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华为鸿蒙系统今年超过苹果iOS

www.creaders.net | 2024-01-05 18:38:17  中时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观察者网引述香港《南华早报》报道,当地时间1月3日,加拿大市场研究与咨询机构TechInsights发布按照操作系统(OS)划分的全球智能手机销售预测报告。 该机构预测,华为自主研发的鸿蒙系统(HarmonyOS)将在今年(2024年)超越苹果iOS,成为中国市场继谷歌安卓之后的第二大操作系统。

TechInsights机构在报告中称,尽管谷歌安卓和苹果iOS将继续主导全球智能手机操作系统,但华为鸿蒙系统今年预计将在中国市场取得并保持优势。

报告分析指出,随着去年8月华为Mate60系列手机的推出,华为重返5G智能手机领域。 报告认为,华为将在未来几个月缓解芯片短缺问题,并在2024年实现稳健复苏,同时推动鸿蒙系统在2024年超越苹果iOS,成为中国市场第二大智能手机操作系统。

TechInsights是全球知名市场研究与咨询机构,总部位于加拿大。 根据《中国日报》去年报道,TechInsights曾拆机华为Mate60 Pro,发现麒麟9000s芯片的设计、制造基本实现了国产化。 该机构副主席当时使用了“令人惊叹”、“始料未及”等词汇,认为华为Mate60 Pro体现了中国芯片行业的韧性。

自2019年起,美国政府以国家安全为由,频频限制华为等多家中企取得高端芯片。 在此背景下,2019年8月,华为“官宣”推出鸿蒙操作系统(HarmonyOS)。 2021年6月,全面升级的HarmonyOS 2在华为发布会亮相,标志着该系统正式搭载到智能手机。

市场调研机构Counterpoint此前发布的报告显示,2023年第一季度,鸿蒙在中国市场的市占率提升至8%,同时iOS的市占率为20%,安卓为72%;全球市场,鸿蒙市占率为2%,后两者市占率分别为20%和78%。

尽管华为鸿蒙系统与安卓和iOS“三分天下”仍有一定的距离,但自发布以来,该系统进展迅速。

去年11月,华为方面向观察者网透露,HarmonyOS是华为研发的面向万物互联时代的全新的、独立的智能终端操作系统,为不同设备的智能化、互联与协同提供统一的语言。 最新HarmonyOS 4升级设备数量在3个月内已破1亿。 ”

华为鸿蒙系统将在2024年击败苹果iOS

《南华早报》称,在2024年推出HarmonyOS Next之际,HarmonyOS预计还将达到另一个里程碑。 在去年9月底的发布会上,华为终端业务CEO余承东曾宣布,鸿蒙原生应用全面启动,HarmonyOS NEXT开发者预览版将在2024年第一季面向开发者开放。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鸿蒙原生应用全面启动,华为相继和美团、去哪儿等互联网公司达成合作,多家互联网公司近期也发布了多个和鸿蒙有关的岗位。

例如,网易更新了高级/资深Android开发工程师岗位,职位要求参与云音乐多端多OS的产品(Android、鸿蒙等)研发迭代。 美团发布了鸿蒙高级工程师、鸿蒙基建工程师等多个鸿蒙开发相关岗位。 根据脉脉平台,美团鸿蒙基建工程师岗位月薪在4万元到6万元(人民币,下同)之间。 同时,钉钉也发布了鸿蒙开发工程师岗位,月薪在1.5万元到3万元之间。

《南华早报》还提到,去年12月6日,麦当劳中国与华为达成鸿蒙合作协议,将成为内地首批采用HarmonyOS Next的跨国食品公司之一。 去年12月7日,支付宝与华为终端宣布合作,基于HarmonyOS NEXT启动支付宝鸿蒙原生应用开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