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屋漏偏逢连夜雨 大佬失联百余日

www.creaders.net | 2023-12-19 22:12:28  新浪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2月18日晚间,万达酒店发展发布公告称,自2023年9月1日起,董事会无法与丁本锡取得联系,因此其未有履行其非执行董事的职务。这意味着,万达酒店与丁本锡已经失联108天。

  万达酒店在公告中并未明确丁本锡失联的原因。因此该消息发布后,外界对于丁本锡的去向有些猜测,是否因涉及相关问题而无法联系。

  不过,一位接近万达知情人士告诉说,万达酒店本次更换董事是丁本锡退休后到期的正常更换董事。公告指未能联系到其本人,应为个人信息变更等客观原因造成,目前公司已和丁本锡取得联系。

  今年68岁的丁本锡曾是万达集团的“二号人物”。1955年出生的丁本锡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曾任香港益丰集团房地产投资公司总经理,大连丰源房地产公司总经理,大连远洋公司总经理助理。从2001年起,他先后任万达商业管理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万达集团高级副总裁等职务,2009年至2020年1月任万达集团总裁。

  在万达集团过去多年的发展过程中,丁本锡是王建林的重要帮手,尤其是自2009年开始担任万达集团总裁全面主持日常工作后。当时,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称万达商业缺人才,丁本锡提出了人才模式流程化,在当时解决了万达缺人才的问题。

  2014年,万达力推旗下的万达商业和万达影视两家公司上市,并成立专门内部小组,任命丁本锡为组长。

  在地产开发行业仍处上升期的2016年,万达开始去地产化,也是由丁本锡牵头这项改革。这次调整使万达商业总部人员编制上限不超过300人,同时撤掉北区、中区和南区3大项目运营中心,而基层区域公司也严控编制。

  在丁本锡担任万达集团总裁期间,万达连续多年收入和利润环比增长超两位数,从年营收不足400亿的公司,发展到了年营收近3000亿的全国性企业。2020年1月3日,时年65岁的丁本锡从万达集团总裁、万达商管董事长的职位上退休,接替他职位的是齐界。齐界目前担任万达集团总裁、万达商管董事长兼总裁,他也是丁本锡退休后王建林身边较为倚重的职业经理人。

  此次传出丁本锡失联消息的万达酒店,也是在其担任万达集团总裁期间完成借壳上市。这家于2014年上市的公司,目前主要负责138家酒店的轻资产管理。

屋漏偏逢连夜雨  大佬失联百余日

丁本锡资料照片

  丁本锡曾长期担任万达酒店的董事会主席。2021年4月,丁本锡退任主席,但留任非执行董事一职。目前万达酒店表示,将免去丁本锡非执行董事职务,选取刘英武替代丁本锡的职位。

  值得关注的是,丁本锡曾供职的万达上周刚暂时渡过危机,在珠海万达商管不能在今年底如期完成上市,从而面临约300亿元对赌偿还压力时,王健林以失去这家公司绝对控制权为代价与投资者达成新协议,保住了万达在资本市场的信誉。

  对于万达而言,随着一众老臣退去,新资本进入,房地产行业市场环境变化,王健林今后面临的挑战依然不小。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