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沈阳摊主坑上海游客 后续闹大了

www.creaders.net | 2024-01-27 13:55:38  新黄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你砸我八一早市的碗,我就砸你的锅!”“你也太黑了,太狠了!”1月27日,沈阳八一早市负责人大声呵斥商贩,帮外地游客维权视频引发关注。视频中,一位“小土豆”在该早市被一商贩误导,以10元一两的价格,花费700元钱买了一大包鱿鱼干。此后,她在早市负责人张冬成的带领下,现场把鱿鱼干退掉。

27日傍晚,该早市的多家商户告诉新黄河记者,涉事商贩平时不在八一早市卖货,商户们也为早市方及时出手处理点赞。帮助游客退货的张冬成告诉记者,作为早市的负责人,他有义务为消费者维权,涉事商贩是流动商贩,早市方没向其收取过管理费,事发后,他已经将其驱离,以防止她继续给早市抹黑。

根据这位来自上海的当事游客发布的视频显示,今天早上,她在沈阳市和平区八一早市被一商贩误导,花费700元钱购买了一大包鱿鱼干,“说平时15元,今天10元,主动给我装了一大包(鱿鱼干)。结账的时候,才说是10元钱一两,要付700元。”

此后,该游客联系到八一早市负责人张冬成,张冬成与多位工作人员带着该游客前往商贩处交涉,“你这是砸我们八一早市的碗呢,你知道吗?你砸我八一早市的碗,我就砸你的锅!我告诉你,你强买强卖,我们这(游客)是外地人。”“你使劲给她装(鱿鱼片),装了700元钱的,你也太黑了,太狠了!”经过张冬成的交涉,涉事商贩当场将700元钱退还给了游客。

该视频发布到网上后,不少网友集体给张冬成点赞:“太帅了,你砸我早市的碗,我就砸你的锅”“真解气”“这个大叔也太帅了”……

27日傍晚,多位八一早市商户告诉新黄河记者,此事发生在早上7时左右。商户们称,对涉事商贩没什么印象,“她很少来这个早市卖货”。近期,随着外地游客的增多,早市一方以及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已经多次提醒,经营需明码标价,不得误导消费者。他们认为,今天市场方出手很及时,为消费者及时挽回了损失。

沈阳摊主坑上海游客 后续闹大了

涉事商贩出售的700元的鱿鱼干 视频截图

沈阳摊主坑上海游客 后续闹大了

八一早市负责人张冬成现场要求涉事商贩退货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早市负责人张冬成。他告诉记者,当事游客发现自己被误导后,第一时间赶到了早市管理所反映情况,紧接着就出现了视频中的一幕。张冬成说,作为早市的负责人,他带领商户们在此经营多年,自己也有义务帮消费者维权。其表示,涉事商贩是流动商贩,早市方没向其收取过管理费,“(以后)不允许她再进入我们的市场,八一早市有40多年的历史了,不能让这些人给我们的形象败坏了。”

记者注意到,在该游客发布的视频下方,有不少网友留言,称涉事商贩在其他市场也有类似欺诈、误导消费者的情况,张冬成表示,据他了解,涉事商贩曾因上述情况被相关部门处理过,今天事发后,他也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汇报了情况,相关部门已经在进一步的核实处理。张东成提醒消费者,一旦与不法商贩发生纠纷、矛盾,尽量避免自己和他们接触,要第一时间将情况上报到市场方以及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由相关部门出面解决。此外,他作为一个沈阳人,欢迎外地游客到此游玩、购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