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内部消息:形势危急 如随时爆炸的高压锅

www.creaders.net | 2024-02-27 11:14:30  RFI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法新社前中央编辑部主任皮埃尔·安托万·唐内 (Pierre-Antoine Donnet)近日接触、采访到一位熟悉中国内部情况的人士,并在法国重点周刊撰文,讲述透露了习近平政权在龙年伊始所经历的动荡。随即引出的问题:中国真的是:“一个随时会爆炸的高压锅”吗?

 也是东亚问题专家及作家的皮埃尔·安托万·唐内 ,采访到这位悉知中国政情人士后,在重点周刊撰文披露中国各项内部情况和消息。 根据消息显示:中国仿佛是一个“随时会爆炸的高压锅”。 

这个龙年是中国的危险年吗? 

《刚刚开始的木龙年是中国面临的所有危险之一吗?》 唐内提问后指出,龙在亚洲被认为是十二生肖中最幸运的动物,它可以在爱情、成功或个人成功方面带来高度的成就。  

但它也可能宣布意想不到的危机:战争、政变,甚至极端暴力。 然而,在中国,随着国家主席习近平精心策划的坚壁清野行动不断增多,这场危机正在加剧。习近平以反腐败斗争的名义,正在排挤他的竞争对手,无论是否公开宣称。 他独自行使权力就导致他犯下错误,其中一些是严重的,以至于引起民众的怀疑,一位非常熟悉情况的中国消息人士就证明了这一点。 

“形势危急,”这位能够接触到该国统治圈子的消息人士解释道。 每个人都感到害怕,不再被信任。 金融危机导致在外省地方,五分之一的公务员不再领得到薪资。 在北京,没有问题,但我们以温州为例:在这个沿海省份,问题很严重。 在四川,情况更糟。

恐惧在中国占主导地位: 公立医院的情况也很严重,原因是一样的:省库里没有钱了。 他们中的大多数都负债累累,这是建造基本无用的基础设施的庞大计划的结果。 “医生的工资很低。  

这位刚来法国的消息人士向重点周刊解释道:在上海,一些医生每月的收入约为120欧元,这是一个荒谬且不值得的数字。”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干部们无聊到把时间花在打牌上。 

“即使最近,当我在中国时,每个人都还在抱怨。 但现在大家都沉默了"。 这名消息人士指出,从副部长到各级高级领导的子女,要么已经离开中国,要幺正准备离开中国。 许多高管的子女,即“红二代家族的王子”,已经失去了信心。 在中国,那些拥有大量资金的人不再将其存入银行,因为他们对银行也失去了信心。 

现在笼罩在大家心头的主要是感到恐惧。 “许多党内高级官员感到自己一无是处,以至于把时间花在打牌上。 这隐藏了理事机构中普遍存在的一种感觉:没有什么可做的了。 

中国内部消息:形势危急 如随时爆炸的高压锅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 2023年4月6日 北京 © AP

这位消息人士解释说:“这有点像上海的那些学生在街头示威,反对清零新冠政策,并挥舞着白色标语。”他暗指当时影响了中国大约二十个城市的示威活动。2022 年秋季表达了居民对于当局强加于民众隔新冠离措施的愤怒。  

这名女士深深叹了口气强调说: “没有人知道事态会朝哪个方向发展。 这是非常令人担忧的,因为我们在街道的清扫工、出租车司机以及权力最高层中都看到了这种现象。 这种沮丧至少是三十年来从未有过的。” 

牺牲了的一代人

针对习近平的批评比比皆是。 首先是他没有受过高等教育。 文革期间,他和许多年轻人一样,被下放到农村“跟农民一起学习”。“习近平学到的东西,是从中国古代历史中汲取的:如何夺取权力并保持权力。 在这方面他是非常强的。 我们的消息来源说,就像毛泽东一样。 然而,如果你看看他的政府,大多数部长都处于同样的情况:他们没有受过高等教育。 从李强总理开始。 这种情况是自毛泽东时代以来前所未有的。 

“我听到一些高级财政官员说,有必要宣布国家破产。 目前实际GDP增速低于3%,与2023年官方数字5.2%相去甚远! 实际上已经回到了20世纪60年代文革时代的水平。 

中国内部消息:形势危急 如随时爆炸的高压锅

当时,党的口号是中国很快就会超过美国。 今天我们处于同一点。 人们清楚地知道当局隐瞒真相并撒谎。 他们在观看一个没有受过高等教育的皇帝独自行使权力的一出戏。 这种情况是毛泽东时代以来从未有过的。” 这个消息来源想重点周刊如此透露。 对她来说,“习近平已经失去了现实感。 他周围都是追随者,他们奉承他,并向他隐瞒真相。” 

这出戏的这一集让人回想起毛泽东感到权力从他身边溜走的那一刻,他发动了文化大革命。 “但是,我认为中国没有人想要暴力。 即使中国人民失去了希望,即使今天的中国是一个即将爆炸的高压锅,他们也不想发生暴力。 至于习近平的未来,谁知道呢? 中国不可能长期处于这种状态。 我们正在目睹权力队伍中一次又一次的清洗行动。 所以人们等待着。» 

人们普遍的感觉是,迫切需要回归中华民族身份的根源,其古老的传统已被共产主义意识形态所席卷。 “今天的中国是一个空洞的房地产项目,不惜一切代价争夺金钱,损害社会,普遍自私,每个人都为自己的利益而统治。 教育已支离破碎,只有私校机构的教育仍然可信,并受到那些有经济能力的人的追逐。 综上所述,共产党酝酿产生了被牺牲的一代。 中国要走出这个困境,需要二十年、三十年的时间。 "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