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美媒:危险....习近平已“杀红眼”

www.creaders.net | 2024-01-01 15:22:11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尔街日报一日指出,中共总书记兼国家主席习近平二○一二年上任迄今,已对约五百万名党员进行纪律惩处,罪行重至滥权、轻至过度官僚作风,并将这种肃贪行动当成其统治的支柱,准备无限期实施。

习的做法看似复兴已故中共领袖毛泽东的“继续革命论”,却是以扭曲方式进行,可能导致中共运作陷入瘫痪。

扭曲毛“继续革命论” 12年惩处党员高达500万人

据报道,习近平过去十多年来发起中国现代史上最大规模反贪腐行动,与毛泽东的“继续革命论”相呼应,让中共各阶层充满恐惧。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认为,继续革命论的核心,是认为在无产阶级取得政权并建立社会主义制度后,还要进行阶级推翻阶级的政治大革命,这正是文化大革命的指导思想。

如今,习扭曲毛的继续革命论,凭借永不结束的打贪行动,在党内植入恐惧,建立对其个人及其愿景的效忠。

习强化集权 肃贪扩至半导体、医界

光是去年,这场无情的肃贪行动就席卷金融、食品、健康医疗、半导体和体育领域,导致数十名高阶官员、银行家、医院高层,甚至足球管理层下台。不仅如此,习近平最近还概述他在未来几年如何执行肃贪,甚至将目标瞄准负责执行打贪的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华尔街日报针对习近平谈话、对党指示和官方资料进行分析发现,习将贪腐归咎于个人的道德缺陷,并加倍强调其集权和不透明的治理风格。

官方资料显示,二○一七年以来,每年至少五十万名中共党员受到纪律惩处,约是○二至一二年每年受惩人数的四倍。但也有其他迹象表明,习反而将贪腐推向更深的阴影。例如,官员开始利用不透明的企业结构,以及公、私部门之间的“旋转门”来牟取非法利益。

官方资料统计,近年涉及利用公款聚餐而受罚的人数,从二○一八年的一.三万人下降到前年的九千三百人,但更隐蔽的不当馈赠和收受礼物而受罚的人数,从一五年六千八百人增至去年的二.三万人。尽管习努力肃贪,但他并未实施更深一层的结构性改革,例如资产揭露,这项改革才是打击腐败必要之举。

相较于毛号召人民清除阶级敌人,从外部攻击他认为腐朽政党,习却是从内部动摇党内,利用恐惧来催生优良行为。党内人士认为,在中国需要更果断的领导力来解决长期问题之际,习的“恐惧统治”只会让政策讨论趋于僵化,并加剧下级官员的优柔寡断。

美媒:危险....习近平已“杀红眼”

华尔街日报指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上任迄今已对约五百万名中共党员进行纪律惩处,看似复兴已故中共领袖毛泽东的“继续革命论”,却是以扭曲方式进行,可能导致中共运作陷入瘫痪。(路透档案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