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倒计时四天!所有手机警报大响...北京连出招

www.creaders.net | 2024-01-09 08:18:32  上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家级警报大响祸首是它 中国发射火箭影片曝光

中国官媒9日宣布,在西昌成功进行“爱因斯坦探针卫星”的发射,且该卫星已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其功能在精确捕捉天体的演化,但此次发射作业同时也引发我方“国家级警报”。

当天下午3点4分,伴随着手机震动,台湾岛内所有的手机屏幕都显示出台湾国防部发布的国家级警报,内容是:中国发射一枚卫星飞越南部上空,请民众注意安全,如果发现不明物体,通报警消人员处理。

不过这条中、英文短信最初引起了混乱,因为中文使用“卫星”,而英文则为"导弹”飞越台湾上空。许多网民在网络平台X(原Twitter)上贴出了手机短信截图,对信息内容表示担忧。一位网友问道:"中文说的是卫星,但英文说的是导弹"。"另一位网友写道:"什么?" 第三位则表示:"从未见过这种事情”。

根据人民网报道,中国科学院主导的发射作业,于9日下午3时3分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二号丙”火箭搭载“爱因斯坦探针卫星”,顺利完成升空任务,这也是该系列火箭第506次任务。

报道指出,“爱因斯坦探针卫星”是国际首次大规模使用“龙虾眼”微孔阵列聚焦成像技术,使其具备高度灵敏侦测能力,能够在进行大视场探测的同时,精确捕捉太空之中遥远且微弱的能量源,以及各种转眼即逝的未知现象之发生,将能对研究恒星活动、黑洞以及极小型的中子星等细微天体的形成、演化等过程做出重要贡献。

此次“爱因斯坦探针卫星”,是由中国科学院国家太空科学中心主导地面控制系统,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则负责卫星本体的研发,火箭的研发与生产则是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一研究院负责。

倒计时四天!所有手机警报大响...北京连出招

中国9日下午发射火箭,将“爱因斯坦探针卫星”送上太空。(取自央视)

选前施压?中国商务部:研拟扩大中止ECFA农渔、机械等关税减让

倒计时四天!所有手机警报大响...北京连出招

中国商务部证实,北京当局目前正考虑进一步扩大中止ECFA归税优惠项目。(美联社)

继今年元旦起,中止石化类12项制品适用《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定》(ECFA)关税减让措施之后,中国商务部发言人9日证实,北京当局正在研议进一步扩大ECFA中止适用的产品类别,范围涵盖ECFA早期收获农渔、机械、汽车零配件、纺织等产品关税减让等措施。

根据中国商务部资讯,在例行记者会上,有关中国中止ECFA关税减让措施后续安排的提问,商务部发言人表示,由于自从去年公布中止台湾包括丙烯、对二甲苯等12项石化制品的关税减让措施后,目前正研议进一步扩大中止的类别。

该发言人指出,由于“民进党当局未采取任何有效措施,取消对大陆的贸易限制,反而搞政治操弄,企图栽赃甩锅、回避责任”,因此正依据相关条款与法规,研究“进一步采取中止ECFA早期收获农渔、机械、汽车零配件、纺织等产品关税减让等措施”。

针对中国商务部的举措,我行政院经贸谈判办公室及陆委会表示,中国政府在台湾总统大选期间进行贸易壁垒调查,又迳自认定结果、终止部分ECFA项目,均已违反WTO机制与相关规范。我方呼吁中方应循WTO机制处理贸易问题,不要自陷严重错误的政治逻辑。同时警告中国应立即停止藉经济胁迫企图对台介选,否则只会适得其反,进一步伤害两岸经贸的正常往来,也让台湾企业及民众认清中国推动两岸经济融合发展,完全是出于政治目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