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 李强悄悄挖了个坑?

www.creaders.net | 2024-03-04 21:08:31  X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邓聿文: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到习近平名字,习近平核心、习近平思想、习近平经济思想、习近平文化思想等等,至少不下十几处,比往年都多。

  报告还特别指出,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

  报告表示,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国务院当好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

  总觉得提这么多习近平,一方面是李强给习表忠心,一方面也是给习挖坑,成绩的取得是你习近平领航掌舵的结果;那言下之意是,这么多问题的存在,搞成现在这个烂摊子,也是你习近平领航掌舵的结果。

      老蛮:唯一的解读就是,经济形势太差,总理不敢出来做任何表态。任何表态都是错的,都有锅要背,所以只能不再表态的。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  李强悄悄挖了个坑?

李强3月5日在本次全国人大会议开幕会上,宣读今年度政府工作报告

    蔡慎坤:李强的首份政府工作报告毫无新意,全是陈词滥调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所定的基调复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基调是“积极的财政政策要适度加力、提质增效。”“稳健的货币政策要灵活适度、精准有效。”“营造稳定透明可预期的政策环境。”

       李强在1月份达沃斯论坛上的讲话也淡化了出台大规模刺激措施的可能性。强调中国去年能在不依赖“大规模刺激”的情况下实现5.2%的经济增长,被视为不采取大规模刺激措施来重振经济增长的信号。而谁都知道,中国经济去年保守估计也是零增长,5.2%的增长纯粹是自欺欺人自娱自乐。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今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国内生产总值增长5%左右;城镇新增就业1200万人以上,城镇调查失业率5.5%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居民收入增长和经济增长同步;国际收支保持基本平衡;粮食产量1.3万亿斤以上;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降低2.5%左右,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因为不设定5%的增长目标,新增1200万就业人口是无法编故事的。而中国去年年轻人失业率实际上高达五成,至少有3000万人处于失业状态,今年又要新增1187万大学毕业生,就业难题根本得不到解决。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新质生产力”被频频提及。所谓“新质生产力”是中央高层发明的新词汇,但究竟是什么东西高层并不清楚,李强政府工作报告中还是在喊推动外贸稳规模、优结构,电动汽车、锂电池、光伏产品“新三样”出口增长。西方国家卡脖子的半导体高端芯片技术以及西方国家热炒的AI技术,政府工作报告中没有提及。

      面对房地产危机、地方债务危机、人口危机、高青年失业率、国内消费需求和出口市场双双疲弱、外资撤离等等经济阻力之下,李强的政府工作报告没有提出解决办法和应对措施,只是反复强调提振国内外对中国经济的信心,信心从何而来不得而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