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终于把自己作成断子绝孙”

www.creaders.net | 2023-12-27 12:36:49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江流综合报道:中国人口负增长的状况正持续恶化。百度贴吧“城市数据”及“母婴行业观察”披露,中国国家统计局即将于2024年1月 17日发布2023年度人口数据,经初步统计,2023年新生儿为788万,较2022年减少了168万;而死亡人口则为1100万,人口负增长312万。

海外网友评论指出,这是计划生育见成效的表现,是“管天管地管子宫带来的恶果”。“中国终于把自己作成断子绝孙”。也有人说这方面台湾比大陆更糟。

中国一位不愿公开姓名的学者27日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说,这是中国加速进入老龄社会的转折点。中国国家统计局今年1月17日公布的2022年新生人口为956万人,出生率则从7.52降至6.77,为195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死亡人口为1041万人;人口比上一年末减少85万人。

他认为中国加快城市化建设,农村人口涌向城市打工,没有精力养育下一代,新生人口减少成为必然。

北京居民郭先生说,中国新生儿人数逐年减少,“其中主要原因是年轻人惧怕生育,很多人跟我谈过这个问题,就是他们无法保证能给孩子吃上安全的食物,特别是婴幼儿奶粉,他们就拒绝生育。所以我觉得挺可悲的。”

台湾中央社消息,受少子化影响,中国的幼儿园数量供过于求,多省都开始出现幼儿园整并、关闭的现象。

以湖南省为例,湖南省教育厅决定有序整并幼儿园。由于湖南是人口与教育大省,所以比其他各省更优先改动幼儿园布局,别具意义。与此同时,中国户籍人口第一大县的安徽省临泉县,也在今年8月关闭了50所民办幼儿园,关闭的幼儿园数量占全县幼儿园总数的10%。

官方的统计数据显示,2022年,中国的幼儿园有28.92万所,相比前一年减少了5600多所,不仅下降了1.9%,更是自2008年以来,首次出现负成长。这些学校关闭的主因是学生不足,导致生意难以为继。

“中国终于把自己作成断子绝孙”

一个妈妈和孩子在“计划生育是我国基本国策”的标语前走过。(2002年7月23日)

“一胎化”政策难辞其咎

美国之音说中国政府在1980年至2015年之间强行推动的“一胎化”政策被认定为中国人口出现负增长的主要因素。其他如天价的教育费用、一考定终身的高考制度也都是中国夫妻不要或少要孩子的原因。

国家主席习近平表态说中国政府将推出更多鼓励生育的政策。实际上,中国政府从2021年起就推出一系列鼓励生育的政策,例如税费减免、产假延长、医保优惠以及住房补贴,但成效不大。

路透社说,百度上有关婴儿车的搜索2022年下降了17%,而自2018年以来已经下跌41%。百度上有关婴儿奶瓶的搜索自2018年以来减少了三分之一。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去年有关老人院的搜索增加了八倍。

印度的情况正相反。印度人在谷歌上有关婴儿奶瓶的搜索2022年比前一年增加15%,而有关婴儿床的搜索增加了将近五倍。

“中国终于把自己作成断子绝孙”

受少子化影响,中国的幼儿园数量供过于求,多省都开始出现幼儿园整并、关闭的现象。(路透社资料图片)

中国媒体第一财经引述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医学部主任乔杰在一次论坛的发言说,中国新生儿人口数量近5年内下滑约40%。

上海市经济学会副会长连平与植信投资研究院宏观高级研究员罗奂劼说,中国人口负成长、老龄化将带来工作力供给减少、人口红利消退、扩大内需受限、财政压力加大等冲击。

“中国的人口和经济前景比预期更为黯淡得多。中国也必须因此而调整其社会、经济、国防和外交政策,”路透社引述美国威斯康星大学研究员、人口学专家易富贤的话说。

海外网友评论

老粉黑:听党指挥,晚婚晚育,只生一个好。哈哈哈,怎么了?卷不动了?(赞29 踩 1 回复1 )

京西观察使 :计划生育见成效了,哈哈。

爷来也:管天管地管子宫带来的恶果。(赞19踩  1 )

Yummy2000 :50,60,70后,家里兄弟姐妹一大堆。这些人,陆续去世,人口会急剧下滑。

手中:中国终于把自己作成断子绝孙  (赞11踩2回复1)

lostman:最好每年一个亿减少,这样7,8年就差不多了

莫名 :对中共来说又可以少“养”一些人,岂非好事?

