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爱国大V小粉红喊出“打倒习近平” 传已被捕

www.creaders.net | 2024-02-05 13:15:14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进入2024年,中国股市哀鸿遍野,A股一路下跌,沪深京三市超5200只个股下跌,市值从2021年最高点跌掉逾60%,蒸发近2兆美元。2月5日开盘不久,沪指跌2.36%,深证成指跌3.07%,创业板指跌2.55%,上证指数一度跌至2655.09点,2000多档公司股票接近跌停,惨崩情景让众多股民胆战心惊。

不管当局如何要求“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中国股市却能反映当下中国的真实情景。中国股市的惨跌捶醒不少小粉红,他们抛下粉红外衣,公开向中共对手美国求救,并喊出了“打倒共产党、打倒习近平”的口号。

A股暴跌捶醒小粉红 喊出打倒共产党

在A股暴跌亏损几千万后,知名交易员小侠、微博游资小侠,公开辱骂诅咒中共党魁习近平,从小粉红一夜变黑,在币圈和股市多个群引起了轰动。

交易员小侠真实姓名是陈泽鑫,1993年出生,之前靠炒数字币起家,后投入股市一个亿在国内出名,跟胡锡进、李大霄多次一起吃饭,经常参加微博财经大V活动。

他发帖说:“打倒习近平、打倒共产党才有未来,这个小学生害了中国多少人”,“国内一切问题的原因都指向一个人”,“哪天突发小学生死了,我觉得上证指数可以涨停”。

网传小侠目前已经失联,似已被公安抓捕。

网友评论说:“小侠看来是被铁拳锤到了,还伤得不轻的那种,最近就像吃了诚实豆沙包似的,尽瞎说大实话。”“他之前是个妥妥的爱国党,今天他已被抓,失联了。”“投稿祭奠一下这位勇士。”

爱国大V小粉红喊出“打倒习近平” 传已被捕

(网络截图)

爱国大V小粉红喊出“打倒习近平” 传已被捕

(网络截图)

也有网友说,“看来墙国某些人不是不醒,只是铁拳来得不够猛烈。”“挨了铁拳之后能醒悟的,比那些经过多次忽悠之后还不清醒的要好多了。”

中国股市的持续下跌,令众多投资人损失惨重,被铁锤反复击打的小粉红一夜之间沦为“反贼”的不在少数,他们纷纷跑到“美国驻华大使馆”微博一个长颈鹿帖子下留言,请求美国“救救A股”。

“求求大美利坚合众国救救A股吧。”“我为以前反美而诚恳地道歉。”“你们能派几个人过来接手A股吗?他们实在搞不好了。”“他们吃肉吸髓(还)不让你叫唤,甚至还请了戏班唱赞歌,大家就只能去租界里宣泄情绪了。”“American,这个地球需要你!十分地需要!上帝保佑美国。”

有网民说:“多绝望才会对自己的国家失望。”“没炒股之前我也很爱国,炒股炒出家国仇恨了,也是悲哀。”“趁现在民心涣散打过来吧,宁可双输绝不让权贵单赢。”也有网友称美国哪天打过来,两亿股民为美国开路,几亿老百姓就是你们坚实的后盾。

这条帖子已经收到了16万条评论,不过这些“冲塔言论”不久后基本上全部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大量“中美友谊万岁”、“我爱中国”、“我爱我的国家”之类的留言。

网友评论说:现在只是删帖,以后就是登门抓人。

之前2018年中国股市下跌,股民也到美使馆微博下诉苦,2015股灾也是这样。只不过,这些年老百姓的言论更加开放和大胆。

股民被“经济光明论”忽悠

关于中国股市,独立评论人蔡慎坤最近在X上分析道:中国股市从建立起,就存在着三个方面的定位错误:一是单纯为国企服务,股市被当做单纯的融资工具;二是只对政府负责,导致管理层亲近行政权力而疏远市场;三是以融资为本,形成了股市下跌—政策救市—加快扩容—市场再跌的周期之中。

信用制度为股市制度之本,但中国股市的信用基础丧失殆尽:上市公司的造假、银行的连环担保、政府官员的寻租、证券公司挥霍挪用保证金等等的全行业危机交织在一起,使市场的信用基础已经丧失殆尽。

他认为,中国股市正以摧枯拉朽的方式在洗劫所有的中产,并举例说之前认识一对财务自由的夫妻,原本可以躺平了,去年不听劝阻,认为3000点是政策大底,毅然决然把所有资金押注股市,还融了一部分资金;现在好了,所有的美梦化为泡影,想躺平也躺不平了,只有沮丧和绝望,这个年都过不下去了!

