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消失的他”又一桩?胡海峰行踪成谜 恐出事

www.creaders.net | 2024-01-08 08:11:29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前党魁胡锦涛之子、现任浙江省丽水市委书记的胡海峰最近的动向引起了广泛关注,有关他是升官还是出事的问题正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时政评论人士认为,以当前的形势来看,胡海峰的前景存在吉凶未卜的不确定性,或是凶多吉少。

胡海峰近日行踪成谜,既没有现身主持重要会议,近日传出他将升任中共民政部副部长的消息也未得到证实。

1月5日,浙江丽水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内容涉及学习中共党魁习近平的相关讲话、批示,以及其在浙江考察时的讲话等。此次会议由丽水市委副书记、市长吴舜泽主持,市委书记胡海峰未现身。而在过去,丽水市有关学习所谓“习思想”的重要会议通常由胡海峰主持并发表讲话。

香港媒体1月3日报道,胡海峰已经返回北京,据称已升任中共民政部副部长。这一消息的真实性仍有待确认。此前多次传言称胡海峰将被任命为中共西安市委书记、郑州市委书记、福建省常委、大连市长等职务,但最终均未实现。

而根据中共官方在1月5日发布的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通知,新任民政部副部长为李保俊,并非胡海峰。

胡海峰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在2023年12月27日。当天,丽水市召开五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胡海峰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并作总结讲话。

胡海峰2022年成为中共二十大代表,同年10月14日随浙江代表团前往北京参加会议。然而在10月22日的二十大闭幕式上,

胡锦涛在众目睽睽之下被强行架离会场,成为国际焦点。

“消失的他”又一桩?胡海峰行踪成谜 恐出事

自中共前党魁胡锦涛在二十大闭幕式上被强行架离现场后,其子胡海峰的仕途也成为热议话题。图为2022年10月22日胡锦涛被架离中共二十大闭幕式会场时,拍了拍李克强的肩膀。(Noel CELIS/AFP)

事后,中共立即在社交媒体平台启动“维稳”措施,将相关信息和讨论一律封杀。在微博搜寻“胡锦涛”只能看到一些政务官方微博的发文,显示这名中共前党魁的名字已沦为敏感词。同样,在微博搜寻“胡海峰”时,显示未找到相关结果,表明胡海峰的名字已被中共列为禁词,全面遭到封杀。截至目前,“胡海峰”在微博仍然是禁词。

今年51岁的胡海峰曾担任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院长,2013年5月开始涉足政坛,担任浙江嘉兴市委副书记,2016年3月成为嘉兴市长,2018年7月升任丽水市委书记,成为浙江省最年轻的地级市书记,是当时倍受瞩目、仕途看好的红二代。

然而,自从出任丽水市委书记后,胡海峰至今已在原地打转多年。他的仕途远远落后于许多70后的副部级官员。自胡锦涛在二十大闭幕式上被强行架离现场后,胡海峰的仕途也成为热议话题。舆论普遍认为,胡海峰已经形同被习近平“冷冻”,习近平与胡锦涛的关系已不再和睦,胡海峰的前景不妙。

分析:中共政局诡异 胡海峰或凶多吉少

旅美时政评论人士陈破空认为,从目前的形势来看,胡海峰可能是凶多吉少。

陈破空1月7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前有传言称胡海峰升职,但民政部副部长的人选并非胡海峰,而是李保俊。此外,胡海峰也没有在浙江丽水出现,目前是丽水市委副书记在主持工作。“这样看来,北京也没有出现胡海峰,浙江也没有出现胡海峰,他就有可能是处于某种不明状况”。

陈破空说,目前中共的政局极为复杂。最近还有传闻称中共中央前军委副主席许其亮正在被调查,许其亮是胡锦涛栽培提拔上来的人。再加上胡锦涛在二十大上被强行架离出场引起了很多人的愤怒,因此不排除有一些忠于胡锦涛的人对习近平不满,甚至可能会采取反习行动。

他说:“习近平有一种专制和病态心理,就可能想斩草除根。这种斩草除根的想法不仅可能变相软禁胡锦涛,也可能将他的儿子置于某种软禁状态。”

不过,陈破空也表示目前的形势并不明朗,“如果习近平还尚存一些理智,选择与政治老人寻求和解、与胡锦涛寻求缓和关系的话,提拔胡海峰是其中一个手法,而胡海峰本身对他的权力也不会构成威胁。然而目前的形势不明朗,根据中共目前诡异的政治格局来看,再加上习近平心胸狭隘的情况,胡海峰处于不好状况的可能性比较大。因此,对胡海峰来说就是凶多吉少。”

陈破空还表示,2023年就是一个失踪年,包括中共前外交部长秦刚、前国防部长李尚福及众多高级军事将领纷纷失踪。如果胡海峰也失踪,那将在众多失踪案中再添一桩神秘案件。

红二代太子党的主流派一直在反习

陈破空还对记者表示,中共红二代、太子党的主流派一直在反对习近平。

他说:“自从2018年习近平强行修宪以来,红二代和太子党的主流派就是反习的。再加上二十大时习近平强行连任,并将前总书记强行架离会场,红二代太子党肯定反习。只是他们在行动上有多少集结,或者有多少能耐,这是一个很大的问号。”

陈破空表示,李尚福是红二代,但目前已经失踪;中共军委第一副主席张又侠也属于红二代太子党,但现在遭到习近平的猜忌并被边缘化,“因此,红二代和太子党最终能不能起到作用,也是中共政局的一个看点”。

他还表示,目前唯一受习近平重用的红二代,是已故中共前总理李鹏的儿子李小鹏,他目前任中共交通运输部部长。李鹏是“六四”屠夫,其家族也是贪腐家族的代表。

“因此,从李小鹏受到重用就可以看出,习近平所谓的‘反腐’都是假的,根本不存在真正的反腐。”他说,“所以反腐只是一个手段,是为权力斗争服务,目的是巩固自己的权力,垄断权力。”

他还表示,从这些事情可以看出,习近平无论是在2018年修宪,还是在二十大上强行连任,都可能使他陷入非常危险的境地。因为他除了要花成本夺取权力之外,还要花更高的成本维护权力,但他随时都感到不安全。他搞的所谓的“两个确定”反而成了最大的不确定,使中共政局迅速陷入风雨飘摇、动荡不安中,让人感觉进入了一个王朝的末代。

他说:“这大概就是红朝的命数吧。总得有这么一个人出来折腾,折腾到共产党垮台为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5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