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他送儿子出国上学 被禁止离开中国

www.creaders.net | 2024-04-05 16:38:20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几家人权组织表示,近几个月来,中国加大了对人权律师及其家人的迫害力度。一名律师生病的妻子被剥夺了领取退休金和医疗保险的权利,两名律师的子女一再被地方当局强迫辍学。

美国之音(VOA)已联系中国外交部寻求置评,但尚未收到回复。

3月31日,中国16名人权律师和持不同政见者呼吁向中国人权律师周世锋捐款,他的家人难以支付其妻子不断增加的医疗费用,因为她无法领取社保或退休金。

周世锋的妻子张美英自1995年严重中风以来一直残疾。自2015年周世锋因“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判处七年徒刑以来,他的妻子一直无法定期支付她的社保费或妥善处理她的退休手续。2015年中国政府在全国范围内镇压了300多名人权律师。

“周世锋被捕之前,他的律师事务所会支付他妻子的社保,他会照顾她一切的需要,”熟悉周世锋情况的中国人权律师任全牛说。

“但在周被捕后,他的妻子的社保费被暂停支付,没有人可以帮助她在2017年时办理退休手续,这导致她无法获得社保和退休金,” 他在电话中告诉美国之音。

因此,张美英无法报销不断增加的医疗费用,她迅速恶化的健康状况也给她的家人带来了越来越大的压力。

“自2015年周世锋被捕以来,他妻子的整体健康状况恶化,自2024年初以来变得更加严重,” 任全牛说。他并补充说,她自2月以来一直在河南省当地一家医院的重症监护室。

资料照片:2019年1月29日,警察在香港“中联办”外走过支持被监禁的中国人权律师王全璋的标语牌。(法新社照片)

资料照片:2019年1月29日,警察在香港“中联办”外走过支持被监禁的中国人权律师王全璋的标语牌。(法新社照片)

和中国许多人权律师一样,周世锋在被拘留后被吊销了执照,自2022年9月获释以来,他一直无法找到稳定的工作来养家糊口。“由于他不能再从事律师工作,他的家人失去了唯一的收入来源,” 任全牛补充说。

由于没有收入支付妻子的医疗费用,任全牛说,人权律师群体希望通过呼吁公众捐款来支持他的家人。“他的妻子可能危在旦夕,所以我们希望尽我们所能帮助他的家人度过这个困难时期,”他说。

孩子们被迫辍学

其他人权律师的家庭一再遭到强迫驱逐,而学校则在地方当局的压力下一再将他们的孩子拒之门外。

在2015年镇压期间因颠覆罪被判处四年半徒刑的著名人权律师王全璋,自去年4月以来已被房东或旅店驱逐了十几次。他说,强制驱逐是中国当局对他及其家人进行报复的一部分。

2015年对人权律师的镇压在中国被称为“709镇压”,因为它始于2015年7月9日。从那天起,中国当局开始针对独立法律倡导人士,并逮捕了数百名律师。

“当局认为我们的社区一直在试图羞辱他们,所以他们想利用一切手段来惩罚人权律师,” 他在电话中告诉美国之音。

除了强行驱逐外,王全璋说,他11岁的儿子在过去一年中多次被学校拒之门外。“由于去年我们被迫频繁地搬到新地方,我的儿子很难在同一所学校呆足够长的时间,”他说。他并补充说,由于当局的压力,一些学校会拒绝接收他的儿子。

去年,王全璋试图送儿子出国上学,希望能保护他免受骚扰。

“去年10月,当我们试图离开中国时,海关官员拦住了我的儿子和另一位人权律师的女儿,说他们被禁止离开中国,因为他们可能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他说。

从那以后,王全璋和家人搬到了南方的广州,并试图让他的儿子进入朋友推荐的私立学校。

“仅仅一周后,近20人突然出现在学校进行‘检查’,他们一再骚扰之后,学校被迫搬到一个更隐蔽的地方,” 王全璋说。

由于目前还不清楚他的儿子何时可以重返学校,王全璋正在为他报名参加一些在线课程,以确保他能够继续学习。“当局知道我的儿子是我最大的软肋,所以他们试图让他无法上学,希望这能阻止我批评他们,” 他告诉美国之音。

一些人权倡导者说,中国政府近年来加大了对中国异议人士及其家人的迫害力度。被拘留的人权律师余文生和妻子许艳的儿子余镇洋曾被短暂拘留,自去年11月以来曾两次试图自杀。

“在习近平的统治下,对中国持不同政见者子女的迫害有所增加,现在已成为一种新常态,”前天安门学生领袖、纽约人权组织执行主任周峰锁说。他通过电话接受了采访。

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今年1月举行的普遍定期审议中,中国驻日内瓦首席外交官表示,北京致力于“特定群体权益得到切实维护”,并“实施四个周期的中国儿童发展纲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10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