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评论 > 正文  

上层在移民,底层在偷渡

www.creaders.net | 2021-08-31 00:04:21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弧度度评论文章:先来看第一组数据:江浙一带的私营企业家中,70%多的已选择了移民:家族移民,产业移出,资金转走。他们宁愿去国外投资超市、加油站、餐馆,也不愿再在国内投资办厂。

值得我们思考的第一个问题是:中国拥有14亿人口的庞大消费市场,为什么上流阶层却争相移民?财富精英依靠投资移民,知识精英依靠学术移民……我想无非是两点:一、国内的营商状况越来越糟,生产资料飞涨、运输成本居高不下、税收全世界最高,经营实体经济不赚反亏;二、有关部门正在大力推行“国进民退”的政策,私营企业能分到的资源越来越少,受到的管束却越来越多,简言之:富人富得没安全。

哪怕你奋斗成为了马云、马化腾、王健林、柳青这样的顶级富豪,也依然没有任何安全感,一句话就能让你说没就没了。如果连命都保不住了,请问你不移民(跑路)怎么办?先跑的,比如李嘉诚,已经变安全了;后进的,比如潘石屹,也总算保住命了。然而,关键的问题来了,既然财富精英、知识精英都选择了移民海外,剩下举国饿殍该怎么实现国富民强?

为什么在双循环无法取得突破的大背景下,内循始终也搞不起来?我想与剩下的这些“负翁”们完全没有任何消费能力有关(4万亿房奴的消费能力甚至不如印度)。重回供销配给的时代吗?看来也只剩下这唯一的道路了。

再来看第二组数据:越南公安部副部长表示:仅在2021年第一季度的三个月时间内,在越南各地就发现1400起偷渡案件,共8000人偷渡到越南境内。

早在2015年,我就发文预测:按照目前中美关系的走向、两极对抗的形势、以及产业链转移的趋势,未来的大国农民工们为了生存将不得不奔赴越南这些东南亚国家打工。当时的国内正盛行一片“世界离不开中国良好的基础设施与庞大的消费市场,谁离开中国就得死”的狂妄自大之声,我在网络上被骂成了狗,谁会相信一位底层观察家的敏锐真言?就像我曾预测无论中国购买俄罗斯多少石油、天然气,只要中美相争,俄罗斯一定会从背后捅刀,——如今不也成了现实?大家猜我遭遇的结果是什么?全网封杀!

世界上两个超级大国的区别:美国建墙是为了防止非法移民进入美国,中国建墙是为了防止本国劳民去他国打工谋生!

关键的问题是,封杀了真知灼见,举国只剩一片逢迎拍马、虽远必诛之声,就能实现大国崛起吗?当所有人都感受到一种从未有过的深深恐惧——甚至连最起码的人身安全也得不到保障的时候,无论如何拼搏奋斗都看不到希望的时候,请问他们还能怎么做?唯一的最佳选项就是用脚投票,抓紧时间偷渡或移民海外!

我必须再次重申:我无比热爱我的祖国!可是,当我的祖国容不下我的时候,将一个声嘶力竭为民请命的知识分子当作敌对势力进行打击迫害的时候,请问我该怎么做?我想,我最终的归宿只可能是怀着深深的眷恋离开她,如果我确定不想神秘失踪或被迫害致死的话。

莫言:“如果一个国家能提供给人们足够的保障,如:教育、医疗、养老,那么人们就不会把钱放在第一位而不顾一切地去追求,随之而来也就没有那么多尔虞我诈,亲情也不会被绑架,爱也显得更自然,幸福指数就会高很多。”

既不给韭菜施肥浇水,又采取过度收割政策,却坚决不允许韭菜躺平,狂热煽动韭菜热爱镰刀,请问这有什么现实版意义?那些高喊“爱国”喊得最响的人,却无一不是移民移得最快的人。白岩松锻炼腹肌后还是那个白岩松吗?高晓松拉皮之后还是那个高晓松吗?所有伪装的超级偶像都在一瞬间轰然坍塌!

为什么俄罗斯、印度、越南都能让人看到希望?答案:俄罗斯及时反思历史,食品安全监管世界第一;印度再穷也要实行免费教育、医疗、养老;越南正走在深化改革、吸纳外资的康庄大道上。

莫言:“从小就被教育爱这个爱那个,道理其实很简单,在你有难的时候谁爱你,你就爱谁。”

我越来越喜欢上了大师莫言的朴素真言。上层在移民,底层在偷渡,为何那么多人逃往海外?我想,大约与这个国家对他们缺乏最起码的关爱有关。

按照中国人的性格,仅仅是“缺乏关爱”倒也不至于让他们纷纷逃离,关键是你不能掠走他们的一切,让他们生不起、病不起、死不起不是?狂敛民财的手段发挥到了极致,却总指望通过逆历史潮流的手段来解决,最终一定会酿成更大的灾祸!

(几乎每一篇都通不过公众号的审核!因为坚持发声,他们将我逮捕羁押,后改为取保候审,无非想将我逼入绝境。然而,因为有了你们的支持,我仍在重点监控与打压下坚持发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5 铁心跟定普京 中国多省出现“奇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6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7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8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9 中美悄悄延长了这份协定…释放什么信号?
10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