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东航空难夺132命 两年后发最新通报 事故原因…

www.creaders.net | 2024-03-20 08:22:51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东方航空云南公司波音737-800型客机2022年3月21日坠毁于广西梧州市,机上123名旅客、9名机组成员全部遇难,震惊航空界,事发两年后,中国民航局再度通报调查进展,内文中没有提到任何异常,并且仍然没有提到事故发生原因的相关可能性,仅表示后续技术调查组将继续开展实验验证及原因分析等工作,根据调查进展情况及时发布相关资讯。

中国民航局官网20日公布了“关于『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调查进展情况的通报”,针对这次坠机的后续调查发表内容,主要进展包含残骸搜索、识别和分析情况;飞行运行和飞机适航情况;航班保障情况等。

通报指出,经调查,事发航班飞行机组及客舱机组持有效执照、证件,飞行、执勤、休息时间满足规定,当日飞行前健康体检合格,机组资质及配置符合要求;事发飞机适航证件有效,相关维修人员资质符合要求;起飞前未发现飞机系统、机身结构、发动机等存在故障或异常情况,无故障保留;起飞机场当日相关作业保障人员资质符合要求,设施设备工作正常,作业和操作符合工作程序;相关空中交通管制人员资质符合要求,通信导航监视设备工作正常,事发前无线电通信和管制指挥未见异常,事发时飞机所在空域及航路飞行高度层无危险天气报告;事发航班装载符合要求,无申报为危险品的货邮,无证据表明货邮和行李中存在危险品。

上述这些内容,完全没有提到任何的异常状况,这次通报也再度没有提到事故原因,仅在最后表示,后续技术调查组将继续开展实验验证及原因分析等工作,根据调查进展情况及时发布相关资讯。

此前在2023年3月20日中国民航局发布的“调查进展情况的通报”,强调由于本起事故“非常复杂、极为罕见”,调查还在持续深入进行中,后续将在前期工作基础上继续开展原因分析及实验验证等工作,并根据调查进展情况及时发布相关资讯。

在更早,中国民航局已于2022年4月20日发布过初步调查,指出该航班飞机于事发日13时16分从昆明长水机场21号跑道起飞,13时27分上升至巡航高度8,900米,14时17分沿A599航路进入广州管制区,14时20分广州区域管制雷达出现“偏离指令高度”警告,飞机脱离巡航高度,管制员随即调用机组,但未收到任何回复。14时21分40秒雷达最后一次纪录的飞机资讯为:标准气压高度3,380米,地速1,010公里/小时,航向117度。随后雷达信号消失。报告提及,在偏离巡航高度前,机组与空管部门的无线电通信和管制指挥“未见异常”。

东航MU5735事故发生目前已经两周年,调查仍在进行中。图为搜救现场。(新华社)

东航MU5735事故发生目前已经两周年,调查仍在进行中。图为搜救现场。(新华社)

2022年5月美国华尔街日报曾引述消息人士说,美方初步研判是人为蓄意坠机,坠机前驾驶舱有人刻意操作,以致飞机近乎垂直下坠。但中国官媒环球时报则引述中国民航局表示,经与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参与事故调查人员证实,“对方明确表示,未向任何媒体发布有关调查信息”。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