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法学良心”江平葬礼 朱镕基温家宝送花圈

www.creaders.net | 2023-12-23 19:40:45  新唐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2月23日,中国政法大学前校长、终身教授江平的葬礼,在北京八宝山公墓举行。朱镕基、温家宝等多位中共高层官员敬献花圈,引起关注。

被誉为“中国法学良心”的法学家江平,于12月19日中午在北京逝世,享年94岁。葬礼当天,数千人冒着严寒前来为他送行,包括法律界及中国社会各界人士。

中国律师王誓华在微博写道:“送江平老师江平老师一路走好,今天真的很冷不管是天气还是心情。”并发布了葬礼现场的一些照片,照片显示,八宝山公墓人山人海,前维权律师浦志强也前来悼念老师。

根据网上流出的现场图片,前中共总理朱镕基、温家宝,前人大委员长张德江、栗战书,前政治局常委吴官正,以及李建国、王晨等退休国家领导人都敬送了花圈。中共最高法院院长应勇、最高检察院检察长张军也敬送了花圈。

在中国严厉管控的大环境下,朱镕基、温家宝等多位国家领导人,公开悼念这位以敢说真话而闻名的法学家,引起舆论关注。

经历了“整风运动”、文革浩劫的江平,是中国法治建设和法律教育的旗帜型人物,也是卓越的法学家、立法者、教育家。1988年春天,江平担任全国人大常委兼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同年担任中国政法大学校长。

“中国法学良心”江平葬礼 朱镕基温家宝送花圈

12月23日,中共政法大学前校长、终身教授江平的葬礼,在北京八宝山公墓举行。朱镕基、温家宝等多位中共高层官员敬献花圈,引发关注。(微博图片)

在1989年的学生运动中,江平发表公开信支持学生的合法抗争,因此被免去校长职务。即使事后面临着清算的白色恐怖,他仍坚持立场不变,对于被捕的学生,他也关心备至。

虽然只当了两年校长,但江平被称为政法大学“永远的校长”,法学教授贺卫方、维权律师浦志强都曾得到他的扶持。

江平去世后,中国多家媒体都大胆回顾了江平的一生,特别提到了他的人生准则:说真话。

2013年,江平接受第一财经专访时说:“对我来说,我所奉行的人生,一个重要的原则就是说真话,你说的只要是真话,最终会得到老百姓的同情和支持,只向真理低头,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句话。”

他生前出版过两本文集《我所能做的是呐喊》《私权的呐喊》,两本书都引起轰动。江平的理想是“法治天下”,“我心目中的中国梦,当然就是中国的法治的完善,是法治的健全,法治天下。”

(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

(网络图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5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