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南大门”成晋升中宣部高官跳板

www.creaders.net | 2024-04-12 16:30:10  旺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陆广东省毗邻港澳,有“中国南大门”之称,既是经济大省,也位处意识形态斗争前沿。 港媒观察指,中共18大以来,中国最高领导人极端重视意识形态,不断“空降”大将执掌广东宣传部;短短10年,广东宣传系统已经走出6名正部级高官,成为晋升中宣部的跳板。

曾长期在广东省委宣传部工作的莫高义,11日晋升为中宣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主任。 他除了是宣传老将,还是广州中山大学历史学博士,研究自由主义大师胡适,著有《书生大使—胡适出使美国研究》一书。 他认为,胡适办外交具有“强烈的爱国情感和高度的敬业精神”,“诚实而公开的外交风格”。

香港《星岛日报》12日刊出署名纪晓华的“中国观察”评论文章指,大陆3大央媒“一把手”,包括现任中共中央机关报《人民日报》社长庹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国家通讯社新华社长傅华3人,全部担任过广东省委宣传部长,且仕途轨迹相近。

文章表示,庹震、慎海雄南下之前都担任新华社副社长,傅华则是大陆《经济日报》总编辑,3人返京都先担任中宣部副部长,且均为中共中央委员。 而接替傅华执掌广东宣传部的张福海,曾任中国外文局长,现任中纪委副书记,也是正部级官员。

文章称,庹震、慎海雄、傅华、张福海均为空降干部,本土宣传系统也是人才辈出。 中共18大闭幕不久,庹震即铁腕处理陆媒《南方周末》新年献词事件,扭转了南方系“右倾”导向。 当时协助其处理风波的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党委书记杨健,不久升任香港中联办副主任。

“中国南大门”成晋升中宣部高官跳板

曾长期在广东宣传系统任职的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莫高义,11日晋升为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 港媒分析,广东处于意识形态斗争最前沿,近几年有多位具备广东宣传系统经历的官员,成为中宣部高官。 图为莫高义。 (中新社)

另,杨健留下的两个职务,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一职由原汕尾市委书记郑雁雄接替,莫高义则担任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党委书记。 郑雁雄现任香港中联办主任,与莫高义双双官拜正部级官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10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