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近平已到了另一个晚期

www.creaders.net | 2024-02-17 08:12:03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涛拍暗评论文章:就在疯传习近平患胰腺癌活不过六个月的同时,中共经济2023年的一些资料相继出笼。从保交楼到烂尾楼,而最引人注目的法拍屋挂牌抵近80万套,导致50万人破产,以及2024年法拍屋可能直冲100万套,预示系统性风险逼近,会否直接影响“政权更迭”?

有关习近平患癌的说法,可信度不高,还别说中共黑帮的帮规,有关机密的划分及规定,乃至“保守党的秘密”的处置条款,就是泄密者的悲催结局就令人毛骨悚然了。保密黑幕都是黢黑的漆黑的。不过,习近平的健康问题由来已久,反映出就是没有不透风的墙,同时,诅咒习近平患病爆亡的人越来越多,并不是一件好事,按照某些说法,这种频率与宇宙某个频率合拍,可能会“成真”,这也是孟子所言“失道寡助”的内涵之一。

中共金融监管局前日发布消息称,截至2023年底,3500亿元“保交楼”专项借款大部分已经投放到专案——这实际上是作为政治任务下派的。

一座楼会有很多屋,不断变换著主人。稍早前,中指研究院《2023年全国法拍市场监测报告》指出,“2023年全国法拍房挂拍总量高达79.6万套”,且不论这一资料的真实性,但“法拍房挂拍总量暴增400%”,仅用了两年时间就已经很亢奋了。

“由于欠款或者是房子固定资产被直接冻结没收”而导致的法拍屋,就是一场噩梦。“被银行起诉拍卖”的房主人,又回到了“上无片瓦下无立锥之地”的过去——有人统计,这意味著50万个家庭破产了。

其实,很多短视频(短影音)里面,人们都看到过,许多人在“断供潮”中,因为自己或家人失业、降薪、眼巴巴看著就是吃稀饭也还不了银行可恶的贷款的同时,只能离开一度是自己的房子。有的人甚至还没来得及或根本没有钱装修的房子,就被法院一张“船票”登上了漂泊的纸船。

习近平已到了另一个晚期

中国2024年房市恐怕将是哀鸿遍野。(美联社)

这时候人们会发现,无论家庭是社会的细胞还是国家的细胞,“心酸破产”的细胞越来越多,对社会或国家都将是“风险”,与中共崩溃可以划上等号。

现实是残酷的,人说,“无论是个体家庭,还是企业,如果不是资不抵债,如果不是彻底毫无偿款能力,一般不会选择自己房产被司法拍卖的。”

关键问题是,维持社会有秩序运转的“信”,“诚信”——道德也好,法律也罢,这个根基中共是不讲的,但要求民众讲诚信,结果就是破产的家庭是被体制所迫所挤压,但却自己背上了“征信”问题。可喜的是,总会有民众借此机会醒来,认清中共的本质。

换句话说,原意看到中共独裁专制政权解体的人增多,这是比之中共经济崩溃更令人叫绝的现状。

上述“监测报告”还表明,房子被法拍了,但却拍不出去,原因是有钱人不愿买,想买的人又没钱。导致成交率只有25%。

所以,有人认为,2024年楼市还将是哀鸿遍野。

我们再将眼光扫向楼盘——据相关资料,2023年,全国范围内,楼盘烂尾率约为3.85%。全国的烂尾楼面积大约是2.31亿平米(平方米)。

更惨的是,在楼房封顶就烂尾的同时,烂尾楼维权成为新的动荡事件。焦头烂额的李强想不出办法,还是只能执行2022年习近平在政治局会议上高吼的“保交楼”。同时,要保房价,保房价是为了“政府形象”、保障就业市场、确保社会稳定,还要保证土地财政。

习近平就像一个开杂货店的老头,卖伪劣山寨产品,频临破产,还想保住价格,但差强人意。

有人做过一个统计,2023年买房后跌的最惨的地方有许多,比如:河北永清,买2.3万,现3千五;燕郊房价最高4.5万,现最低六千;威海乳山银滩八千多,现一千多;黑龙江小县城2015年3100买,卖455;八达岭孔雀城当初18,000,现在3000;燕郊,廊坊,大厂,香河,永清,固安,涿州,腰斩;南京翠屏城17500买,卖6400。

于是,至少保房价中“保护家庭财富”成为一句空话。

中国人发现,自己又被这个政府欺骗了——但彼得堡打碎牙齿和血吞,因为这就是习近平亲自抓经济的结果。

也于是,河北燕郊25岁的女孩,从燕郊的尚街9层一跃而下,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广州房价连跌12个月,有新盘首付只要12元!”那么,会有人相信么?法拍屋都一再降价流拍,二手房价还能抬起头来么?新盘的陷阱谁会往里面跳?

有没有工作?看看上海、北京、成都写字楼空置率继续创新高就知道了,倒闭潮袭来,还有钱租办公楼?

找得到工作吗?运输行业集体破产!物流快递公司大量倒闭,某地200万人失业!15万家酒店在中国消失……

无论什么时候,中共都会保老巢——然而,“北京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么萧条过”。最值得注意的是这篇文章里面一些标注性地段与建筑被“拦起来了”、“分割起来了”的叙述,包括天安门广场、人民大会堂等等,而北大清华与中学小学也都不能随便出入了——变相的“军管”与戒严,红色恐怖下的中国,正在等待风暴的袭来,而这些风暴,被中共解读为“灰犀牛”“黑天鹅”。

楼市的泡沫在堆砌……有人在提醒“风险防范”,大陆某分析人士警告说,“楼市一旦发生系统性爆雷,其连带性风险超大,超大概率会冲击整个金融体系”。

分析人士又说,当局在保房价,“主要是对核心城市尤其是一线城市房价进行的托底。”并断言:经济地位越是重要的城市,越是保房价的重点对象。

我说,实质是保政权的手段之一。

分析人士还指,房价降幅过大容易“引发系统性风险”;而当局的“楼市政策乃至降息降准等货币宽松政”似乎可以“防止出现系统性风险”。但分析人士不得不承认,“风险离我们真的很近!”

还是要换句话说,风险离中共很近。风险之下,人们就会盼望“政权更迭”。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