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评论 > 正文  

Pokemon Go首例死亡事件:玩家被枪杀

www.creaders.net | 2016-07-21 21:29:14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Pokemon Go首例死亡事件:玩家被枪杀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星河:傍晚时分,带孩子去湖边散步,发现一个奇异现象:湖边有很多年轻人在专注看手机,有的一排排坐着,有的还边走边看着。不用问,谁都知道这是痴迷于Pokemon Go的玩家们。在他们眼里,湖边的美景已经成为虚无,身边的人群也被当作不存在,喂鸭子、骑车、打球、散步等等,所有正常的娱乐休闲活动加起来,都比不过游戏里的精灵那么有趣。这都是着魔了么?但如果你看了下文提到的一系列玩家的诡异行动,导致的恶性事件,就会感觉不是着魔那么简单,简直就是中邪。什么叫中邪,就是指人的言谈举止极为反常。恶性事件的发生,就是这些本来正常的人,玩上游戏后,变得极为不正常,貌似被鬼上身,或者说被魔鬼控制了。

Pokemon Go首例死亡事件:玩家被枪杀

被枪杀身亡的18岁玩家

  刚刚发生的是Pokemon Go首例死亡事件,据媒体报道,危地马拉一名正在玩游戏的18岁青年列昂遭到枪手伏击遇难,他的17岁表弟受伤获救。在他们捕捉虚拟精灵的谋杀现场,警方发现了近20个子弹壳。当时两位年轻人正沿着老旧的铁路线行走,突然子弹从飞驰而过的汽车上射来。警方称,他们正在寻找从现场飞速离去的农用车及其使用者。目前还不清楚伏击者的袭击动机,但据推测,这些人的目标是抢劫手机。警方认为该游戏的定位功能可能会带领玩家进入一个危险的社区。也有媒体报道,两名玩家疑似为了抓精灵,欲闯进一户民宅,才遭到厄运。不管什么原因导致,留给死者母亲的只有突然袭来的打击和无尽悲痛,列昂的母亲说:“我不知道他们为何要离开房子。当时列昂已经上床睡觉,表弟给他发来短信,询问他是否出去,前往离家几条街之外的地方下载游戏。”

Pokemon Go首例死亡事件:玩家被枪杀

  另一不可思议的玩家诡异行动是,波斯尼亚的一些疯狂玩家们为了抓精灵简直不顾一切,居然穿过地雷区找精灵,难道不知道自己的生命会面临危险么?波斯尼亚一非政府组织针对Pokemon Go玩家发布警告,呼吁他们应确保自己远离地雷区。波斯尼亚是全球埋设地雷最多的国家之一,1992-95内战期间于前线附近埋藏的地雷,到现在仍持续造成事故,该国境内仍有超过12万颗未爆地雷,已有逾1,700人因误触地雷受伤,其中600人身亡。

  世界各地玩家遭遇的其他危险事故,事事惊心:英国20多名青少年划船前往湖心玩Pokemon GO游戏被困,最后呼叫救援人员获救;美国佛罗里达州两名玩家被房主误认为窃贼而被击伤;美国两名男青年为抓精灵,跌下悬崖;印尼27岁的法籍男性玩家误闯西爪哇井里汶的军事基地被逮捕;美国有歹徒利用游戏诱骗被害者到特定地点后,持枪抢劫,已有11 名被害人,年纪多在16 至18岁之间;大温地区一名19岁女孩深夜约网友去抓小精灵,惨遭性侵;大温另有一疯狂玩家跳入架空列车轨道,触发警号导致列车剎停。轨道两侧有600伏特的电流,若误触可能会被电死,若是被卡在轨道内,后果不堪设想。

  此外,中邪玩家们除了不顾自己的安全,为了玩游戏,追求虚拟世界的精灵,还完全不尊重现实生活中的其他人。比如上面提到的玩家闯入轨道后,列车也会被紧急停下,车内乘客也可能因此受伤。而那些闯到墓地、纪念馆的玩家,就更加不可理喻。据报道,不少地区的玩家半夜不睡觉,去野外或者墓地扑捉鬼魂系神奇宝贝,就连美国的911纪念馆、美国大屠杀纪念馆、阿灵顿国家公墓也无法“幸免”。为此美国大屠杀纪念馆在Twitter发表声明,要求参观者“尊重我们作为纪念馆的角色”。阿灵顿国家公墓管理方要求参观者停止在墓地内玩Pokemon Go,并指出这不是“适当的礼仪”。在波兰,一个玩家还声称他在奥斯维辛集中营遗址里面抓到了一只虚拟的小精灵,无法想象,这对那些曾遭遇纳粹屠杀的受害者,有多大的不尊敬?

