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更多细节浮现,傅晓田的周年和未来

www.creaders.net | 2024-03-02 10:19:02  爷叔语录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傅晓田谈到中西方爱情观婚姻观的差异,她讲:

“西方人选择伴侣,让我们大跌眼镜,因为东西方文化的差异,爱情观婚姻观完全不一样。

我感觉对我们东方人来讲,在两性关系中,我们对自己的伴侣更多的是在意你是谁,你怎么样。

但是对西方人来讲,更多的在意的是,你让我觉得我是谁,你让我感觉我怎么样。”

01

傅晓田,一个知性的东方美女,一个优秀的“金牌主持”。

“明明可以靠颜值,偏偏要靠才华”,有人曾说傅晓田是凤凰平台上怀抱专业主义理想玩命探索的“新闻疯子”,2011年,傅晓田曾两度冒险前往利比亚,进行战地报道。

不过真正让傅晓田名声鹊起的,应属她从2014年起任凤凰卫视《风云对话》节目主持人,对话各国政要。

如今,她在互联网上的印记,大多浓缩在她的社交媒体和前东家凤凰卫视的专题报道中。

她曾以青葱岁月里的甜美形象,让无数人记住了这个集智慧与美貌于一身的学霸女神。

遥想当年,傅晓田不仅学业出众,照片中的她更是温婉可人,尤其是那张未经修饰的美照,仿佛让人看到了她最真实的魅力。

更多细节浮现,傅晓田的周年和未来

高中时代的她就已初露端倪,是名副其实的美人胚子。

时光流转,在众人意想不到的时候,傅晓田怀抱儿子突然出现,没有预先公开婚讯,甚至自己也曾否认结婚一说。

2023年3月12日,她在社交平台上俏皮地分享:

“哈哈,多谢提醒!

没错,去年情人节这天正是宝宝百天纪念日,我们在名为Top of the World的小山留下了足迹。

对了,儿子他爸不是美国人哦,我们很快就要回国啦,期待的心情简直是三重奏!”

她的朋友圈,那个神秘而神奇的地方,一个孩子名为恩恩,然而,在她的微博中,那个小生命的名字却是Er-Kin。

莫非是为了取其名字之首尾,创造出了这个如诗如画的名字?

更多细节浮现,傅晓田的周年和未来

随后在3月19日,傅晓田深情写下长长的一段话为儿子爸爸送上祝福,用“Many happy returns”表达出非同寻常的生日祝愿,传递出“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的深沉祝愿。

她感慨道:

“人生漫长,当繁华落尽,才发现平安健康、内心宁静、充满喜悦才是生活最纯真的幸福。

因此,真正关爱一个人,并非期盼他高官厚禄,而是希望他拥有身心自由,眼中闪烁光芒,身边环绕爱意,能与家人共享平淡而美好的日常。”

尽管如此,看似洒脱的生活态度背后,傅晓田也曾经历过抑郁的困扰,那段时期她不得不依赖药物维持情绪稳定。

在此之前,她的人生如同开挂一般顺风顺水,荣誉不断,包括十大杰出新香港青年在内的众多奖项,对她来说都只是成就的一部分。

时间来到2023年4月11日,傅晓田在微博上发布了最后一条动态。

她回忆起之前的工作经历,从洛杉矶飞往华盛顿,采访途中亦见证了自己在《风云对话》节目的最后一次实体出镜。

一年后再次启程,依然是洛杉矶出发,不同的是这次带着小Er-Kin一起,前往新的目的地——前方。

此后,傅晓田便消失在社交媒体的世界里,不再留下只言片语。

更多细节浮现,傅晓田的周年和未来

而老东家凤凰卫视也保持沉默,仅存的一些节目片段成为了证明她昔日辉煌的印记。

比如剑桥大学为她命名的晓田花园,曾经还被凤凰卫视大篇幅报道过,现在却成了她曾经风光一时的过往注脚。

人生如戏,傅晓田的经历不像多数人的平缓曲线,充满了波澜壮阔的大起大落。

对于她的未来,虽然外界无法预见其光明与否,但可以想到的是,这位经历了风雨洗礼的女子,仍将以坚韧的姿态面对明天。

更多细节浮现,傅晓田的周年和未来

02

她的故事,其实很久以前就可以看出端倪。

窦文涛在《锵锵三人行》节目中,曾这样描述傅晓田:

“她就是一个大才女,剑桥毕业,她说的英语我一句都听不懂。”

“她的知识结构,特别奇怪,她知道一些人类90%都没有看过的书。”

“有一些90%的人类知道的事,她却不知道。”

“这种奇女子,只能有一个,多了也很可怕。”

有熟悉傅晓田父母的网友说,傅晓田的父母不是西南大学的,父亲傅某某是北碚汽车厂副厂长,母亲田某则在北碚税务局。

然而,最让人惊叹的是,人们从她的下面这条帖子看到,她那份深刻的爱国情怀,仿佛融入了她的血脉,流淌在她的每一寸肌肤。

更多细节浮现,傅晓田的周年和未来

众所周知,她也曾陷入产后抑郁症的困扰,让人不禁惋惜这个如此坚强的女子,竟然也在人生的道路上遇到了挫折。

而她自己在与网友互动时,坦率地透露了产后抑郁的原因,说是因为养育孩子和与孩子父亲之间的沟通不畅。

沟通之难,我们或许不好理解,毕竟背后可能有种种复杂的原因,也可能是对方身份的特殊性,无法直接沟通。

更多细节浮现,傅晓田的周年和未来

这一切,都使她身陷抑郁的漩涡,只能靠药物来寻求片刻的宁静。

哪位出众的女性没有经历过坎坷?

傅晓田的生活,跨度之大,实在令人惊叹。

更多细节浮现,傅晓田的周年和未来

这说明,傅晓田对自己的成功,也有同样的感觉。

窦文涛说道:听说你(傅晓田)在剑桥捐了个园子?

当然窦文涛是用调侃的语气,这时傅晓田的脸上表情明显有点尴尬,她想回避这个话题,只是说纪念一下而已。

至于傅晓田为何能在剑桥大学把以个人命名的花园建在了大文豪徐志摩的前面,这个见仁见智,但花心男徐志摩的一句诗,用来形容傅晓田的容颜,或许恰如其分,那就是——

“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 像一朵水莲花不胜凉风的娇羞。”

那首包含着徐志摩这句名句的诗,诗名叫“沙扬娜拉”,也就是日语中“再见”的意思。

更多细节浮现,傅晓田的周年和未来

晓田花园的大石头竟是从三峡运来的

傅晓田曾在媒体上公开自己的一系列个人隐私,包括未婚先孕、儿子的生日,以及产后抑郁症等等,似乎是想要彻底消解隐私的界限。

或许,窦文涛说得对,傅晓田确实是一个独一无二的存在,一个能够在历史长河中留下名字的人物。

著名诗人北岛一首名为《我们》的诗,是这样写的:

失魂落魄

提着灯笼追赶春天

伤疤发亮,杯子转动

光线被创造

看那迷人的时刻:

盗贼潜入邮局

信发出叫喊

钉子啊钉子

这歌词不可更改

木柴紧紧搂在一起

寻找听众

寻找冬天的心

河流尽头

船夫等待着茫茫暮色

必有人重写爱情

不知傅晓田女士看到这首诗,会有什么感慨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