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评论 > 正文  

说说“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

www.creaders.net | 2023-05-11 21:30:40  北京之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陈维健评论文章:日前,美国警方拘捕了一名入籍美国的华人,他是波士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梁利棠(Litang "Henry" Liang ) ,起訴罪名是在沒有申报下担任“外国政府代理人”。起诉书说过去四年里,在不同的反中共集会中,拍攝示威者样貌,然后交給中国驻美外交人员及公安。他亦被指组织支持中國和統一台湾的示威活动。自2018年开始,持续跟中国外交部与及在紐約的中国公安联络。这个罪名一当成立,最高可以判15年监禁。

海外各国、各地的“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基本上都是中共的代理人,抓一个是一个。他们所干的活与这位梁会长相似。这些年来每当华人团体与民运组织发起对中共抗议示威活动,总有和统会的人到场,除出拍照录相还进行骚扰,甚至动手打人。他们这些行径并非是和统会自发的 ,而是由北京“和统会”布置,各地驻外使领馆策划进行的。示威者的照片录相传递到北京有关部门,不但将示威者放进黑名单,还对他们在国内的家属进行威胁。

“和统会”除出监视骚扰海外华人团体与民运组织的以外,他们还接受国内指示进行欢迎国内领导人的到访,与组织游行抗议所在国政府对华的一些政策,特别是对台湾的政策。美众议院院长佩洛西访问台湾,他们就发表声明坚决反对。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过境美国,他们就组织示威抗议活动。香港民众反送中运动,他们就发表声明,把香港民众的反送中说成是英美帝国主义制造的暴乱,支持中共在香港的镇压。南海问题上国际法庭对菲律宾请求作出仲裁,他们就发表联合声明进行抗议,支持中国政府在南海的立场。除出这些特殊的工作活动以外,和统会还组织海外侨团华人学习中央文件,每次中共大会结束都要学习领会贯彻中央精神。这些年又成立习近平著作学习小组,把习近平著当作宝书分发给华人。和统会会长不时地被召到北京听命指示,并登上天安门城楼,参加国庆观礼,受到习近平及其他中共领导人的接见。

“和统会”是受中共统战部领导的,是中共一个高级别的政府组织,其地位高于部级单位。会长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第一副会长是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和统会还有机关刊物《统一论坛》。这样一个正儿八经的中国政府组织,在海外活动,被定性为海外政府代理人,可以说是名符其实。和统会负责人,自己对此也与有荣焉,很多人还把此作为生意的资本,发展国内国外的生意,他们的生意也得到中共政府的支助。

“和统会”是1988年成立的。成立之后,原有侨办系统亲共团体就矮了一截,和统会会长一职炙手可热,常常争得头破血流,争执方往往状告中央,当然最后由中央和统会裁决。由于和统会是正式的有编制的单位经费充裕,活动场面声势就不是普通亲共侨团与“同乡会”可比。这些年鲜有侨团、同乡会单独活动,他们的活动往往由“和统会”来协调指挥。可以说“和统会”还兼有领导侨团的职能。“和统会”在海外独领风骚几十年,既是中共政府的代理人,也是“第五纵队”。

作为中共政权海外代理人的“和统会”,为何多年来在所在国兴风作浪,皆是各国政府对中共政权的绥靖政策所至。他们害怕得罪中共,放任不管,并把他们所作所为视作中国人自己人弄自己人的事,看一眼闭一眼,完全丧失了主权意识与是非立场,从而使和统会无所顾忌,公开、高调行事。这是各国政府之过。好在美国与一些西方国家政府终于认识到事情的危害性与严重性,开始出手保家卫国。波士顿和统会会长梁利棠被抓是一个很好的开始。

在此正告,那些还在为中共干脏活的和统会及其一切亲共侨领,时势已发生了根本的变化,该到收手的时候了,主动到所在国有关机构坦白作为代理人的受命,主动配合调查,争取宽大处理,否则就象梁利棠一样被拘捕,等候牢狱的惩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3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5 理工男面向全球华人征婚贴 每一条都惊破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4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5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7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8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9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
10 斗起来了!蔡奇挖出李强两把柄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