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这一举措将带来“巨大的”影响

www.creaders.net | 2024-03-30 18:06:44  FX168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比特币已在过去一年里暴涨,将比特币价格推至超过7万美元,同时华尔街的高管们对美元定时炸弹发出了“紧急”警报。

比特币价格已经冲破了此前创下的历史最高水平即6.9万美元,这推动以太坊价格上涨,而自2023年5月以来,XRP的价格增长了50% ——其涨势主要归因于一系列华尔街现货比特币ETF在1月份的首次亮相(引发了75万亿美元的比特币价格预测)。

现在,随着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暗示进行X升级,一些比特币和加密货币交易员认为这可能会改变市场格局。与此同时,分析师预测中国的香港现货比特币ETF可能意味着另一场“巨大”的比特币价格地震即将来临。

"看起来香港将允许在2024年第二季度为现货比特币ETF进行实物创造和赎回,"彭博智库分析师埃里克·巴尔丘纳斯(Eric Balchunas)在推特上写道,与华尔街现货比特币ETF只能进行现金创造不同,“实物创造”可能“有助于在这个快速增长的地区引发资产管理和交易量”。

彭博ETF分析师丽贝卡·辛(Rebecca Sin)在一份研究报告中提出了巴尔奇纳斯的观点,该报告认为实物模式将为"市场带来机会"

据辛说:"香港的目标是以实物形式创建ETF,不像美国,交易只接受现金——在美国,是现金进,比特币ETF出,而香港的目标是比特币进,ETF出。这可能是市场的一个机会。"

"这涉及到赎回机制,'实物创造'提供了更大的操作简易性,以及更高效的税务和成本影响,"《加密即宏观》通讯的作者诺艾尔·阿切森(Noelle Acheson)在一份备忘录中写道。

"尽管这个细节本身还不足以确保资金大量流入,但它确实意味着对潜在市场采取更加开放和灵活的态度,从而可能吸引更广泛的参与者。这也表明批准正在逐渐接近 —— 这将是一个非常重大的事件,"阿切森补充道,"根据The Block的数据,亚洲加密交易所的交易量远远超过美国。"

中国曾多次打击该国的比特币和加密货币交易,最近一次是在2021年。自那时以来,中国的大多数人都无法购买比特币、以太坊、XRP或任何其他加密货币。

然而,中国的特别行政区香港已开始逐渐向交易者开放比特币和加密货币市场,开辟了一个可能让资金涌入的途径。

"即使是少数中国投资者找到了一种合法的方式(来投资比特币),也将意义重大,"阿切森告诉Coindesk,补充道香港批准比特币ETF将带来“巨大的”影响

中国这一举措将带来“巨大的”影响

今年早些时候,香港当局表示,他们准备接受现货加密ETF的申请,并计划在年中推出这些金融产品。从那以后,包括嘉实香港在内的多家实体已经提交了推出现货比特币ETF的申请。

实物 vs 现金创造

香港可能采用实物模式的做法,与美国当局青睐的现货比特币ETF创造现金的模式形成鲜明对比。

通过实物赎回,ETF发行人可以与做市商交换基金的基础资产,如比特币,而不是在股票创建和赎回期间以现金交易。这一机制使ETF能够发行创造单位,而无需立即出售证券以换取现金。

相比之下,美国证交会((SEC)青睐的现金赎回要求基金经理出售比特币,以向赎回的股东提供现金。

值得注意的是,比特币ETF发行人之一贝莱德(BlackRock)曾警告称,这种方法带来了保持股价与比特币实际价值一致的挑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