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留学移民 > 正文  

移民改革系列之一: 呼吁国会增加职业移民名额

www.creaders.net | 2007-05-23 13:06:21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每年可以通过职业移民进入美国的人数都是由美国国会来确定的。国会把每年度的移民签证名额分配给职业移民的各个类别以及各个国家。根据国会分配好的名额,国务院会定期公布截止日期(Cut-off Date),以期各个类别的移民签证数量可以得到合理的控制。目前,在一些职业移民类别中,生于中国和印度的申请人数已经超过了每年分配给这两个国家的名额,出现了排期倒退问题,这样他们就要一直等到自己的优先日期(Priority Date)排到截止日期之前,才能递交自己的I-485身份调整申请。这样就极大地拖延了这些申请人们可以进行身份调整的时间。就目前的情况看来,增加职业移民的名额势在必行。

纵观整个美国历史,广大移民在美国的经济发展中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但是,上个世纪,立法者们却一直在是应该保护移民们的合法权利还是要保护美国本土劳动力的利益这个问题上进行激烈的辩论。事实上,现在的职业移民问题就是源于整个上个世纪立法者们在这个问题上的辩论和妥协。

有关移民名额的辩论

美国历史上最早的有关移民问题的法案是完全出于民族主义和种族主义,包括禁止中国人移民到美国,同时也禁止日本人和韩国人移民等规定。1924年5月26日通过的1924年移民法案是有关移民名额问题的规定纳入联邦法规体系的开始。在这一法案中明确规定了可以进入到美国的移民人数的计算方法,那就是根据预期移民的出生地所在的国家来进行计算。

移民法律的又一次重要发展出现在1952年,也就是1952年移民法案,也叫麦卡伦-沃尔特法案(McCarran-Walter Act)。这一法案由于其歧视性的规定引发了相关人士的激烈辩论。最终,杜鲁门总统由于其“分离主义的限制性规定”否决了这一法案。在这一法案中,虽然取消了禁止亚洲移民入境的规定,但是,分配给亚洲国家的移民名额却每个国家只有100个。同时,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的各个国家的移民仍然没有任何限制。在所有的移民名额中,有70%都分配给了英国、爱尔兰和德国三个国家。这样,就出现了这三个国家的名额用不尽,而其他国家的移民需要排长队的情况。但是,值得注意的是,这一法案在一些问题上却给现行的移民体系奠定了基础,那就是受过良好教育和有技术的工人和美国公民的家庭成员们可以获得优先移民的权利。

到了1965年的Hart-Celler法案,移民名额的数量出现了大幅度增长,从每年15万增长到了每年29万。分配给东半球国家的名额增长到了17万,每个国家的名额最多不超过2万;分配给西半球国家的名额是12万,每个国家的名额没有限制。这一法案仍然是规定家庭移民优先于职业移民,对家庭移民的名额没有做出限制,并建立了一整套移民优先体系,总共包括7个移民类别,以美国公民和永久居民的家庭成员为第一优先。

1990年移民法案(IMMACT)标志着美国移民体系正式过渡到了现代阶段。职业移民名额总额从54,000增长到了14万,其中,优先工人占28.6%,高学位和特殊技能人士占28.6%,技术工人、专业工人和其他工人占28.6%,特殊移民占7.1%。

近期移民改革新动向

近几年来,立法者们在移民改革问题上已经做出了不少的努力,但是,直到最近,美国国内才出现了对移民改革有益的的政治气氛。2005年,众议院通过了安全美国和有序移民法案(Secure America and Orderly Immigration Act),但是这个法案在最后关头却遭遇了众议院共和党领导人的反对。但是,由于现在国会内民主党是多数党,他们要求白宫尽快进行移民改革,所以最近的形势对这一法案来说比较乐观。

近年来,由于非法移民数量越来越大,国土安全的隐患和美国国内对非技术性工人的需求大量增加,人们都在密切关注有关职业移民的改革。2007年1月,布什总统也承认“美国国内新增的一些工作仅由美国公民来从事是不够的”。

STRIVE法案

2007年3月22日,伊利诺伊州民主党议员Luis Gutiérrez (D-IL)和亚利桑那州共和党议员Jeff Flake(R-AZ)向众议院提交了通过规范移民法以振兴经济加强安全法案(Security Trough Regularized Immigration and a Vibrant Economy Act, STRIVE Act),提请众议院进行审议。该法案旨在进行全面的移民改革,并增加职业移民的名额,从现在的每年14万增加到每年29万,同时增加分配给各个国家的移民名额。本年度没有用尽的名额可以进入到下一年,继续使用。

STRIVE法案给困扰广大移民多年的排期倒退问题提出了一个解决方案。现在,由于职业移民各个类别都有名额限制,各个国家也有名额限制,造成了一些国家的移民需要经过漫长的等待才能递交身份调整申请。比如,现在(2007年6月)的职业移民第二类优先EB-2中,出生在中国大陆的申请人的截止日期是2006年1月1日,第三类优先中则更远,在2003年6月1日。这种排期倒退给广大申请人造成了很大的困扰。

但是就目前的形势来看,预言STRIVE法案的顺利通过还为时过早。跟其他的移民法案一样,STRIVE法案想要获得通过之前要经过一系列谈判审议工作。过去的几个星期国会两院一直在对这一法案进行审议和讨论,目前正处于众议院司法委员会的审议之中。

向立法者们表达你的意见

职业移民的排期倒退问题一直困扰着广大移民,解决问题唯一的办法就是解除现在对移民名额的严格限制。STRIVE法案中已经明确表达了这一观点。你可以联系自己所在州的国会议员,表达自己对STRIVE法案或其他移民改革法案的支持。你可以使用我们的在线支持系统向你所在地区的国会议员表达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只要你输入所在地的邮政编码,我们的系统就会自动为你找到该地区的国会议员,然后把你的电子邮件发送给他们中。另外,你可以使用我们提供的样本撰写你的电子邮件。所以,整个过程变得极为简单。

请通过下面的网页联系你所在地区的国会议员,发表你对于移民改革的看法。


http://www.actionstudio.org/public/page_view_all.cfm?option=begin&pageid=8042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