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评论 > 正文  

CNN揭秘:美国政府让谷歌中国遭到攻击

www.creaders.net | 2010-01-25 11:59:26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网友Jack Guo来稿:美国有线广播(CNN)特别通讯员Bruce Schneier文章,2010年1月23 日。编者注:Bruce Schneier是一位治安技术员,著有《不只是恐怖:对一个不确定世界的治安之思考》等著作,见他的网站www.schneier.com

    (CNN):谷歌中国的Gmail等服务遭到中国黑客的攻击以搜集政治情报。该新闻成了媒体的头条

新闻。其实该新闻并不是关于黑客攻击本身,也不是他们的手段之高超,因为我们早已知道这些。该新闻告诉我们,是美国政府助长了此类行为。为了让美国政府进入客户的资料进行检查,谷歌特地在其网站开了后门,中国黑客正是利用了此后门才得以对谷歌网进行了攻击。其实谷歌这样做并不是绝无仅有,现在世界上很多民主政府(包括瑞典、加拿大、英国等等)都在忙着通过特别法律以让政府网上监控合法化,甚至经常要求网络公司对其产品服务内容重新设计以达此目的。很多政府还通过法律要求网络公司窃取客户资料。例如1994年,美国政府通过了“以通讯手段协助执法行动法案”,以便让电话公司为联邦调查局(FBI)对客户进行窃听提供方便;2001年,在这些电话公司的协助下,美国国家安全局建立了相当数量的窃听系统。

    此类系统和手段助长了其滥用,比如使犯罪合法化、被政府滥用以及其它非法用途。从2002年到2006年,美国联邦调查局在没有授权的情况下非法窃听百姓的电话多达3500起,由此而引起了多起虚惊恐怖紧急情况。因特网监控与此如出一辙。如此被官方滥用无疑是很糟糕的事情,而更遭的是非官方滥用,因为任何监控系统也可以遭到不知名的反监控。

    中国黑客正是利用了谷歌为美国政府开启的网络漏洞,而有谁能够期待罪犯不会利用此便利来盗窃银行账户和信用卡资料,或制造大规模的网上攻击呢?谁又能以为只有未经授权的执法人员才能利用网上客户资料、窃听私人电话或因特网通话呢?这并不是耸人听闻。自从9-11事件以来,美国政府建立了监控系统来窃听电话和检查网上邮件。其行动规则美名曰只是针对国际电话,实际上此规则并未得到严格遵守,因为美国国家安全局收集的资料大大超过了其被授权的范围,监听了调查对象的妻子、女朋友,还监听了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等名人。但是这些还不是最严重的,在希腊有人在2004年6月到2005年5月期间监听了100多次国家总理以及国防、外交和法律部长等人之间的手机通话。

    手机厂商埃里森公司(Ericsson )在其产品中设置了监听能力,但只有政府提出要求后才能使用此功能。虽然希腊政府不在此列,但是此人还是设法开通并使用了此功能。究竟此人是对立政党还是有组织的犯罪活动,或是来自国外的窃听,全然未知。另外,监听系统可以出口到强制性政权。西门子(Siemens)、诺基亚(Nokia)等西方公司为伊朗政府建立了监控系统,美国公司为中国政府建立了电子警察系统。去年网络公司Twitter的匿名制政策挽救了一些伊朗政府的背叛者,许多政府想要限制这种政策。

    此次谷歌遭到攻击后,一些美国国会人士企图通过法案来限制美国公司与监听其公民的外国政府合作,殊不知美国政府也在此列。看来这个问题不会得到解决,每年许多政府出台很多监控条例,包括美国、英国、加拿大及其它所谓的自由国家,并冠以‘捕获极端分子’、‘阻止儿童黄色内容’、‘缉拿罪犯’等美名,媒体也利用此来达到某些目的。问题在于,不管窃听用于何种目的,窃听装置总有一天会被用来建立警察社会而使每个人变得不安全。

    以上观点均属于作者本人。出处:

 http://www.cnn.com/2010/OPINION/01/23/schneier.google.hacking/index.html?hpt=C2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9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