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真滑稽,怪不得取消总理记者会

www.creaders.net | 2024-03-07 17:05:00  今涛拍岸/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延续30年的两会结束后的总理记者会被迫取消,似乎给中共总理李强带来不适之感,在今日的独裁政府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宣读中,李强照本宣科,结结巴巴,居然如此紧张,给两会增添了不少滑稽。

值得怀疑的资料包括,“2023年脱贫地区农村居民收入增长8.4%”;“城镇调查失业率5.5%左右”;“居民消费价格上涨0.2%”;“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6.1%”……

当然,预计今年“高校毕业生超过1170万人”;而今年计划“城镇新增就业1200万人以上”的说法,也令人玩味。

不过,真实的资料则包括了: 

全国负债总额高达200多万亿;

全国负债人数高达8亿;

全国失信被执行人1500万人;

全国断供房(购房者因收入难以负担房贷,无奈选择“弃房”)高达1000多万套;

全国负债人群中80、90后占比达85%;

全国失业入口4亿;

从表面看,李强念出来的政府工作报告,比之2023年李克强工作报告多出了“点位”,涉及的宏观面更广,承诺更多,对习近平的吹捧更肉麻,也更加强调习核心。 

真滑稽,怪不得取消总理记者会

不得不说,习近平在民怨沸腾中,不得已发了两个红包出来。第一个红包是,2024年“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提高30元”;第二个红包更有意思,2024年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月最低标准提高20元——显然这笔钱,买盐一年吃不完。

“新质生产力”、“枫桥经验”算是首次出现在报告中的词汇,其他都是老调重弹。新质生产力是习近平2023年9月提出来的“新词”,是在对中共滞后的科技乃至经济低迷中无可奈何的发泄。“科技创新为要素的『新质生产力』”,应当是独裁体制国家无法解决的难题。而枫桥经验除了“发动群众斗群众”,互相监视,加强盯梢跟踪毫无二致,在扩大法外执法的潜台词的同时,补足人脸识别等有隙可乘的恶毒方法,极具专制特色,而中共政协委员、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在两会上提交提案,呼吁取消所有宾馆酒店的“刷脸”环节,认为此举既不合法,亦降低服务效率——对枫桥经验具有暗讽意味。

实际上政府公信的的消失,部分在于政府运作中的首脑讲话错漏口无不断,显示政府的运行并不顺畅,这次李强念读报告就是如此,就连东部也会说成东北的李强,完全失去了睿智与底气,似乎报告中的许多话都不是他想说的,从心理上讲,他似乎也明白自己不过是一个傀儡,习近平的牵线木偶。不过,从这一点说,习近平不让其在会后显示国务院的伟大而说出一些豪言壮语,终止了其回答记者提问的资格。 

中国人自然不敢发言,发言也会被删除,但人们还是认为,中共的两会,总理记者会是最大的亮点,如曾经的中共总理朱镕基就在记者会说过:“不管前面是地雷阵还是万丈深渊,我都将一往无前,义无反顾,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我们且不说朱镕基最后如何,但这种豪言壮语,是习近平绝对不想听到的,因为李强本没有“越俎代庖”,就已经被边缘化了,习近平不二的威权早就发挥到极致。 

还是要说说代表,网友说,卖假药的钟南山,耍无赖的霍启刚,骗钱的王健林,恨不得将全中国人抓进监狱的成龙都来了,其他代表就不说了,他们更关心的是2024年自己能够籍此机会保住自己的名誉地位的同时,再发一笔横财。

而上天也在告诉有些代表,上错了车,三次上错车甄子丹就被警告,这辆车通向地狱。该奉劝代表的是不要给独裁政府月台——只是微博很冷清,很多人不想看,也不想说。

最后,小米14 Ultra成为中央喉舌2024全国两会报道指定手机,其“爱国行销”的噱头,都让人们对两会的作秀看得更清楚了。

作者今涛拍岸 原标题《李强政府工作报告结结巴巴 难怪取消总理记者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