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评论 > 正文  

面对新冠病毒疫苗,你准备好了吗?

www.creaders.net | 2020-12-31 01:05:19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

伯爵奇士

    加拿大从美国获得的疫苗将要来临时,大家推演其利弊,众说纷纭……

  恰巧家庭医生给我打来电话,因为打了静音,没有听到,事后又打不进医生的电话。医生有半年没联系我,这个时候打进电话,一定事出有因?一定是有大事了……

  啥大事呢?我的敏感度一下子窜上八度,莫非是通知我打疫苗?一定是!

  ……

  在世界各国积极努力投资研发新冠肺炎病毒疫苗时刻,辉瑞-BioNTech新冠疫苗脱颖而出,这是大家期盼已久的,已经有很多人成为吃“螃蟹”的人,效果不错,也有些微问题,却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问题就是有副作用,临床表明打疫苗者:发烧、发冷、疲倦、肌肉疼痛、淋巴肿大,严重者会出现面瘫,还有一些过敏症状,心跳加速、呼吸困难等问题。当然,这些问题过些时间就会消失,例如尤其是女性特别担心的面瘫,十几天也就复原了。况且比例很小。其实每种疫苗都会有一些副作用,在不同人身体上反映的强弱不同,例如,在加拿大,我问过很多打过流感疫苗的人有没有不良反应,得到的回答几乎是没有。

  但是,即便是这样,新冠肺炎病毒疫苗也会引起很多人的耽心。万一呢?

面对新冠病毒疫苗,你准备好了吗?

  我按自己的猜测(医生可能通知我打疫苗)把消息告诉了亲朋好友。大家口径一致的说:“先等一等吧?现在大家还搞不清楚这些疫苗会不会出现副作用和后遗症,接下来看看打疫苗的那些人还会出现什么身体反应再说?”我反问:如果是你,会不会去打疫苗呢?一位朋友回答后把我笑成面瘫:“别人打了疫苗鼻斜眼歪能恢复过来,到我这恢复不过来咋办?比卡西莫多还恐怖?活成猪八戒的样子这一生不是很失败的问题了,是很恐怖呀,我不干!”

  这些暗示,会给人带来影响,谁都别说自己有个性不会受外界干扰的勇敢好汉。病毒可以传染人,人言也会传染人的。

  新冠肺炎病毒,样子像在地球上长出的大树,它们要发展,就非常饥饿呀?所以很急迫地找到人体的突破口,遇到管理严格的人,例如戴口罩勤洗手,那些死活不肯离家里半步,甚至担心从门缝钻进来病毒的人,新冠病毒也是无奈,大多数死亡在奔波的路上。但是,找到了突破口,进入人体就会在肺里安家,疯狂的蔓延,导致被传染人呼吸困难,发烧,呼吸衰竭。别说是“毒”在肺里侵蚀,就是不断繁衍的新冠“大树”就会把人的机体给堵死……

面对新冠病毒疫苗,你准备好了吗?

  而辉瑞疫苗靠什么阻止病毒呢?怎么才能有效抓住新冠病毒,而不破坏好的组织系统,好的细胞,好的器官和机体呢?还要减少那些所谓的副作用呢?难也难在这里,因为新冠病毒具有多变性,非常狡猾,笔者展开想象力,研究者们研制的疫苗,提取了新冠病毒各种“标本”,然后安装了针对新冠病毒的“芯片”,看到这个地球上长大树的家伙(新冠肺炎病毒模样),立即冲锋陷阵进行无情斩杀,还不会伤及无辜,病毒得以被消灭,病毒传播不出去,慢慢就灭绝了。况且辉瑞-BioNTech新冠疫苗斩杀新冠病毒率高达到95%,我们打的流感疫苗有效率才达到60%,其它类别的疫苗能达到50%或60%以上就可以通过上市,对比之下,新冠病毒疫苗那是相当的优秀了……

  当然,这些描述只是骑士自己的虚拟想象,绝不是有理有据的科学成果,深究还得找专家咨询。

  因为,第一次对正常十几人的实验到第三次对上千人的不同年龄不同体质实验,还有一个长期的观察过程,能不能出现异常变化?还有待时间来证明……

  对于稳健守信的加拿大,医学界管理部门更是如此,加拿大政府也及其慷慨,购买进口辉瑞疫苗给民众免费注射,这种“毫不利己 专门利人”的做法,民众心存感激,对此充满信心。在加拿大卫生部使用16岁以上人群疫苗时说:“……提供的数据充分证明了辉瑞BioNTech COVID-19疫苗的有效性及其安全性。”给大家起到了安神作用。

  当前,针对新冠疫情,除了疫苗 还没有什么办法对付它,二次传染N次发作皆有可能,难道我们还要谨小慎微戴一辈子口罩吗?那也不会保全。要控制新冠肺炎病毒,而辉瑞新冠疫苗是科学家和机构付出的艰辛努力研制出来的成果,而疫情需要达到60%以上接种率才会被控制住,总要有60%的人积极担当才是。

  鉴于此,如果医生说我符合打疫苗条件,我不会犹豫,应该去打这个新冠疫苗。

  我等待医生的通知,热血面对时,医生又打来电话,汗颜的是,和打疫苗没有任何关系。

  一场自我意愿感觉,但通过这样一个事情,也有必要与大家互通有无?分享一下自我心路和想法。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3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5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4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5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7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8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9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
10 斗起来了!蔡奇挖出李强两把柄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