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外媒踢爆 胡锦涛惨被赶出20大会场的原因

www.creaders.net | 2024-02-21 21:09:06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22年10月22日,在中共二十大闭幕会议上,原本坐在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左边的前中共总书记胡锦涛,突然被工作人员架离会场,引发国际社会震惊。 近日英国《金融时报》披露,胡锦涛被架离会场,主要是因为他妨碍了习近平打造“一个党、一个领袖”的野心。

《金融时报》21日报道,尽管中共高层内斗屡见不鲜,但在公开场合上演却是极为罕见。 因此,2022年10月22日,习近平和胡锦涛在电视镜头前上演了最“卖座”的共产主义(内斗)大戏,也让全世界看到中共官场的“不寻常”一幕。

电视画面显示,当天坐在主席台上的胡锦涛被2名工作员强行劝离会场,但胡不愿意离开,双方僵持约半分钟。 之后习近平转过头去,对胡说话,这时胡突然伸手要拿习前方桌面上文件,但迅速被习用手按住。 习胡2人又有1、2句对话后,工作人员再度试图架离胡。 这时,习面露不悦撇过头去,又不时地侧看胡是否离座。

经过拉锯后,工作人员终于将胡锦涛拉离座位,但胡2度抗拒想回座位。 这时,胡一旁的全国人大委员长栗战书起身想帮忙,但立刻被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沪宁以手示意,要栗坐下来。 坐在习近平另一边的李克强,则避免将目光落在习胡2人身上。

胡锦涛最后被2名工作人员架离现场,当胡正要离习近平而去时,又回头将手贴着习背后说了些话,习仅以点头做为回应;胡又转而拍了下坐在习身边的李克强肩膀,李表情略显不安,点了2下头,之后胡被带离开人民大会堂。

当胡锦涛被赶出去时,坐在第一排的众高官无人转身表示关心,这些人目视前方,对胡被羞辱视而不见。

《金融时报》说,习近平利用这次大会取得了第3个任期,这意味着他将成为中共的终身领导人。

外媒踢爆   胡锦涛惨被赶出20大会场的原因

伦敦大学亚非学院中国研究院院长曾锐生(Steve Tsang)和研究员Olivia Cheung在新书《习近平的政治思想》中,对这起令人不寒而愠的事件做了分析。 分析指出:“习近平的愿景是,以他领导的党为核心,打造1个全体人民团结的『强大国家』,实现中国作为世界中心的『历史』地位的野心。 ”因此,习近平的终极目的就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意识形态、一个党、一个领袖”,任何妨碍的人或事都会被处理。

曾锐生与Cheung表示,胡锦涛之所以被阻止打开红色文件夹,是因为里面的档案会透露,其门生胡春华为何未能晋升到中共中央政治局。 习近平此举在消减其前任的权力基础。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