凤凰网主办、凤凰网财经承办了一场“2023凤凰网财经年会”,该年会邀请了政商学界顶级嘉宾,展望2024全球及中国经济热点话题。

刘纪鹏在“中国股市33年再出发:如何改革”环节进行圆桌讨论。在谈到做空机制的问题中,他表示,短短三十多年,世界最发达的做空机制,中国基本上全用了,每秒钟300次交易,高频交易、量化交易,核心问题就是不公平,95%的散户大部分没有这样的手段。

他强调,要抓住这种制度的主要矛盾,可以考虑先把它停下来,因为它不公平,不适合中国。从资本供给上看,虽然表现为钱比较多,但是它在空转,这就决定了要把长期的资本供给提高,要培育一些像汇金、中投、国信、社保这样的机构。

刘纪鹏表示,现在这种形式怎么才能跨越周期、提振信心,恐怕国家队也要得发挥一点示范作用,因为这种事情的背景下,要有意识把基本货币的投放,和长期资本货币的供给结合起来。

该话题引发大陆网民热议。

时光漫步8166”说:“良心教授敢于说真话。”

“随心即道”说:“吃人不吐骨头的市场,没有哪个国家如此猖狂,肆无忌惮掠夺。”

蓝迟”说:“中国人的股市,T加1的规定,但机构可融资且有可做空机制,散户不能做空,只能T大于1,这是什么市道!”

夏官秋陨”说:“转融通再配合高频量化交易,做空股市赚得盆满钵满,小散哪里还有活命的机会!”

他仍旧说真话!世上最发达“做空机制” A股全用

中国政法大学资本金融研究院院长刘纪鹏抖音号截图。(网页截图)

朴实生活家Ce”说:“机构和上市公司相互勾结,做多的机制不用,大量用做空机制来反复割散户,那么这个股市能上去是怪事,难怪外资称为欺诈市场。”

智起生于境”说:“把西方的东西都搬过来了,但是没能学到西方的精髓却把自己的股市砸死了。不去问问为什么西方做空机制不影响股市上涨?”

“套路”说:“这个问题我在同花顺软件平台说了很多次了,但是就是不给发布,其实这个问题我们散户都知道,意见也很大,但是监管部门就是没听见,你是院长,这下子可能有用了,彻底取消融券、高频交易、量化交易等一切做空交易才能真正体现股市的价值。”

“天雨萧萧か意语定绝”跟帖说:“刘纪鹏也被封了,说明他说到痛点了。”

近日,刘纪鹏等多名财经大V的社交平台账号确实遭官方禁言。

记者注意到,12月8日,刘纪鹏的抖音、微博、今日头条等多个社交平台账号已被禁言和被禁止关注。他的抖音账号拥有逾76万粉丝,微博账号拥有逾51万粉丝,今日头条则拥有逾34万粉丝。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3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4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5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2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3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4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5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6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回国
9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10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2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3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4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5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6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