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一纸发文,吓坏全球....

www.creaders.net | 2023-12-22 11:52:59  华尔街日报网 每日经济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政府发布网络游戏管理办法草案,全球游戏类股票纷纷下跌

全球游戏类股票纷纷下跌,此前中国政府发布了网络游戏管理办法草案,其中一些内容涉及限制旨在激励玩家更多地在线玩游戏或消费的措施。

全球游戏类股票纷纷下跌,此前中国政府发布了网络游戏管理办法草案,其中一些内容涉及限制旨在激励玩家更多地在线玩游戏或消费的措施。

中国主要游戏公司之一的网易的股价下跌了约25%。中国科技巨头、同时也是国内游戏巨头的腾讯的股价当天收跌12%,市值缩水460亿美元,创下自2022年10月以来的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

在欧洲,持有腾讯大量股份的Prosus和游戏巨头育碧(Ubisoft Entertainment)的股价也大幅下跌。

Equita SIM分析师Gianmarco Bonacina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如果该法规实施起来,可能会导致玩家货币化程度降低,打击中国运营的游戏公司的收入和利润率。中国是最大的游戏市场之一。

法国育碧在欧洲早盘下跌近8%。

网络游戏股是在中国政府发布了网络游戏管理办法草案后大幅下跌的。草案的提议内容包括限制用户的游戏内消费。相关提议还要求网络游戏直播不得出现未成年人打赏情况,并禁止公司向未成年人提供随机抽取服务。

中国一纸发文,吓坏全球....

根据国家新闻出版署发布的草案征求意见稿,网络游戏公司也不得设置可能鼓励用户在线花费更多时间或金钱的奖励,其中包括对每日登录的奖励。

国家新闻出版署表示,意见反馈截止时间为2024年1月22日。

中国一纸发文,吓坏全球....

在中国杭州,网易公司总部的标牌。图片来源:QILAI SHEN/BLOOMBERG NEWSJiahui Huang

延伸阅读:腾讯、网易市值共蒸发超4600亿元!腾讯游戏副总裁紧急回应!游戏工委内部人士:对征求意见稿,各界可畅所欲言……

中国官媒每日经济新闻报道:今日,国家新闻出版署最新发布的《网络游戏管理办法(草案征求意见稿)》引发热议。

其中提到,网络游戏不得设置每日登录、首次充值、连续充值等诱导性奖励;所有网络游戏须设置用户充值限额。

这些规定或将直接影响游戏的日活与盈利能力。

中国一纸发文,吓坏全球....

两家头部大厂市值蒸发超4600亿元!腾讯跌掉一个京东,网易跌掉四个B站

市场方面,截至22日下午四点收盘,网易(HK09999)报每股122港元,跌幅24.60%,最大跌幅达27.94%,市值蒸发超1375亿港元;腾讯控股(HK00700)报每股274港元,跌幅12.35%,最大跌幅达15.67%,市值蒸发超3670亿港元。以此计算,两家头部游戏大厂市值至少蒸发超过5046亿港元(约4603亿元)。

以市值来看,这一天腾讯已经跌掉了一个京东,而网易直接跌掉了四个B站。

此外,截至12月22日4点收盘,哔哩哔哩(HK09626,股价80.30港元,市值333.5亿港元)跌超10%。港股游戏股中,包括中手游(HK00302,股价1.19港元,市值32.76亿港元)、心动公司(HK02400,股价8.99港元,市值43.19亿港元)、创梦天地(HK01119,股价2.14港元,市值33.7亿港元)等下挫超10%。A股网络游戏板块,午后也出现下挫。

与此同时,多家上市公司火速回应,据不完全统计,包括神州泰岳、富春股份、恺英网络、幸福蓝海、丝路视觉、三人行、恒信东方、读客文化、拓尔思、惠程科技和岩山科技在内的11家上市公司回应对相关业务影响。

中国一纸发文,吓坏全球....

12月22日市值超200亿的A股游戏公司股价表现  数据来源:Wind,变动单位:百分比

据澎湃新闻,对此,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内部人士表示,既然是征求意见稿,表明目前阶段各界均可畅所欲言,以使其切实可行,更为完善。

12月22日,腾讯游戏副总裁张巍回应游戏新规:自从2021年未保新规发布以来,腾讯一直严格贯彻落实管理要求,目前未成年人的游戏时长和消费数据都处于历史最低水平。新的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对于游戏的商业模式,运营节奏等关键要素并无本质改变。

监管部门发布新的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向业界、社会充分征求意见,相信更有利于游戏行业的有序,健康发展。腾讯游戏将继续坚持技术创新,文化引领的精品战略,在主管部门的支持下,践行中国游戏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另据蓝鲸财经,有传媒行业分析师表示,若对首充月卡等优惠活动做出限制,大DAU游戏将首当其冲受到影响。

业内戏称:大R(愿意投入大量资金的玩家、RMB玩家)支撑起了整个网游行业。“限额”新规若落地,传奇、SLG类大R氪金游戏受到的影响会更大,整个游戏生态也将产生变化。

游戏公司最关心哪条?“充值限额是关键”

对于“不能设置每日登录等诱导性奖励”,一位游戏行业的资深人士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一个游戏的好玩与否,跟这些运营手段没有太大关系。对于游戏的流水、新增玩家数量的影响并不大,最多影响到游戏的留存。”

记者注意到,草案中较为引起热议和游戏公司关注是,所有网络游戏需设置用户充值设置限额。目前,充值限额只针对未成年人。此次草案中,这个限额有两个地方尚未明确:限额对象是否包括成年人,而限额额度也尚未确规定。

一位资深产业人士表示,草案未来对行业的影响有多大取决于充值限额条款本身的力度,行业和游戏公司也非常关注充值限额的具体对象和数额。“不过,这个条款的精神总体是促进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该人士表示。

游戏产业分析师张书乐则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限制充值额度如正式执行,确实会对多为游戏本身免费、采用道具付费模式的国内游戏公司在营收上带来一定影响,尤其是对市占率较大的头部公司——如腾讯、网易。

但张书乐认为,这种影响不会太持久,尤其是用户体量较大的游戏,可以通过游戏道具降价策略(本身没成本)来让更多免费用户成为付费用户,形成长尾效应。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5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