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一度冲上热搜 春运遇15年来最强冰雪

www.creaders.net | 2024-02-05 23:09:57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中国媒体报道,今年中国春运遭遇15年来最强的雨雪冰冻恶劣天候,上百辆列车因此误点甚至停驶,武汉和广州等多个车站滞留大批返乡难的旅客并哀号:“不想再经历第二次。”

  中国界面新闻6日报道,邱女士就是其中的返乡难旅客之一,因抢不到广州至新疆的直达车票,带著孩子一家五口计划从广州站前往武昌中转回新疆。

  她原本订凌晨3时的列车,但直到上午11时许,距离正常发车时间已过7小时,还在候车大厅干等,即使设法从成都、重庆、贵阳、昆明中转也都买不到票,只能抱著熟睡的孩子坐在行李箱上,进退两难。

  阎女士放假在广州旅游,买到2月4日广州至南京南站的全程高铁票,打算赶回南京陪妈妈2月5日做手术,几经周折,终于搭上4日晚间19时13分往南京的高铁。

  她说:“觉得发车了应该就没事了,但上车之后才意识到,晚点四个小时只是开始。”一路上走走停停,行驶缓慢。还未进入武汉,列车因天气多次临停,直到隔天早晨6时22分才抵达目的地。

  阎女士表示,当列车抵达终点,车上乘客所剩无几,乘务长还是尽职的广播说,受天气影响这班车“已经晚点了470多分钟”。

  而小伍和老公搭乘卧铺动车,凌晨前后列车快要开,却被汉口的漫天暴雪逼停,这一困就是16个小时,“食物是最大的难题,2月4日下午车上没吃的了,不少人开始著急”。

  小伍出示4日早上被困时沿途冻雨的图片说,冻雨像是刨冰一样直接砸在窗户上。后来又下起鹅毛般的大雪,仿佛坐上了雪国列车。

春运遇15年来最强冰雪  很多人被困路上

(上海虹桥火车站)

  她表示,一路上看了很多雪景,确实很美。这次也增加了不少人生经历,“但是不想体验第二次了”。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在湖北,由于结冰,一些司机被困在路上长达三天,而火车延误长达24小时。

  央视与腾讯控股有限公司在微信平台上推出了一个小应用程序,供人们报告道路结冰情况并寻求帮助。周二(6日)上午,有关司机被堵在高速公路上的报道成为微博上的热门话题。

  据中国中央气象台,近日南部持续降雪、雨夹雪,河南、山东、安徽、江苏、湖北、湖南6省积雪深度达5至15公分,安徽阜阳、亳州、蚌埠、湖北仙桃等局部地区达20至24公分,预计至2月7日,南方仍将持续雨雪冰冻天气。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