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抛售变得非常血腥 又见证历史了

www.creaders.net | 2024-02-05 19:28:22  FX168财经 X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官方发出支持信号后,中国A股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下跌,是自2019年1月下旬以来从未见过的水平。自2021年初达到峰值以来,中国内地和香港股市市值已蒸发约7万亿美元,原因是房地产市场长期低迷、经济数据疲弱以及与美国的紧张关系令投资者感到不安。

       在最新的支持承诺没有提供有关当局将如何遏制股市暴跌的细节后,股东面临的追加保证金通知和被迫平仓正成为一个关键风险。中盘股和小盘股正面临巨大的抛售压力,因为一些投资者一直在押注国家队会更多地支持大盘股。自 2015 年以来,习近平的金融步兵们可能已经出击过几次,但我们有充分的理由相信,这次国家队不会再像以前那样有效了。

  原因之一是小型股领跌。代表性的中证 1000 指数今年已下跌 27%,远远跑输蓝筹股指数。这一现象与美国的情况如出一辙。在美国,由于投资者降低了对美联储降息的预期,由中小型公司组成的罗素 2000 指数落后于标准普尔指数。这些企业对商业周期更为敏感,往往会因借贷成本飙升而受到不成比例的伤害。这两个国家的交易员只是在用小盘股表达他们的观点。

  当然,中国人更悲观。

  不幸的是,从国家队的战绩来看,他们并没有做好准备,也没有能力阻止小盘股的损失。过去,他们大多通过ETF基金买入国有银行的蓝筹股指数。事实上,今年我们又看到了同样的一幕,上证50ETF、沪深300指数ETF的交易量均超预期,显示出国家队的存在。事实上,近期流入这些被动型基金的资金,似乎是自2015年溃败以来最多的一次。

  同样不祥的是,这些巨大的努力付诸东流。中国股市继续一蹶不振。中央政府是否愿意动用自己资产负债表,来支持私营部门的股权融资渠道,这是一个必须由最高层解决的政治问题。

  众所周知,习近平不会被金融市场的起伏所左右。但也许他可以把中证 1000 指数作为一个晴雨表,来衡量国民对他处理经济问题的看法。

  目前,这一指标正闪烁着强烈的衰退信号。

       社交平台上X,时评人士和财经人士纷纷对中国股市发表观点。

  蔡慎坤:中国股市以摧枯拉朽的方式在洗劫所有的中产,认识一对财务自由的夫妻,原本可以躺平了,去年不听劝阻,认为3000点是政策大底,毅然决然把所有资金押注股市,还融了一部分资金,现在好了,所有的美梦化为泡影,想躺平也躺不平了,只有沮丧和绝望,这个年都过不下去了!去年被胡锡进忽悠进股市的人,都成了这个新时代的陪葬品。中国股市的底部远未到来,面对罕见的股灾,只望一个不在乎经济的政权来救市,纯粹是愚弄戏耍自己。

  老蛮:现在已经确认,从昨天(5日)中午开始,中共证监会已经开始严厉的全面限制机构卖出了。前两个月还只是批份额,允许你今天卖多少他今天卖多少,现在干脆一刀切,把机构操作面板上的“卖出”键功能撤销了,点卖出无效。

  就这种事的荒谬程度,已经无法用语言描述了。甚至都不能用“掩耳盗铃”来形容这件事了。机构 卖出,是机构机构自己想卖出吗?机构的钱又不是自己的钱。现在全国资金大搬家,所有的流动性都被政府债吸空了,原本投给机构炒股的钱也在搬家,各路金主都在赎回资金,转身去投政府债。

  甚至绝大多数的资金搬家都是政府强制的,稍微有点规模的金主都被规定了政府债购买量的政治性义务,这事就发生在去年10月底,虽然这属于财政系统和央行层面的事,跟你证监会没啥关系,但是你证监会能假装不知道吗?

  金主一定要赎回,机构又不能卖出,怎么办呢?机构直接向金主违约吗?那全中国的金融秩序,不就崩盘了吗?这哪里是指数崩盘,这是秩序崩盘!人心崩盘!整个社会秩序全面坍塌的第一步!

  真好,又见证历史了。

抛售变得非常血腥  又见证历史了

  包叔:股灾级暴跌,堪比16年熔断。千股跌停,两次!基金巨额赎回+被动清盘,基民不玩了,彻底不玩了。基金只能优先把小票抛出,否则后边没有流动性,想走都走不了。加上雪球爆仓、融资盘爆仓。造成千股跌停惨状,而且是两次,下跌中位数-8%。

  国家队又出动了,不过即便如此也不足以对冲抛压,只要国家队的单子一停,市场立刻倒头向下。粗略估计,1月18日国家队大规模下场救市以来,已经动用资金超过2000亿了。但是,在没有类似平准基金的制度性安排出来之前,资金都是临时筹措,没有解决长期资金问题,国家队没有无限量弹药供应。现在是一天哭一天的,舆论压力大就安排一下,舆论压力不大就算了。市场没有预期,也无法定价。

  不知道今天又有多少人财富归零。雪崩时,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如果没有更加深入的改革,靠一些非市场化因素勉力维持,所有的经济成果和财富都是昙花一现,潮水退去,一切归零。

  昆仑:现在全中国,唯一不听党话的,就是股市,而且是非常不听话。

  这很不好,也很危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