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一票定生死

www.creaders.net | 2024-01-11 15:28:57  上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战争与和平不是选项 亲美或亲共才是要害

颜纯钩评论文章:台湾总统大选箭在弦上,中共抛出的议题是,选择民进党或国民党,就是选择战争或和平,这是针对台湾人厌战的心态,提出的蛊惑人心的话题。

这个说法简单直接,容易理解,也容易接受,但它也与中共编造的所有洗脑文案一样,都经不起推敲,不堪一击。

选择民进党就是选择战争,理由是民进党鼓吹台独,中共无法容忍台独,一旦民进党上台,中共一定会武力犯台。这样简单的推论,对大量中老年农民和家庭妇女,文化教育水平低、缺乏分辨是非能力的一大群人,可能是有效的。这些人不习惯用脑,直线思维,又易于情绪冲动,一句话到位就慑魂夺魄,自动上圈套。

但充份接受教育的年轻人,应该独立思考,凡事质疑,稍为用脑,即会发觉中共的文宣无中生有,空洞无物,缺乏实证,逻辑混乱。

首先,说民进党执政就会搞台独,但蔡英文执政八年,非但不提台独,在两岸关系上更保持相当克制的态度。中共在这八年中,除了三不五时挀军机军舰骚扰外,连起码的战争叫嚣都没有。赖清德上台,没有必要在台独议题上比蔡英文走得更远,因为民进党的立场很明确,便是中华民国已经是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除非中共打算向中华民国宣战,否则战争的风险不会落到赖清德头上。

其次,美国近年提供大量先进武器给台湾,台湾也开始自产军机潜舰,台湾的武备在质的方面远远超越中共,一旦打起来,台方易守,中共难攻。台湾更有美日澳等西方先进国家为后盾,战争初期外国虽不会即刻介入,但西方国家绝不会坐视台湾被中共拿走,因为台湾之失,事关西方的高科技生命线,事关民主国家的国际战略。西方介入,中共绝不是对手。

再次,中共军方的腐败已经登峰造极,近日美媒曝出中共导弹发射井井盖打不开、导弹燃料全部都是水的丑闻,火箭军如此,海陆空的贪腐更不必论矣。一支被酒色财气深度腐蚀的军队,必然贪生怕死,臃肿迟钝,根本无法胜任现代战争,真的打起来一点必败无疑。

一票定生死

蔡英文执政八年,非但不提台独,在两岸关系上更保持相当克制的态度。(摄影:王侑圣)

最后,前不久习近平亲口对拜登说,中共并没有十年内攻台的计划。外交场合无戏言,习近平公然戏弄拜登,也是有后果的。这一点至少可以用来反驳中共国台办:你老板都说不打台湾了,你偏偏要唱反调,公然打脸老板,你活得不耐烦了?

台湾选民票落谁家,无关战争和平,反而关系到亲美或亲共的政治路线,这两条路线水火不相融,亲美必然反共,亲共必然反美。以蔡英文八年执政的经验,亲美使得台湾国际空间大大拓展,美台之间的高科技合作向纵深发展,台湾的经济成长有史以来最亮丽,美国联同西方民主国家同心协防台湾。

台湾的安全更有保障,外交上更广结善缘,科技上得到美日等先进国家更强有力的协助,人民生活的富足程度将提升一个台阶。

至于反共,民进党并不需要做得太多,只要与中共保持距离就足够了,世上反共者大有人在。美英欧盟日澳印,甚至东南亚小国,都摩拳擦掌与中共过招,以围堵阴干中共为能事。大陆经济衰败,人民生活困顿,民变进入多发期,中共受内外夹击,越发自顾不暇。

因此,票投赖萧配,根本不必担心中共武力犯台,蔡规赖随,顺理成章,台海一样风平浪静,至于军机军舰骚扰,你就当中共在唱歌就可以了,已经唱了几十年了,台湾人还需要为此操心吗?

反之,票投国民党,最大的问题便是亲共,亲共的后果,最直接的就是侯友宜政纲强调的,一是恢复服贸谈判,二是引进大量大陆留学生与劳工。前者志在卖台务尽,后者直接占用台湾年轻人的学位与工作岗位。更大的问题是,亲共必然引起美国与西方的疑虑,先进武器装备的供应会中止,高科技成果会坚壁清野,外交上的大好形势一朝丧尽。

中共一旦掌控台湾,必然先从台积电下手,窃取芯片先进制程,以此要挟美欧日各国,导致美国的高科技对台湾实行封锁,台湾的外贸也会失去本来应有的发展空间。

票投赖萧配,今日的荣景可以延续,票投侯康配,必断送台湾的大好前景,台湾选民不可不慎,一票定生死,事关千秋万代的祸福。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