Pokemon Go首例死亡事件:玩家被枪杀

  向来淳朴善良的加拿大也未能幸免,媒体称 BC省的一位妈妈发现,Pokemon居然将她孩子的墓碑设定为了补给站。这位母亲看到朋友发来的补给站照片忍不住哭泣,照片上是4岁儿子的墓碑,她认为,“Pokemon的做法很无礼。墓碑建在教堂附近,那里是神圣的地方,我无法想象一群人聚在那里玩手机游戏。”也许有的人愿意接受,觉得可以永远活在游戏里,但你不能剥夺其他人无法接受的权利。任天堂就这样自行决定,把许多人的墓碑设置到游戏中,正常么?一些陌生人到别人的墓地吵吵闹闹,熙熙攘攘,正常么?如果不是玩了这款热门游戏,玩家怎么会做出这种诡异行为,不从常理思考问题,这难道不是中邪了么?!

  也许有的人会说,这款游戏可以让你走出室外,可以让你锻炼身体、探索世界,那么多人着迷就是因为它很精彩。但探索世界就是这样的探索方法么?也许有人认为,买刀者杀人伤人,怪不上卖刀的人,玩游戏者自己不理智、玩过火,不能怪设计游戏的人。话虽如此,但最近一段时间世界各地由此游戏引发的一系列恶性事件,不能再让人熟视无睹。我曾对自己说,自己接受不了这种游戏,是老了,无法接受新生事物。年轻人爱玩就玩吧,但现在只想说声“够了!停止!”。这样说可能会被别人骂为腐朽的老古董,但这世界老古董还挺多的,至少我周围的很多家长都极讨厌这款游戏。甚至有玩家自己也在说游戏垃圾,浪费时间浪费流量,但却还是继续在玩,欲罢不能。这倒让我想起吸毒者,上瘾后很难戒掉,所以说是中邪。玩家们的各种诡异行为,完全不受正常理智控制,控制他们的简直就象魔鬼。

Pokemon Go首例死亡事件:玩家被枪杀

  买刀者犯法,也许怪不上卖刀的商家,但刀具、枪支仍然需要管理,否则这世界不乱了套?你期望玩家理智,但无法保证所有的玩家都会理智。有些地方会导致玩家出危险,会引发对他人不尊重,难道不该立下规定禁止让他们去?而玩家自己如果控制不了自己的行为,最好让一个理智、正常的人在旁边看着他,这的确看起来很奇怪,也很难实行,不过似乎只有这种方法,才能让中邪玩家不至于跑到悬崖边、危险社区、地雷区、列车轨道,不至于闯到墓地里、私宅前吵吵闹闹,不至于听信陌生网友所言被侵害、被抢劫。如果你自认自己是个任何时候都保持理智的玩家,就请教教同伴们如何能理智,要不就建议他们呆在家里玩,或在完全保证安全的室外玩吧。

Pokemon Go首例死亡事件:玩家被枪杀

  在此还想谈谈媒体的社会责任感,现在谈这个也许会被认为老土,但有些话不得不说。不管媒体的传播形式如何改变,从报纸、电视,到电脑、手机,它的基本目的和作用是永远不会改变的,就是告诉受众世界各地发生的新鲜事情,继而会逐渐影响他们的行为举止、思想意识。如果没有那么多媒体突然之间,铺天盖地对Pokemon Go的大力宣传,它不会被传播那么广那么快,年轻人爱随众、爱赶潮流,你玩我也玩,于是疯狂玩家们如潮水般涌到大街小巷各个角落,才引发出种种问题。媒体在不知道这款游戏的危险性之前,做了宣传,现在就该有点责任感,告诉大家它的危害性,如果再继续宣传它如何有趣、如何玩得精彩,是否有失职业道德?

  最后说一句,醒醒吧,中邪的玩家们,你们的家人喊你们回家,喊你们恢复理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