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共两会刚刚宣布 今年GDP增长目标为5%

www.creaders.net | 2024-03-04 18:10:06  FX168财经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设定2024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5%左右的目标,计划预算赤字占GDP的3%。4.9万亿元特别债券获准发行,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增长3%左右的展望令人意外。中国计划将国防开支增加7.2%,再次创下新纪录。不过,彭博社认为,但由于基数较高,5%左右增长目标很难实现。

  彭博社看到的政府年度工作报告副本显示,中国将今年GDP的增长目标定在5%左右,这提高了人们对官员推出更多刺激措施的预期,以提振人们对经济放缓的信心。

  中国今年的官方财政赤字率目标为3%,但仍坚持其普遍试图遵守的上限。

  中国将发行价值1万亿元人民币,约合1390亿美元的超长期特别政府债券。这将是过去26年来第四次此类出售,当局正在寻求更多资金来资助加强支撑中国经济的努力。

  报告称,除特别中央债务外,地方政府还将获准发行3.9万亿元新专项债券,主要用于基础设施支出。

  报道称,5%的增长目标是很多人的预期,普遍认为这一目标将比2023年公布的5.2%增长更难实现,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有很多。第一个是经济学家喜爱的“基数效应”,这是一种奇特的说法,表示如果你2023年实现了“强劲”增长,那么接下来的增长就会变得更加困难。

  抑制今年经济增长的因素之一是持续的住房危机,这场危机仍在削减对公寓以及公寓制造所需的一切产品的需求,从油漆、冰箱到水泥和挖掘机。另一个问题是中央政府推动削减债务,特别是削减表外债务。这导致实力较弱的地区减少借贷并偿还之前的部分新借款,意味着经济活动水平较低。

  在两会前接受彭博社调查的27名经济学家中,几乎所有经济学家都预计北京将宣布与2023年类似的增长目标。然而,在另一项更广泛的调查中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表示,2024年经济可能增长4.6%左右。

  新加坡国立大学政治学副教授Chong Ja Ian在谈到2024年GDP目标时表示:鉴于对数据可访问性的更大限制,越来越难以独立确定这种增长达到或蔓延到整个经济的程度。中国突然废除了长达3年的总理在全国人大举行新闻发布会的传统,引发了人们对决策不透明的担忧。

  中国CPI增长3%左右的预测有点令人意外,这表明北京认为能够摆脱2023年的通货紧缩。今年到目前为止,这方面的情况看起来并不好,1月份CPI出现2009年以来最大跌幅,生产者价格指数(PPI)连续第16个月下降。

中共两会刚刚宣布  今年GDP增长目标为5%

  中国计划将城镇失业率控制在5.5%左右,城镇新增就业1200万人。就业忧虑是中国面临的问题之一,2023年,由于雇主减少招聘并偏爱经验丰富的工人,青年失业率尤其飙升。在该数字创下历史新高后,中国暂停发布青年失业数据,称需要审查统计方法,该数据于1月份恢复出版。

  中国计划2024年国防开支增加7.2%,自20世纪80年代初以来,每年都创下新纪录。这种上升在美国、亚洲和全球范围内引起了很大的焦虑。

  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的数据显示,中国2022年的预算比所有其他亚洲国家的总和还多。

  中国国家发改委的工作报告显示,国家承诺安排基础研究和国家战略任务等领域的科技研发项目资金3708亿元,同比增长10%。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