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首富家中6人有5人拥有美籍 网民热议

www.creaders.net | 2024-02-12 17:53:35  新唐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网络社群中近日盛传曾经的云南首富李晓明套现345亿元后已移民美国。李担任董事长的云南恩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恩捷股份』)发声明否认了该传闻。但李晓明曾被监视居住及李家6人中有5人拥有美国国籍等事实却颇耐人寻味,引发中国网民的热议。

  被传高位套现后移民 云南首富公司发声明辟谣

  有关李晓华高位抛售自家股票套现巨资移民美国的消息,最先是由某微信公众号发文披露的,其后在其他网络社交平台上被热传。其文称“恩捷股份老板,云南首富李晓华在中国卖掉本家公司的股票,套现345亿后,他以及其家庭中的5人移民美国并获美国国籍,停止了对产业技术的升级和投资”。

  针对这一传言,恩捷股份2月8日晚间在深交所互动易网站上回应称,“上述信息均不属实”。

  恩捷股份的回应声明重点澄清了以下三方面。

  其一,网传“套现345亿元”不属实。

  这份声明称,自公司上市至今,Paul Xiaoming Lee先生、李晓华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减持公司股票金额并非网传的“345亿元”,且自2022年6月20日之后未再减持过公司股票。

  声明罗列了李晓明及其家族成员(Paul Xiaoming Lee)先生、李晓华,在2020年2月12日至2022年6月20日期间分几次减持公司股票情况,显示几人的减持金额累计为16.63亿元。

  其二,“套现345亿后,他以及其家庭中的5人移民美国并获美国国籍”不属实。

  声明指Paul Xiaoming Lee是在“创业初期”即取得美国国籍,并非套现后才移民并获得美国国籍。

  其三,“停止了对产业技术的升级和投资”不属实。

  恩捷股份表示,公司专注于提升锂电池隔膜产品品质和前沿技术, 目前公司研发中心下设10个研究所,拥有数百人的研发团队,且从未停止对产业技术的升级和研发技术的投入, “最近三年2020~2022年及2023年前三季度的研发投入分别为1.78亿元、4.09亿元、7.24亿元、5.70亿元……”

  针对上述三方面的澄清内容,恩捷股份表示,“针对不实报道和传闻,公司保留一切法律追责的权利”。

首富家中6人中有5人拥有美籍  网民热议

(资料照片)

  媒体披露李家人减持详情 事实与恩捷股份的声明不符

  不过,《钛媒体》稍早前曾报道说,在2019年底至2022年期间,李晓明家族总共进行了4轮减持,最近的一次减持发生在2022年的上半年,总共减持2200万股,按当时市场价计算,总额在40亿元左右。而在此之前,李家人还分三轮套现了约20亿元。

  《中国基金报》2022年11月24日的报道则指出,在2022胡润百富榜中,李晓明家族以440亿元的财富值,排名国内企业家第105位,云南企业家第一位;李晓华家族以325亿元的财富排名国内155位,云南第二位。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在2019年底,李晓明直接持有恩捷股份还占到公司总股本的17.01%,李晓华持股占比8.7%;但到了2022年9月底,李晓明、李晓华的持股比例已分别降至14.14%及7.5%。而在此期间,“整个李氏家族在公司的持股比例则减少8.19个百分点,测算累计套现超百亿”。

  而据“每日经济新闻”2024年2月10日报道,恩捷股份的财报显示,截至2023年第三季度,李晓明在该公司的直接持股比例已减至13.03%,李晓华直接持股比例则减至6.93%。这与该公司前述回应中“自2022年6月20日之后未再减持过公司股票”的说法不符。

  曾被监视居住 6名实控人中5人拥有美国国籍

  此外,公开资讯显示,恩捷股份曾于2022年11月22日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实控人李晓明、李晓华兄弟被公安机关“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直到2023年1月30日和2023年4月11日,公安对李晓华、李晓明的强制措施才分别被解除。

  而根据该公司以前的公告,作为公司实控人的李晓明(Paul Xiaoming Lee)、弟李晓华、李晓明妻马燕(Yan Ma)、弟媳惠雁阳(Yang Yang Hui)、女儿Sherry Lee 、侄子Jerry Yang Li这6人中,除了李晓华外,其馀5人均为美国国籍,李晓华虽然是中国国籍,也已取得美国绿卡。

  针对上述消息,中国网友议论纷纷。

  张勇198609写道:“没说没有,只说不属实,应该有部分事实?”

  手捻大瓢:“为啥有能力的人都想著出国啊?”

  屋顶的小鱼会飞了:“估计都怕秋后算帐!”Sen_君:“指不定哪天就变国有资产了。”

  资料显示,恩捷股份的前身为创新股份,是一家专注于提供多种从事包装印刷产品、包装制品及服务的综合供应商。2016年,创新股份登陆A股市场,2018年耗资约50亿元收购上海恩捷后更名为恩捷股份,公司主营业务也切换至新能源领域,主营锂电池隔膜业务。

  2021年9月14日,公司市值达到历史巅峰,为2,845.48亿元。此后恩捷股份的股价就持续下跌,至今跌幅超过80%,市值缩水至417亿元左右,较高峰期蒸发了逾2,400亿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