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战死乌东:赵睿的遗憾定格在几块猪肉片儿上

www.creaders.net | 2023-12-23 10:23:32  孙首席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我们这批人小时候一到清明就扫墓,回来写作文特别爱用“永垂不朽”,因为刚去祭奠过的均为革命先烈,他们是为国捐躯的。

可是,为俄国捐,也算吗?

重庆人赵睿就是,而且据说是头一个。准确说法是,他是已知的在乌克兰战争中为俄罗斯战死的首位来自中国大陆的中国人。

再具体点,就是战死在顿巴斯的未婚大龄男青年,赵睿停在38岁,谈过几个女朋友,未婚。

网上消息说,凤凰卫视记者卢宇光在日前一篇报道中证实了赵睿的死讯,阵亡时间是当地时间11月29日,发现时,赵睿仰面朝天,睁着眼睛,浑身是血,已经断气。

赵睿有个抖音账号,名为“钱龙皇帝”,最后一次更新是11月27日。只是令人遗憾,对于一个为俄罗斯不惜上战场的号主来说,充斥着爱国人士的抖音却显得热情不足,搞笑的人都有大量粉丝,而准备送命的赵睿却只有区区1336个粉丝。

根据俄罗斯总统普京对当前战争的理论阐释,赵睿的死应该比乌拉尔山还重,他是抗乌援俄烈士。

战死乌东:赵睿的遗憾定格在几块猪肉片儿上

如果真是烈士,那就当得起“永垂不朽”,而且,这句话应该用俄语普通话念出来。

一个中国80后,为什么要从舒服得都能中午打瞌睡的成都飞到俄罗斯,报名参加外籍军团,然后跟着俄国班长上前线,结果死在那里?

从网上披露的消息看,主要是思想指引。据说,赵睿的爷爷参加过抗日战争,他本人小时候对《铁道游击队》、《烈火金刚》、《平原游击队》等抗日文学作品兴趣浓厚。

战死乌东:赵睿的遗憾定格在几块猪肉片儿上

受这类作品影响太深的人,大都有一种冲动,那就是想找日本人打架。但日本人也学精了,战后一直比较老实,抗日志士们从军事上总遗憾找不到机会,最多只是过几年抵制一次日货。只是这不解气。更何况最厉害的也不过是用U型锁把别人的脑袋开了,而且,还是中国人打中国人。

战死乌东:赵睿的遗憾定格在几块猪肉片儿上

这个问题让赵睿破解了。据卢宇光文章讲,赵睿不知从什么地方获知:日本人已经到了乌克兰。

“乌克兰请了好多西方国家的人,有和我们中国人有深仇大恨的日本兵,还有侵犯北京圆明园的八国联军等各个国家!所以,他突发奇想,要求到俄罗斯当兵打日本人。”

乌克兰战争是俄乌之间的冲突,按理说,要参加,应该先选边,如果要参加俄军,那就应该把批判的怒火对准乌克兰,说基辅如何不对,总统泽连斯基怎样欠打,这才顺理成章。到乌克兰去,能只为找日本人报仇,修理八国联军的后代吗?

战死乌东:赵睿的遗憾定格在几块猪肉片儿上

不过,赵睿是俄粉,这一点毋庸置疑。日本在本次战争中站在乌克兰一边,乌克兰也视日本为盟友,因此,赵睿的选择并没有问题,想一心两用,这边帮俄罗斯教训乌克兰,那边捎带脚找日本人报仇。

不仅如此,赵睿还有浓厚的战争情结,据说他曾在缅北加入过少数民族地方武装。

去就去吧,死在战场上并不比别的死法差。问题在于,该怎样准备,以降低战死的几率?

战死乌东:赵睿的遗憾定格在几块猪肉片儿上

从透露出的信息看,赵睿上前线之前,参加的是俄军速成班。

体检合格后,赵睿在莫斯科郊外的先锋训练营接受了15天的军事训练,然后被分配至俄罗斯南部军区第58集团军。后在罗斯托夫训练了一段时间后,再次转移至别尔江斯克的营地接受瓦格纳教官为期20天的训练。全部训练结束后,被分配至第58集团军某师某团某营某步兵连外籍排,军衔为列兵。

网上消息说,赵睿11月11日被派往乌克兰东南部的扎波罗热,29日被派往前线。如果消息中没有漏掉什么,那就是说,赵睿刚上前线就阵亡了。据和他同在那里的另一位华人说:“赵睿出发前就觉得凶多吉少,已经给家人打电话交代后事了。结果他所在的小队,还有几个尼泊尔人,一进入乌军阵地范围已经就开始打乱仗了,没有指挥,没有战术,没有救援,冲上乌军阵地后又被乌军的无人机炸得狼狈不堪。”

无人机很可怕,手榴弹扔得比早年晋察冀民兵准太多。战场传回来的视频显示:只要被无人机盯上,战壕里的人基本跑不了。在其中一段中,手榴弹被准确投进了一名俄军士兵勉强藏身的弹坑中,将其炸伤。看到无人机还盘旋在头顶,这名士兵不想继续受罪,用还能活动的左手从腰间摸出一颗手雷,放在脖子下面,拉响了。

战死乌东:赵睿的遗憾定格在几块猪肉片儿上

赵睿是怎么死的,消息中没细说,或许是无人机,或许是乌克兰军队的子弹。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他是为了俄罗斯的特别军事行动,为了落实普京总统的宏伟构想,才倒在了乌克兰冬天冰冷的土地上。对乌克兰人来说,那是发誓要收复的被占领土。

战死乌东:赵睿的遗憾定格在几块猪肉片儿上

赵睿肯定认为自己做得对,也值得,是高尚的。绕远道去找日本人报仇,这能说不对吗?况且他肯定支持普京发起的这场战争,否则,他不会自费出川,跑到俄罗斯,最后又被送到乌克兰前线。

但同样重要,甚至更重要的是,他在国内的同胞们怎么看?

从反馈看,情况很不乐观,在微博上,真正悼念他的人并不多,大多数留言都是这样的:“只能说求锤得锤;身为重庆人,我应该表示悲痛……但我真装不出来……”;还有人留言:“这相当于加入日军侵略中国。”

在海外中文网站上,留言也大多是这样的:“太不值得的送命”;“这是他的最好归宿”;“普京的炮灰”;“喜欢抗日文学,然后学日本兵侵略别国?脑子被驴踢了?”;“找八国联军算账不知道人在哪儿?当年的队伍里俄罗斯出兵人数第二多”;有的干脆只有四个字:“轻于鸿毛”。

应当说,这些评论让已在地下的赵睿听了会很沮丧。都“轻于鸿毛”了,“永垂不朽”肯定是不沾边儿了。

网上有一段赵睿自己拍的视频:天气看上去很冷,周遭环境像国内十九线乡镇,窗框油漆斑驳的小屋比国内民工住得差。赵睿的饭还可以,有军需物资,也有自己从小店卖来的加料。他提到,尼泊尔兵仗着人多偏向自己人,给他的猪肉片要小很多。

战死乌东:赵睿的遗憾定格在几块猪肉片儿上

他忿忿地说,以后找机会一定整整他们。最后说了一句:“再有五天就要上去了。”

按照11月29日阵亡算,这天大概是24日,但如果这个“上”是去扎波罗热,那就差不多是11月6日。然而,不管怎样,都没有机会去整治尼泊尔人了。谁能想到,一个好好的重庆仔,人生遗憾就定格在几块缩小版的猪肉片上?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