“去年被胡锡进忽悠进股市的人,都成了这个新时代的陪葬品。”他说。

爱国大V小粉红喊出“打倒习近平” 传已被捕

信用制度为股市制度之本,但中国股市的信用基础丧失殆尽。(AFP)

大陆柳先生告诉记者,中国的股市都是割韭菜的,国家和公司缺钱了,就来圈一笔。

“我认识的人都不买股票,中国的股票不能买,十几年都在跌。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有人)还要炒股票,也没看见有人赚钱。吃过一次亏,就不要再吃亏了,他们还要吃亏。炒股票有些人是倾家荡产了,十几年可能都恢复不了。”

上海市民王先生对记者表示,他们是被当局的经济光明论忽悠了,相信经济好,感觉疫情三年结束后,经济可能会大幅度反弹,股市可能一片阳光。

“有的卖房子进去的,有的银行贷款进去了;很多人卖房子,上海房子多值钱,一卖掉一套几百万进去,都打水漂了,我碰到很多这种人。”

王先生表示,他们老是看中央电台啊,因为国内新闻都是称形势一片大好,什么什么都好(,就被骗了)。可你到实体去看,有多少门店关门,有多少公司倒闭,有多少亏本,你就知道这个经济是行还是不行。但当局是不会说的。

“最基层的人最知道冬天的寒冷,老是在空调房里的他们就不知道;像我不看新闻的,国内新闻不看的,所以我不会上当。”他说。

王先生表示,现在千股跌停,股市这个窟窿太大了,再大的资金、印钱印得再多,都像打水漂,托不起这个股市。

“因为对未来经济人家都不看好,所以都跑,明白我意思吧?你涨多少人家跑多少,你涨多少跑多少。接下来肯定惨啊,大家都做好准备吧,家里放点现金什么的。”

越来越多的人会喊出:打倒共产党

中共党魁第二任期开始后,一系列开倒车的行为,激起了越来越多的民愤,现在,公开喊出的“打倒共产党,习近平下台”的口号声此起彼伏。

2019年香港的反送中浪潮期间,反暴政活动遍地开花,抗议者也喊出“打倒共产党”的口号,之后在香港旺角,数千人怒吼打倒共产党。

2022年三四月份上海宣布封城后,中共严格的清零政策,让许多人民心生不满、怨声载道,当时在推特上流传出一则视频,一男子非常不满中共防疫政策,与防疫人员发生争执,最后忍无可忍,当众高呼“打倒共产党”、“打倒习近平”。

接下来的2022年底,已经忍受到极限的民众掀起了一场“白纸革命”,多个城市的民众喊出了“打倒共产党、习近平下台”的口号。

2022年10月13日,彭立发在北京四通桥挂出了两条长横幅。一条写着:“不要核酸要吃饭!不要封锁要自由!不要谎言要尊严!不要文革要改革!不要领袖要选票!不做奴才做公民!”另一条写着:“罢课罢工罢免独裁国贼习近平”。

2023年2月21日“中共20届二中全会”以及“北京两会”召开前夕,山东济南繁华地段“万达广场”大楼外墙上,被打上“打倒共产党、打倒习近平”大幅标语投影,该事件最近被公布出来,震惊海内外。

爱国大V小粉红喊出“打倒习近平” 传已被捕

2023年2月21日晚八点,有人用遥控电子设备的方法,在济南万达广场的建筑物上投影:打倒共产党打倒习近平。(视频截图)

旅澳历史学者李元华对记者表示,小粉红在自己的利益确实受到严重的伤害之下,去辱骂现任党魁,实际上是发泄自己的不满。确实中共的经济走向,是中共党魁所能左右的。

中国经济不景气的直接一个原因,就是现任党魁的对美政策,使得中国很多过去的经济增长点都受到制约。这本身是中共自己招来的麻烦,股市只是反映了中国经济衰败的一个现状。股民也清楚这些,所以他们去美国大使馆的微博,去喊出来内心对中共的不满。

李元华表示,过去他们是盲目信任中共的宣传,现在真的影响到他们的利益,在巨大利益损失之后能猛醒,从一个小粉红变成一个反贼。

王先生表示,现在留言大多数一看不对都关闭了,不给你留,包括抖音啊什么的都关了,财经频道都关了,这留言要造反了。

“是快了,人家已经呼唤陈胜、吴广了,我们坐等看吧。现在看看是哪一根稻草压垮骆驼吧?说不清楚,今天不知道明天,可能一夜之间就变天也可能。”

“最后看是谁了,我怀疑是小粉红,因为他们有个偏激的心理吧,偏激性格的人就是这样的,什么都有可能发生。”他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