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要“运动”了?中国教育界传来两个不详信号

www.creaders.net | 2024-01-15 13:12:33  RFA 财新网 昆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召开:牢牢把握教育政治属性、战略属性、民生属性,而非教育属性

昆仑评论文章:中国的孩子会被教育成什么样的人?教育不再聚焦知识,教育的政治属性又是什么东西?下面这张刚出笼的图片非常重要,因为它很诚实的讲出了新时代的特征,就是政治优先,教育自然不能例外,而且因为教育的特殊工具性,教育领域的政治属性,尤其重要。

我找到了这个全国教育工作会议(1月11日,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的公报来看,果然干货满满,很多提法,都是首创。下面我逐一给大家来做分析,看看今后的教育,要做什么,我们的孩子,要学什么,而他们,到底会成为什么样的人?

第一,教育部说,要锚定2035年建成教育强国目标,必须跳出教育看教育,牢牢把握教育的政治属性,坚定不移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035年是什么年?答案是习近平卸任退休年,也是中国到时要宣布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年,所以中国目前所有的社会治理,是以2035年作为锚定年。

既然中国教育部把2035年作为教育锚定年,也就意味着2015年之后出生的孩子,都将是这个锚定年的对象,也会是这个锚定年的产品。

第二,牢牢把握教育的民生属性,更加突出从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民生上抓教育,坚定不移促进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最广大人民群众。

这一段表述,翻译成人话,就是教育不再搞高大上的非应用类,而是从实用性出发,贴近老百姓的生活,走职业化教育,早毕业早就业早结婚早生育,这才是最大的民生。

要“运动”了?中国教育界传来两个不详信号

教育部提出要跳出教育看教育,实际意思就是要让教育承担非教育的职能。具体会是什么职能?

首先是提供中国低端生产的劳动力职能。中国绝大部分的家庭,都将在初中毕业时完成孩子们的义务教育,大部分初中毕业生会进入职中技校,两年或者三年后毕业,18岁左右就进入社会,20岁前后就会结婚生育,这是党国设计的新赛道。

其次,是从意识形态上,培养人民民主专政的接班人职能。阶级斗争、国际斗争、又红又专的教育内容,会是今后教育的主线,削弱学生的个性,灌输集体观念,给整个2020代,浇筑一个全新的集体意识观念,已是迫在眉睫的行动。

在此,本人再做一次预言,类似于老毛上山下乡式的青年思想大改造运动,5年内必定登场,如此,才能回答教育部将政治属性列为教育的首要属性、战略属性。您,和您的孩子,都准备好了吗?

清华党办校办合一 回到过去?

要“运动”了?中国教育界传来两个不详信号

清华大学官网介绍,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为学校党政职能部门,整合后实行合署办公,一个机构两块牌子。路透社

中国共产党清华大学委员会周日(1月14日)通过其网站发出通知,为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整合党委办公室和校长办公室的职责。

据清华大学官网介绍,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为学校党政职能部门,整合后实行合署办公,一个机构两块牌子,简称党政办,负责学校党政重要工作的综合协调、决策部署的推动落实等工作。

通知发出后,很快在网络上广传,不少网友对此表示警惕。有网友在网络防火墙之外的社媒X上就此发帖说,又开始回到毛泽东“党管一切”时代了……就等习主席吹响文革的号角了。但也有人表示赞同,说清华大学是该管管了,清华盛产洋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5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