回一个:为地球环境和气候变化等人类可持续性发展做出重要贡献(赞3  踩1)

灯塔路:感谢华夏先祖前辈。地大物博。人口众多。两大核心实力指标

疯痴癫:这好办,超过30不结婚收单身税,35岁没生2胎接着收税

媚眼瞟瞟 :避孕套提价,怀孕率马上提高。

只想一个人:大家被洗脑了30几年只生一个好,现在很难转变思想

“没啥毛病”回复“只想一个人”:你是真不关心中国社会新闻。现在中国年轻人很多因为生活压力大都决定不生了

“只想一个人”回复“没啥毛病”:但是和理念也不是没有关系吧

主席套餐:想想张艺某,真是有点冤;想想生老二被牵走的牛,真是有点酸;想想百日无孩,真是有点慌。(赞4)

bwolf:房价太低不利于年轻人奋斗三胎(赞12)

cxy1223:生活教育水平持续提高,导致育儿成本畸高,又没有大量外来移民,人口下降时必然的结果。(赞4)

Tom King:应该继续保持长期负增长, 为中国, 也为世界作出贡献!(赞3)

化外小民:……有空关心中国大陆的出生人口。好好看看笔尖岛的新生蛙吧:据统计,台湾2022年新生儿数为13万8,986人,死亡人数为20万7,230人,而2023年上半的新生儿人数为6万6,028人,不及去年总出生人数的半数,今年上半年死亡人数为10万7,365人,超过去年死亡人数50%以上。 所以,到了年底为止,新生儿人数可能再创新低,而死亡人数可能创新高。~笔尖岛现在正向断子绝孙一路狂奔!……

iamgod :为什么日本民主自由人口还在负增长,还在卷?为何美国本土昂撒白人人口还在减少,为何红州要执行反堕胎法?非移民国家经济上行必然会生育率下降  (赞2)

qnzyz03575:当年刚解放那会为什么人民生育率高?还不是毛主席实现了社会主义,老有所养,幼有所教,贫有所依,难有所助,这样老百姓没有后顾之忧才创造出人口红利。邓走资派上台这四十年,大家是有钱了,可是安全感没了,社会保障做的不到位,贫富分化悬殊,这才需要习总的共同富裕,分配正义。所以习总才是中国人民衷心拥护的国家领袖!(踩2回复2)

6paker 回复qnzyz03575:……那会儿生那么多 过的是人的日子吗 把你送回去得了(赞4)

Wildcatcn回复qnzyz03575:你是不是不知道啥叫工分

“中国终于把自己作成断子绝孙”

Jackie Lim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终极目标正如北京人口的理想配置一样,在天朝城内生活的全部都需是只占6%人口的统治阶层,纯化的精英阶级共党人种与低俗农工人群混处将会产生质变退化,因此 必须进行人口改造运动。成分背景不佳的人民有自知之明,就会自动选择节育以免生下来的儿女沦为低端人种啦!?

te za :负增长数据 肯定是这个的百倍不止。这是一般数据发出的基本套路。

timeupnow 回复 te za:你直接说中国人已经死光光了不是更爽吗?共匪数据造假,你们这些反共人士、反节育派搞起数据造假来,比共匪还厉害。你们都是造假大师易富贤的弟子吗?易富贤搞浆糊统计学,好歹还假惺惺地拿起笔算几下,你们可倒好,直接往阿拉伯数字后面加”0“。

仙人掌有刺有花 Cactus thorns flowers:过去,政府担忧因为人口太多而养不起,政府严厉的实施一胎政策,现在造成中国社会老龄化,男女失衡,现在又鼓励人们生育并没人生,是因为现在人们感到越来越多压力而不敢生孩子。

最近几十年,独生男与独生女结婚,就有四个老人家须要这对夫妇照顾,经济压力大,不敢生小孩,这四个老人去世后,就有两套房子的遗产(加上自己购买的房子是三套),出现了好多空置的房屋,卖不出去,国民经济有30%是与房地产有关,这一轮房地产泡沫与减价后,房地产业就好长时间的进入滞销状况,房地产搞不上去,就拖累着整个国民经济的增长,中国越来越缺乏劳动力,人口的红利再不,工资高涨,外商赚到钱的空间越来越窄,外商外移,过去高增长的经济再不回来。

timeupnow回复【仙人掌有刺有花 Cactus thorns flowers】:这几年中国每年一千万左右的高校毕业生找工作那么艰难,你们这些反节育派居然说“中国越来越缺乏劳动力”,不干这种睁着眼睛说瞎话的缺德事,你们活不下去吗?

这一轮“房地产搞不上去”,要感谢你们反节育派拥戴的造假大师易富贤在2021年亲自指导猪头皇帝放开三胎,为了减轻家长“养育负担”打击房地产业啊。对易富贤的这个“丰功伟绩”,你们这么快就选择性失忆了?你们这甩锅洗地的技术一点不亚于五毛嘛。

1953年中国第一次人口普查的数据显示,在接连经历总共长达十几年(8年抗战+3年内战+3年韩战)的大规模战争后,当时中国不仅没有像很多二战参战国那样出现“男人荒”,反而0-59岁人口全都存在男多女少的问题,这个年龄段的男性总共比女性多出两千万以上,而当时的中国人口只有6亿多点。导致性别比失衡的罪魁祸首不是万能黑锅侠“一胎化”,而是造假大师易富贤热爱的宗族文化中根深蒂固的重男轻女思想。

至于“老龄化严重”,那可要感谢易富贤他老乡毛腊肉学苏联鼓励生育,还鼓吹什么“人多力量大”。中国实行计生,就是为了纠正毛腊肉错误的人口政策,如今你们对毛腊肉的错误选择性失明失忆,倒把这口黑锅扣到计划生育头上了。原来你们不仅是易粉,而且还是毛粉,你们这甩锅洗地的技术已经超越共匪啦。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去......化 山蛟龙
9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