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

www.creaders.net | 2024-02-27 10:03:36  中时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港媒报道,中国科学家最近运用等离子体隐形技术获致突破性进展,它将使隐形战机不再需要复杂的隐形气动布局,可以随心所欲的按最佳空气动力学设计。此项新技术若能实现,未来中国轰-20隐形轰炸机的气动外型可能会超出外界想像。

据《南华早报》报道,等离子隐形技术原理是在航空器周围布置一团等离子,将雷达发射的电磁波吸收、折射、甚至改变电磁波频率,让敌方雷达无法辨认。这项理论由来已久,但相关研究直到最近才出现突破性进展。它是由西安航太动力研究所等离子体技术中心与陕西省等离子体物理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的研究团队共同完成,新的技术声称可以让几乎所有的军用飞机从雷达萤幕上消失。

报道说,这种技术可以用于飞机上最容易产生雷达回波信号的位置形成等离子云,例如雷达罩、驾驶舱或其他容易被敌方雷达探测到的区域,它既能在军用飞行器雷达回波信号最强的位置进行选择性的覆盖,也可以随时打开与关闭。

据领导这项研究的中国航太科技集团公司西安航太动力研究所等离子技术中心的谭畅表示,这种技术解决方案很快就会应用到各种军用飞机上,以满足中国先进军事装备的需求。《南华早报》则称,这种等离子体隐形技术将成为军事上的游戏规则改变者。

《南华早报》指出,在《电波科学学报》也确找到了这篇题为《密闭式电子束等离子体特性研究》的论文,该论文详细叙述了这种技术的原理以及解决方案,尤其是“密闭式电子束等离子体隐形技术方案”,彻底解决了国际上等离子隐形技术方案存在的问题。

报道指出,美国在等离子体隐身这个领域投入了钜资研究,但一直都是在实验室阶段,1970年代后期开始,美国转向从涂料以及机体修形角度完成隐形功能,这就是后来的F-117和B-2隐身轰炸机,最后到F-22以及F-35和最新的B-21等飞行器。不过这类技术虽然也能达到雷达隐形效果,却牺牲了很多飞行品质。

陆媒《网易新闻》引述分析人士指出,等离子体隐形设计在进一步实用化后,中共尚未公布的轰-20可能会大幅改变其气动布局,新的外型或许又要超出外界的想像。当然也有可能维持飞翼气动布局,但隐形性能可能要比以前预估的更高出1-2个等级。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

中国等离子技术研究报告指出,新的技术可以在飞行器雷达回波信号最强的位置进行选择性的覆盖,也可以随时打开与关闭。(图/新华社)

分析进一步指出,中美两国除了拥有5代隐形战机之外,还有大量非隐形的4代战机,比如中共的歼-16,虽然大量使用5代战机的电子技术,但没有隐形设计,只能屈居4.5代战机,如果有了等离子体隐形技术,现役的4代机很快就能拥有5代机才具备的隐形性能,这也是为何媒体要将等离子隐形技术视为游戏规则改变者的原因。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

若能在飞行器的任何位置产生隔绝雷达电磁波信号的等离子云,那几乎所有的飞行器都能因此而拥有雷达隐形功能。图为中共空军的20家族。(图/网易新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5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