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赵乐际当场被训话...两会政治气氛诡异

www.creaders.net | 2024-03-11 09:53:01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两会期间接二连三地出现了一些异常现象——从中共党魁习近平对政治局常委赵乐际长时间训话并敲击桌子,到一辆黑色轿车直闯中南海正门,再到一名女子冲向两会记者会主席台,格外引人关注。

3月8日,中共全国人大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赵乐际、中共最高法院院长张军、中共最高检察院检察长应勇分别在会上作报告。期间,主席台上发生了一些异常情况。

习在开会时通常保持端坐不动,鲜少翻看摆放在其面前的文件或报告。然而,8日当天,在张军读报告的过程中,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强似乎察觉到了一些问题,于是转身与习交谈,似乎在讨论有关报告的事项。随后,坐在李强左手边的中共全国政协主席王沪宁也参与了讨论。就在这三人 谈话的同时,一旁的中共副总理刘国中和北京市委书记尹力也开始了他们之间的对话。

张军报告时,习大多数时间都专注于阅读报告,甚至用笔在报告上做标记。李强和王沪宁时不时地交换意见,习近平也偶尔插话。坐在王沪宁身边的中共副总理丁薛祥也询问了情况,中共国家副主席韩正和外交部长王毅也短暂交谈。

而当应勇报告时,这场讨论又加入了坐在习近平另一边的赵乐际。习近平拿起报告向赵乐际问话,其表情显得严肃,指着报告甚至敲了敲桌子。习近平对赵乐际进训话3分钟,期间赵乐际一直侧身倾听。习近平最后将报告轻拍在桌上并结束了谈话,赵乐际则立即提笔做笔记。在之后应勇报告期间,赵乐际几乎没有再抬过头。

旅美时政分析人士陈破空在他的自媒体节目中表示,由于人们仍然记得中共二十大闭幕式的场景,当时中共前党魁胡锦涛要查看文件,却遭时任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阻挠,随后胡锦涛被当众架离会场。当时恐怖主义气氛笼罩主席台,现场每个人都是正襟危坐,个个都被吓到了。因此,这次两会期间主席台一有动静,大家都很紧张。但至于究竟发生了什么,外界不得而知。

赵乐际当场被训话...两会政治气氛诡异

2024年3月10日中共全国政协会议闭幕,武警在会场外巡逻。(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陈破空认为,除了报告本身可能存在问题之外,还不能排除一种可能性,即习近平故意摆谱。他注意到有外国媒体在场,于是故意开始发号施令,并对赵乐际长时间训话。

3月11日,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王军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分析说,习近平或许对报告的内容有不同的看法,他可能事先对报告的要点做了交代,但李强或赵乐际并未按照他的要求执行。李强可能向习近平解释了一些情况,而其中牵扯到了赵乐际,因为报告中可能涉及到赵乐际的管辖范围。

王军涛说,在习近平上台之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每人都各管一摊,报告中各个部分的内容都由相应的常委负责并讨论。而习近平上台后,一切都要以他为核心,他必定要发表一些指示。李强可能在相关部分和赵乐际讨论,并采纳了他的看法。习近平看到报告没有按照他的意图撰写,这就让他感到很生气。

网传轿车夜闯中南海正门 司机被拖走

3月10日,社交媒体平台X上一则视频被广泛传播。据视频显示,一辆黑色轿车冲向北京中南海新华门前,司机随即被安保人员快速围堵、制服,并拖离现场。从视频中可见,车辆距离新华门正门已经非常近。截至目前,尚不清楚该视频的具体拍摄时间及事发原因。

新华门坐落于北京市西城区西长安街北侧,是中共中央和国务院所在地中南海的正门,也是中共最高行政权力的象征。由于两会是中共高度关注的重要会议,每逢会议期间,北京的安保措施都变得极为森严,甚至连异议人士也被当局要求前往外地“旅游”,直到会议结束后才获准返回。因此,该视频一经贴出即刻引发网民的广泛关注。

有网民认为,这可能是一名有冤屈的民众因上访无门,于是选择冲击新华门泄愤。也有分析认为,考虑到目前中南海防范之严密,一般访民接近中南海的可能性极低。

女子冲向两会记者会主席台

3月10日,网上流传的一段视频显示,在中共两会经济主题记者会结束后,一名女子突然起身冲向主席台,但随即被左右两侧的安保人员拦截,中共官方喉舌媒体央视紧急切换画面。

根据中共官方媒体报道,3月6日,中共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经济主题记者会,官方媒体进行现场直播。目前网上流传出的视频显示,当主持人宣布会议结束后,一名坐第一排身穿灰衣的女子突然起身冲向主席台。但她刚踏上第一级台阶就被左右两侧的安保人员撂倒在地。这一幕在中共官媒央视播出时,画面迅速遭到删减。

这名灰衣女子的身份目前尚无法确认。视频显示,在整个记者会期间,她不止一次举手提问。有网民表示,通常坐在第一排的都是深受中共信任的党媒工作人员或记者;也有人猜测女子可能因私人原因行动,否则不太可能冒着风险与当局发生冲突。

分析:中共的政治气氛已极不正常

陈破空表示,中共两会各种诡异现象接连发生,这些事件的真相尚未揭晓,北京方面也绝不会主动出来解释。如果没有在网络上传播这些信息,恐怕人们还不会知晓。就像胡锦涛在二十大被架离现场一样,要不是当时刚好有外媒记者在场,这一幕可能永远不为世人所知。

他说,在红墙背后还有多少不为人知的事情,大家只有想不到,没有它做不到。这次的两会让人感到非常惊悚、极为诡异。

王军涛也表示,中共的政治气氛恐怖紧张由来已久。习近平并没有实现一人独大,在党内仍然面临着各种各样的挑战,这些人会在各种场合对他提出挑战,因此才会发生(胡锦涛)被架离现场的事情。此外,许多人认为习近平目前的独裁统治很稳固,然而从一些蛛丝马迹判断,事实并非如此,他实际上无法消除反对声音,但他又不允许任何一丝杂音存在。这也恰恰说明,他并没有完全掌控大局,他面临威胁,这种情况对他来说非常危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