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削山头引内斗 习陷十面埋伏

www.creaders.net | 2024-01-08 21:07:27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自2015年以来,习近平当局对中共军队进行彻底重组,将军区制改为战区制,打掉了徐才厚、郭伯雄等大老虎所形成的各个山头,又将陆军18个集团军打散重组,被外界评论为“既赶走和尚,也拆了庙”。尽管习近平多次强调,军队吃“皇粮”,根本职能是打仗。但专家表示,中共不懂军队,军队有独特的文化,军改打掉了山头,同时也会让军队战斗力降低,不仅打不了仗,连习自身也陷入了“十面埋伏”。

  中共军改 打掉了山头文化

  曾在中共军队服役、对中共军队有长期观察与思考的Hunter 分析指出,军队里面它本来都有山头文化,它靠的就是一个山头文化,习近平把军队改了,让士兵和将领之间失去了联系。

  他举例说,“以前的38军、第1军、27军,还有54军和42军,都是王牌军,然后全部军改,改完以后,什么都没了。”

  中共历任领导者都对军队进行了改革,多集中于对军队与军区数量的精简,或创建一些新单位,如80年代把“军”改为“集团军”,1998年成立了总装备部,但原有的结构体制并没有发生太大变化。

  习军改的力度前所未有,自2015年以来,他将军区制改为战区制,撤销了四总部,将其职能全部并入中央军委,被外界评论为“既赶走和尚,也拆了庙”。

  除此之外,在2016年的深化军改中,习还彻底打乱陆军18个集团军的编制,将其改编重组为13个,原来的番号全部取消,用新的数字取而代之。

  《南华早报》曾引述接近中共军方的人士披露,军队整改后的13个集团军重编番号,是为了打散军中派系势力,杜绝军中山头和圈子文化,彻底肃清“老首长”的影响力。

  与原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关系密切的第13、14集团军几乎是“全军覆没”,被视为郭伯雄“郭家军”的原21集团军、第47集团军,被“揉碎”与其他部队重组成一个第77军。徐才厚藉以发迹的第16集团军,团以上军官几乎全部被换过。

  与习政敌无关的集团军也不能幸免,网传原来的三十八军112、113师被打散成旅,然后更换建制,334团336团填入了福建和江浙改编过来的晋升为旅了,三十八军完全变了样子。

  Hunter 表示:“以前部队里面还是认首长的,你是谁的部队谁的部队,那些红二代、那些军头,都能找到自己的部队,然后一军改,早就拆散了。”军队在老习手里面搞得最彻底的,你去看一个师里面都有师史馆,一个连都有连史,都能看出这个师以前干过什么事情,这个部队以前是从哪里出来的,基本上都有一个描述,但是这一拆全完了,什么都没了。老习的意思很明显,现在你别说你自己是中共军队,以后只有习家军。”

削山头引内斗 习陷十面埋伏

(示意图)

  军改削弱战斗力

  Hunter 李表示,说实话习军改消灭的是山头文化,肯定破坏战斗力,打仗靠的就是人的血性,人的天性都是怕死的。

  “上阵还得父子兵,靠的就是这种劲,你面对的是刀山火海,说实话没有那种山头文化,那是不行的。人就需要这种激励,他把这个军改以后,军队也没有战斗力了,部队形成战斗力不是那么简单的一个事情。”

  网络上有评论说,“有意思的是,习近平在2016、2020年两次主要动刀的部队,一个是蓝军之王三十八军,一个是红军之冠十六军,都是实战演习中,至少看推演和沙盘,战斗力最强的部队,结果都被习近平改革拆分肢解了,你说他懂军事?你说他改革是为了增强军队战斗力?反正我肯定是不信的。”

  前中共海军司令部中校军官姚诚分析指出,习近平把部队给打散了是吧?形不成山头,形不成帮派,他就没有威胁了嘛。他是怕军队抱团起来威胁他安全,他把它打散了。习现在用了海军两个参谋,一个当了火箭军司令,一个当了国防部长,这是历史上从来没有过的。“习不是用人才,他是用奴才”“你以为他这样提拔了一个董军(当国防部长),提拔了一个王厚斌(当火箭军司令),他就不得了了,他得罪了一大批啊。军队他们现在意见特别大,都在等待时机呀。”姚诚表示,习下去以后,不管谁上来,都会清理习军队的代理人,这不是死路一条吗?“我都通过我朋友老乡传话给王厚斌了,不要再瞎折腾了,你能混三五年就不错了,你以为习能撑三五年吗?”姚诚认为,“现在习不是四面楚歌了,楚歌还好一点,大家唱唱歌吓唬你一下,他是十面埋伏,就是大家都把你围起来了,埋伏在这儿就准备干掉你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