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近平写了一个烂剧本 找马英九独挑大梁

www.creaders.net | 2024-04-12 21:42:43  三立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马习二会,是习近平因应国际情势需要,写了一个烂剧本,找过气亲中演员马英九来独挑大梁,票房惨澹无比,只剩下国民党为了面子还要自吹自擂。

马英九上次获得民意肯定,已经是2012年总统大选的事,距今已有11年多,更别说马英九支持度其后掉到9.2%,卸任后成了票房毒药。 去年受外媒采访说出相信习近平,更被国民党集体切割,连选前之夜都被国民党取消上台。

习近平找来毫无民意代表性的前任总统,显见中国经济、外交都出了问题。 青年失业率居高不下,房地产集团纷纷倒下,疫后经济复苏迟缓,外资纷纷出走。 国际上,美日澳菲台形成防线,朝鲜跟俄罗斯更亲近,越南从亲中走向亲美,印度去年还上映一部6名印度人潜入中国,击溃数百中国解放军的爱国电影,气得中国官媒跳脚...... 习近平环绕四周,空气稀薄,翻来想去,全世界只有一个人会公开说出相信习近平,此人再无用,也不得不用。

习近平找不到更好的演员,只好找马英九。 这场赴中之旅,最荒谬恐怖的在于中国极致的言论控制:马办临时受到赴中通知,中方不透漏行程,马英九不知道会见到谁,也不知道去中国要做些甚么,被中国呼来唤去,只在需要念稿的时候,让马照稿演出。 马英九的言论自由被极致限缩,媒体不准采访,到了北京之后行程一率清场,只有安排好的人能跟马英九一起入镜。

马英九显然是觉得习近平的剧本过于乏味,想在红色高墙底下表现一点自己的特色与创意,最后选择的形式则是不断给自己增加哭戏(这或许可以抒发不知道能否见到习近平的庞大焦虑),在长城上又带头唱一度被中国禁唱的《长城谣》,算是表现出一点“小小的叛逆”。

习近平写了一个烂剧本   找马英九独挑大梁

中国对于马英九的擅自加戏当然看在眼里,早就做好沙盘推演,马习见面前的新闻稿极其简陋:“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10日下午在京会见马英九一行”,中国媒体不直播画面,台湾媒体只有被信任的五家能入场,也只能预录“稍早画面”而不能直播。 换言之,只要马英九失控,内容可以被完全封锁。

马英九在高压监督之下,能够恶搞的只有把中华民族讲成中华民国(也仅只一次)。 马英九整个演说都盯着讲稿,说是口误也很奇怪,实则上是马英九暨《长城谣》后想要表达一点创意。 对中国来说,这完全在预料之内,反正让台湾的亲中媒体播出,可以塑造《马英九敢在习近平说出中华民国》的形象,而中国媒体又全面控管,中国民众不会知道有这个口误,两手策略,刚好可以塑造中国自由开明的假象。

但马英九意犹未尽,中国给的讲稿唸完了,竟然还翻页准备自己的讲稿,一本正经地开始提到2015年马习会对九二共识的诠释。 于是整场马习二会最精彩的一幕出现了:会场内台湾媒体的画面剧烈摇晃,原来是中方人员直接把媒体请出场,摄影机紧急被收拾起来,这时马英九还在脱稿喃喃自语。 马英九讲了什么,他自己不敢再提,中国也不会承认,这将会是永远的历史谜团。

可以确定的是,中国定调的“九二共识一国两制”,经过这场会面毫无改变,只是技巧性地把“各表一中”伪装成“一中各表”。

“一中各表”就像是“土豆各表”,你说的土豆是马铃薯,我说的土豆是花生;“各表一中”则是双方分别说了土豆(中国),但各自表述的意涵已经没了。

马英九跳进中国的烂剧本演一场烂戏,并没有带来任何中国善意,共机持续扰台,中国武力威胁没有改变。 马英九的创意与叛逆,除了让亲中媒体多一点替马英九缓颊的空间,对两岸情势毫无影响。 中方决定行程、讲稿、媒体许可,给马英九的自由微薄到只剩下哭戏与口误,这种不对等的形式本身,就是中国压迫言论自由的铁证。

《作者简介》温朗东,香港裔台湾人,活跃于辩论圈与时事评论圈。 最爱的城市是高雄,志业是成为保有良知的专业评论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10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