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王毅这出戏演砸了 该如何向习近平交差?

www.creaders.net | 2024-03-10 21:51:50  雷鸣仁/人民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3月7日,有“战狼总司令”之称的中共外长王毅在记者会上发出四问,把中美关系问题的矛头指向美国。不过,2天后(3月9日),就被美国前国务院首席中国顾问余茂春逐条驳斥,一一打脸王毅和中共。

在中共官场,官员讲话必须小心翼翼,才能避免像李克强那样,因为讲2句真话就“被心脏病”死。王毅已年过70,在中共官场混迹多年,深知此理。为了保命,他在公开场合只能一直扮演“战狼”角色,宁左勿右,说著中共爱听的狠话,即使这些话不符合事实,颠倒是非,而且还可能令中美关系更加糟糕,但王毅为了自保,一直对外放狠话和假话。不过他也因此常常被西方国家打脸。

3月7日,中共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以外交为主题的记者会上,王毅在回答彭博社记者提及中美关系问题时,发出了四问。

第一,王毅宣称,美国如果总是说一套、做一套,大国的信誉何在?

余茂春表示,因为美国的那一套是国际准则,中共的那一套是孤芳自赏,一厢情愿;中共的信誉早已丢尽,国际上孤家寡人,成为风险之地,战乱之源。国内则早已人人思“润”,万众躺平。信誉与中共国“无缘接轨”。

其实说一套做一套的正是中共自己,中共却把这个标签栽赃到美国头上。

第二,王毅说,美国如果一听到“中国”这两个字就紧张焦虑,大国的自信何在?

王毅企图把“中国”和“中共”混为一谈,误导外界分不清干坏事的是邪恶的中国共产党,简称中共。中共一直把中国人民视作最大的敌对势力并加以监控,对中国人民实行独裁专制统治,残忍的迫害中国人民。中共每年的国家财政预算,维稳费的预算远大于国防预算就是证据之一。根据中共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布数据,仅在去年,共有240万人因涉嫌违反国安法遭到中共当局逮捕或起诉。中共不等于中国,中共并不能代表中国人民,因为有很多中国人拒绝成为马列子孙,没有加入中共的党、团、队组织。此外,从2004年开始的三退觉醒运动以来,已经有4亿多中国人宣布三退,退出邪恶的中共党、团、队组织,成为拥有自由灵魂的中国人。

余茂春是这样回答王毅的:美国、中国人民及全世界,听到“中国”两个字很欣慰,但听到“中共”两个字很紧张焦虑,“因为中共是自由的敌人。”

王毅这出戏演砸了 该如何向习近平交差?


而且,余茂春还抬手回给中共一拳,反问道:“为什么中共一听到代表自由民主的『美国』两个字就紧张焦虑,『伟光正』的贵党的自信何在?”

对于余茂春提出的这个问题,海外民众很容易就找到答案:因为美国代表自由民主,上天分派给美国的角色就是世界警察,交给美国的使命就是专门对付无神论的独裁共产党,不许中共在全世界横行霸道。所以中共一听到“美国”二字就惊恐不安,瑟瑟发抖,把美国视作死对头。而王毅作为中共外交部长,曾经代表中共指责美国不应该承担世界警察的职责。

第三,王毅问,美国如果只让自己保持繁荣,不允许别国正当发展,国际公理何在?

余茂春反驳说,因为中共的发展不正当,与国际公理相悖。

其实,在历史上,美国曾帮助许多国家从贫穷走向富裕,例如日本和韩国,二战后他们都是因为跟美国亲近而在美国帮助下变成了富裕国家。连邓小平都曾经说过这样两句话:第一句:跟著美国跑的国家都富了;第二句:跟著苏联跑的国家都穷了。

第四,王毅问,美国如果执意垄断价值链高端,只让中国停留在低端,公平竞争何在?

余茂春驳斥道,因为中共利用国际公平竞争的机制破坏公平竞争原则,危及全球自由贸易系统。不仅美国警惕,全球市场经济体制都在积极阻止中共反市场的行为和政策。

也许许多人都听过习近平讲的这句话:“东升西降”。2001年,中国在美国帮助下进入了世界贸易组织(WTO),逐渐成为世界工厂,创造了巨额的财富。然而,中共党魁看到变得富有后的中国,不知感恩,竟然叫嚣“东升西降”,企图颠覆世界格局,取代美国的国际地位。中共利用“一带一路”收买众多国家,妄想成立与美国对抗的联盟。只是天不遂其愿,用钱收买来的友谊脆弱不堪。而且许多国家因为跟随中共,被“一带一路”的债务压垮,导致国家破产。他们还不了债,反过来拖累了中国的经济。中共这是在害人害己。美国不得不警惕。

台湾国立政治大学国际事务学院荣誉教授丁树范7日指出,这个记者会虽然搭配少数几个像彭博社这样的西方媒体,但其它大都是第三世界国家的,包括非洲、埃及、俄罗斯等等,感觉上王毅就是在演一出戏。

而且,此次记者会上,提问的记者以中共官媒记者为主,原本以为可以演一场羞辱美国的好戏,不过,王毅把这场戏演砸了,还为余茂春提供了机会动手剥除中共的伪装,也让全世界有机会进一步认清中共的邪恶本质,令中共和中共党魁丢了脸。

“战狼总司令”该如何向党魁交差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