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华为5G手机供不应求 消费者抱怨连连

www.creaders.net | 2023-12-29 15:40:39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为8月无预警开卖Mate 60 Pro手机宣告回归5G,虽然话题性十足引发疯抢,但多项数据显示,华为产能明显不足,现在预购还要等60天。 陆媒指出,华为手机回归5G,未能打破2023年中国手机市场格局。

国际数据信息(IDC)发布,2023年11月中国市场智能手机新机注册2871万支,其中,苹果以21.1%的市占率居冠;小米18.3%排第二、站上国产品牌首位;华为升至14%居第三;vivo、OPPO分别以13.4%、13.1%名列第五、第六。

据BCI(中国通讯市场专业咨询公司)发布,11月中国市场智能手机新机注册量2871万支,华为排名第四,当月注册量为401.4万支。

研调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数据显示,2023年10月,中国最畅销的智能手机并非华为产品,而是苹果iPhone 15 Pro Max,市占率5%;华为Mate 60 Pro则以4%位居第二;3至5名也都是iPhone系列。

腾讯新闻深网今天报道指出,华为Mate 60系列回归5G速度被业界视为2023年最大的变数,但又因其产能不足,暂时难以对OPPO、vivo、荣耀、小米的出货量造成冲击,目前华为手机也并未改变中国手机原有的竞争格局。

报道引述研调机构Canalys数据指出,2023年第3季,中国智慧手机市场出货6670万支,华为名列“其他”,还排不进前5名。

华为8月29日无预警开卖Mate 60 Pro手机,实测网速甚至比市面上的5G手机还要快,意味其搭载的国产麒麟9000S芯片已突破美国制裁封锁,随即跃为全球话题,在中国引发疯抢。

华为5G手机供不应求     消费者抱怨连连

Mate 60 Pro开卖后,少量的现货随即被秒杀,预购要等90天才出货;心急的消费者必须加价人民币数千元才能抢鲜。 华为直到12月11日才将预购缩短为60天,仍止不住消费者抱怨连连。

同样搭载麒麟9000S芯片的华为折叠手机Mate X5,目前预购也要等60天。

华为现在的产能仍是谜,据中国信通院发布,10月份中国5G手机出货量为2643.5万支;以Mate 60 Pro占比4%估算,当月出货105万7400支,明显低于市场预估。

据界面新闻,华为26日发布Nova 12系列中端手机,并未说明该系列手机的芯片配置,但从网络跑分来看,Nova 12 Ultra疑似搭载麒麟9000SL的5G芯片;Nova 12及Pro版本疑似搭载麒麟8000的5G芯片。

华为5G手机产能明显不足,究竟是不是如外界质疑麒麟芯片产能受限,仍有待观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10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