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海陆空涌现大量人潮 机票动辄破万

www.creaders.net | 2024-02-16 22:14:22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长达8天的春节假将结束,各地出现返回工作岗位的人潮、车潮,不少高速公路出现塞车情形,成大型停车场。 此外,多地机场加开班机疏运,然而三亚等观光胜地仍出现动辄破万的机票。

今年中国农历春节连假从2月10日至17日放假,共计8天。 另2月4日、18日因调休而改为上班日。

综合中国媒体报道,随着春节假将结束,近期各地的铁路、公路与机场都涌现人潮,赶着返回工作岗位迎接开工。 然而由于人潮众多,热门的铁路路线、航班都出现了一位难求的情形,更出现机票价格水涨船高的情形。 自驾出游的民众则面临塞车困境,塞在车阵中动辄10多个小时才走数十公里的情形相当常见。

报道引述中国国家铁路集团(国铁集团)统计数据显示,16日,全中国铁路载送旅客1528.8万人次,连续3天刷新春运单日旅客载送量的历史新高。 17日是春节假期最后一天,全国铁路预计载送旅客1620万人次,安排加开旅客列车2256列,铁路春运运力安排再创新高。

旅客众多也使得部分路线的列车车票抢手,据国铁集团西安局发布,西安、宝鸡、安康、延安等主要城市前往京津、沪杭、广深、太原等方向的需求旺盛,部分时段的车票已售罄。

另一方面,在今年冬季成为旅游热点的哈尔滨由于涌入来自中国各地的大量游客,因此在连假结束前夕,也同样出现铁路车票一票难求的情形

报道指出,近日由哈尔滨出发前往中国各地的火车票基本已经售罄,有些热门车次甚至因为“候补人数太多”已无法再登记候补。 因此,不少买不到回家车票的旅客选择搭车到邻近的城市,再改搭飞机返家。

除了哈尔滨,在春节期间同样成为热门观光圣地的海南三亚则出现了机票价格动辄破万的情形,令不少游客大喊吃不消。

中国海陆空交通涌现大量人潮   机票动辄破万

图为旅客们在山西运城北站检票口进站搭车。 (中新社)

报道引述旅游平台“携程”的数据指出,以三亚飞上海为例,16日到17日,经济舱的机票几乎全部售罄,商务舱的价格均在人民币1万4000元以上;三亚飞成都的机票价格也明显上涨,经济舱的价格在2000到3000元左右,而且数量所剩无几,商务舱的价格普遍在8000元以上。

报道引述中国民航业人士指出,春节期间的短期需求爆发式成长,供需不平衡,价格肯定上涨。

铁路与航空之外,不少人选择自驾出游。 然而随着假期进入尾声,各地公路上出现大量的车潮,走走停停,塞车情形相当普遍。 不少车主在微博等社交媒体上表示,已经塞在车阵中10多个小时,在车上吃了早餐、午餐,接着准备吃晚餐。 也有人提到,开了7个小时才前进约40公里。

据中国交通运输部副部长李扬于15日的记者会表示,17日将是春运返程的高峰期,预计在尖峰时间会有6520万辆车开上高速公路,这是春运期间平均车流量的1.75倍左右。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