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宗庆后曾当众骂马云:整天胡说八道…

www.creaders.net | 2024-02-25 23:28:49  娱乐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月25日,娃哈哈董事长宗庆后因病去世,引发外界震惊。这个噩耗传出后,不少杭州市民自发买鲜花、买娃哈哈旗下产品赶赴娃哈哈总部门口悼念宗庆后。另外,一些知名记者也在第一时间录下视频,对这位“布鞋首富”进行了缅怀。

能够获得外界这般重视对待,可见宗庆后无论人品还是口碑都不错。这不禁令人想起宗庆后曾在采访中强调自己是企业家而不是资本家,只有先富帮后富才会受人尊敬。这么些年来,宗庆后也确实是一直坚持了这个原则

一些娃哈哈的最底层员工,对宗庆后也是极为尊敬和爱戴,有一名女员工这样形容道:“公司家文化理念很强,宗总就像是自家的长辈。”一位企业老总去世,能够让底下的员工这般痛哭流涕,也足以证明宗庆后是一心为企业,视底下员工为一家人。

宗庆后曾透露,娃哈哈没有高管,不会开除45岁以上的员工。他不忍心让这帮昔日和自己一起并肩作战的老员工因为年龄问题而被辞退,如此大的格局,也难怪宗庆后会让人这般尊敬。



网友们也对其评价很高,有一位颇有才华的网友这样说道:“四十岁时梦开始,破土初露锋芒尖。 艰难险阻铸壮志,一步一趋登巅峰。岁月沉淀真金色,三十九年风云变。 行业巨澜由我引,成就辉煌照乾坤。七十九春归故里,星辰轮回人事变。 遗梦如山厚土深,激励后来者前行。虽然离去身影远,精神却将永传承。”

2月26日,互联网昔日大佬马云发挽联悼念宗庆后,瞬间引发网友们热议。因为在很多人看来,马云和宗庆后之间有着“矛盾”。

众所周知,宗庆后曾当众怒怼马云,丝毫没有给对方一丝颜面。宗庆后这样说道:“马云一天到晚胡说八道,他很会忽悠的。”


在一次论坛会议上,马云对未来经济的发展方向给出了自己观点,结果反遭宗庆后回怼:“我认为除了新技术以外,其他都是胡说八道而已。”

不过,尽管宗庆后在众人面前丝毫没给马云留情面,甚至直接送了他一顶“忽悠”的帽子。但马云对宗庆后还是心存敬意,给人一种英雄惜英雄的感觉。这一次送给宗庆后的挽联,足以感受到马云内心的真实心境。


“人生搏击四十不晚,开拓者精神;创业千难夙夜求新,企业家本色。”区区26个字,马云把宗庆后的一生总结得十分到位。相信没有同样的创业经历,是根本写不出这样的字句来。

尽管马云如今已经退居幕后,甚至大部分时间在国外游山玩水,看似无心留恋事业,但隐隐感觉马云始终憋了一口气,有朝一日还会“卷土重来”。对于马云身上的功过是非,每个人或许都有不同的看法。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