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杨恒均起诉书曝光 证实几大传言

www.creaders.net | 2024-02-12 08:06:12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澳洲籍华裔作家杨恒均(又名杨军)被中共指控间谍罪,被判死缓。当局一直未公布案情。日前,杨恒均起诉书在社交媒体曝光,坐实其有中共国安背景。其被指控在香港等地向台湾军事情报局出售40份机密文件;其香港前妻吴彦谚亦涉间谍罪,另案处理。

中共起诉书曝光 坐实杨恒均国安背景

美国民运人士陈闯创在X平台贴出了北京市检察院第二分院2020年对杨恒均的起诉书,与悉尼科技大学教授冯崇义的说法吻合,也印证了杨恒均自称曾经服务于中共国家安全部门的传言。

起诉书称,被告人杨军于1994年4月至2002年间,为谋取高额间谍经费,指使女友吴彦谚(另案处理)在香港邮寄“投靠信”与台湾“国防部军事情报局”(经国家安全部确认系台湾间谍组织)勾连,接受台湾军情局人员连荣宗等人布置的为台湾间谍组织搜集提供情报信息的任务,并配赋化名“江平”及专用通联地址。

起诉书称,杨军利用在海南省国家安全厅工作便利,通过借阅后进行拍照、拷贝等方式获取涉及中共国家秘密的文件资料,制作成录影带或电脑磁片进行存储,伙同吴彦谚或单独多次与连荣宗等人在香港等地见面,先后将存有40份文件资料的录影带、电脑磁片提供给台湾军情局,收取间谍经费美元22万余元、港币270余万元。

冯崇义曾披露,判决书称杨恒均1994年在香港工作期间向台湾情报部门提供情报,杨恒均已否认所有指控。

 杨恒均被关押5年后 被判死缓

杨恒均是复旦大学法学学士、澳洲新南威尔士大学文学硕士及悉尼科技大学博士,身兼时事评论家、网络作家和学者身份,自称“民主小贩”。

2019年1月18日,杨恒均从悉尼飞往中国后失踪。在外界关注下,1月24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证实杨涉嫌从事危害国家安全活动,被扣留调查。8月27日另一发言人耿爽,称杨涉嫌间谍犯罪被逮捕。

杨恒均起诉书曝光 坐实其国安背景

(网络图片)

5年后的2024年2月5日,杨恒均被北京市中级法院一审判处死缓期,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在杨恒均被判死缓消息公开后,澳洲外长黄英贤(Penny Wong)对裁决表示震惊,强调在替杨恒均争取公义及利益方面,澳洲不会让步。

冯崇义对记者表示,中共把杨恒均作为叛徒来审查,他在国安干过,出去之后说要宪政要民主等,中共就当他是叛徒来处理,所以量刑重。

杨恒均起诉书曝光 证实几大传言

政治学者、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王军涛表示,杨恒均确实曾经是中共国安部的特务,但后来他自己发生了一些变化,而且又泄露了一些中共国安部的情况。

前大陆资产管理公司首席合规官梁少华律师表示,杨恒均后来比较倾向民主,在中共看来这是背叛。中共对杨恒均的宣判,可能是政治宣誓,对中共内部那些有三心二意的人杀鸡儆猴。

杨恒均前妻亦被控涉间谍罪

社交媒体还流传着吴彦谚的起诉书,只有第一页透露了部分案情。

这份同样是北京市检察院第二分院2020年发出的起诉书称,被告人吴彦谚,1967年2月9日出生,香港特别行政区居民。因涉嫌间谍罪,吴彦谚于2019年2月4日被北京市国安局监视居住,7月17日被刑事拘留,8月23日被逮捕,2020年3月23日被起诉。

杨恒均有两段婚姻,和前妻育有3名子女,据报定居澳洲,现任妻子是笔名袁小靓的“80后”网红。

袁小靓曾是新浪微博认证的大V“染香”,经常发表反美观点,自称“五毛党主席”。2018年传出其移民美国的消息。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2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5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