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姚明、霍启刚都来了 中国两会成“追星”场

www.creaders.net | 2024-03-05 11:21:38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年中国两会(政协、人大)为疫后首度有序全开放采访,5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会议开幕式也成为追星场,许多知名人大代表,如知名前篮球员姚明、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等人成为镁光灯追逐焦点,导致一些代表们进场寸步难行。媒体抓紧机会跟代表贴身接触,被问及最多的便是对于中国经济前景的看法,还有未来产业发展方向。

5日开幕一早约8时许,中国国内外媒体便守候在人民大会堂大厅,等候人大代表陆续进场。而摊开人大代表名单,其中不乏各领域名人,比如身高超200公分的前篮球国手姚明一现身便成为聚焦点,但他并未回答媒体提问,便匆匆进场。

来自各领域的明星人大代表也不忘带出自身领域关心的议题与建议。董明珠现身时,媒体关注她如何看待中国经济发展,以及未来产业方向,董明珠笑答,认为中国经济未来一定会很好。对本报提问AI浪潮下的家电产业发展时,她表示,“现在企业发展一定要坚持在智慧化、数位化、科技化,在这上面要做文章,才能符合这个时代的发展。”

董明珠说,作为制造业是传统产业如何升级,也是所有的中国制造业要去思考的问题。“我们现在已经完全实现智慧化的制造,从过去一万、几千人的生产到现在只要2,000多人就可以解决了”

另一镁光灯焦点香港人大代表霍启刚则稍来香港关心议题,他说,香港比较关心两个议题:一是放宽自由行,现在香港正处于拼经济的阶段,所以未来旅游如何做得更好更强,是代表们非常关注的一点,这个离不开国家的大力支持,包括放宽自由行的城市,或考虑可以再次有一周多行等;另一个问题则是调整访港游客免税额的问题,现行的人民币5,000块钱的境外免税其实是20年前定下来的,现在老百姓总体平均收入跟20年前已经非常不一样了,所以调整额度也是可以考虑的空间。

姚明、霍启刚都来了 中国两会成“追星”场

香港人大代表霍启刚则对媒体侃侃而谈香港代表关心的与大陆自由行、旅游免税额度调整的议题。(记者黄雅慧/摄影)

姚明、霍启刚都来了 中国两会成“追星”场

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在媒体包围下,已经难以看到本人,媒体提问声此起彼落,在人墙包围下,要能听到回应很困难。(记者黄雅慧/摄影)

姚明、霍启刚都来了 中国两会成“追星”场

香港人大代表、香港知名艺人邝美云匆匆离场画面。(记者黄雅慧/摄影)

姚明、霍启刚都来了 中国两会成“追星”场

身高超200公分的前篮球国手姚明一现身便成为聚焦点,但他并未回答媒体提问,便匆匆进场。(记者黄雅慧/摄影)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