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留学移民 > 正文  

一个国际家庭的移民之路

www.creaders.net | 2008-09-15 14:55:34  刘宗坤联合律师事务所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S博士是斯洛伐克公民,在本国获得博士学位后,以J-1身份来美国斯坦福大学做访问学者。访学期间,与J女士相识并结为连理。J女士为日本公民,以F-1学生身份来美,就读于旧金山湾区一家大学。两人在异国组成了一个国际家庭,并开始了申请绿卡的过程。

2007年2月6日,S博士在同事的推荐下正式委托刘宗坤联合律师事务所办理移民申请。S博士的专业是电机工程,博士期间曾发表数篇论文,并已经被引用数十次,在燃料电池研究方面有一定影响。根据S博士的条件,我们建议他通过“国家利益豁免”申请绿卡。

准备期间,S博士联系到5位专家支持其申请。我所律师在两个星期内,根据每位专家的背景及其对S博士的了解准备了推荐信草稿,供每位专家审核签字。因为信中对S博士的研究成果描述准确,评价中肯,推荐人在审核过程中没有遇到任何障碍,在对草稿稍加修改后,及时签字。

2007年4月中旬,文件齐备,我们根据S博士的具体情况,有条理的组织证据,并在两个星期内准备好申请书。申请书总结了S博士在燃料电池研究方面的贡献,根据专家意见阐释了其研究成果在科学上的意义,并对本案主要证据的法律意义做了充分的论述。在客观证据和专家意见的基础上,申请书从五个方面详细论证了S博士的研究成果如何符合“国家利益害豁免”的法律要求。按照工作程序,我们将申请书的草稿交由S博士审阅。S博士经过认真审阅,对申请书的内容只字未改,核准了申请书。

2007年5月1日,我们按照移民局的要求将S博士的I-140申请材料装订后,通过联邦快递送往移民局。两个星期后,收到移民局寄送的申请收据。

2007年8月20日,我们收到移民局的批准书,S博士的“国家利益豁免”I-140申请正式批准。

2007年10月2日,我们通过联邦快递将S博士的I-485申请送往移民局。S博士的妻子因毕业在即,又要在近期出国旅行,希望先申请到OPT,并在旅行回美后再递交I-485申请。同一天,我们向美国国务院递交了申请出具S博士不受J-1回国两年居住限制的意见书。因斯洛伐克不在美国国务院公布的J-1专业技术名单上,所以S博士不应受回国两年的限制。为了万无一失,我们照例向国务院申请了正式意见书。

2007年11月23日,我们收到美国国务院出具的正式意见书,同意我们在申请信中的分析和立场,明确表示S博士不受回国两年的限制。

2008年2月27日,我们为已经回到美国的S博士的妻子递交了I-485申请。3月3日,收到移民局的收据。3月11日,收到移民局的打指纹通知。

2008年6月2日,我们收到移民局的Welcome Notice。S博士夫妇的I-485申请同时批准。一个星期后,两人收到了正式绿卡。一个国际家庭的绿卡之路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刘宗坤律师(Z. Zac Liu, Esq.),法学博士(J.D., Valparaiso University School of Law)、哲学博士(Ph.D., Peking University),伊利诺伊州最高法院及联邦法院执照,曾担任Valparaiso University Law Review的编辑和审稿人, 著有中英文书籍多种,散见于中美各大学图书馆。执业以来,他已代理无数名来自世界各地的科研人员和专业人士成功获得绿卡及各类非移民签证,尤其在国家利益豁免(NIW)、特殊人才(Eb-1A)、杰出教授和研究员(EB-1B)、PERM 劳工证、H-1B工作签证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读者若有移民法律问题,可将简历发往zliu@niwus.com。刘律师会在两个工作日内对您的问题做出免费答复或评估。

白凯玲律师 (Kellie Pai, Esq.),法学博士(J.D.,University of Houston Law Center)、文学学士(B.A., 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德克萨斯州最高法院执照,刘宗坤联合律师事务所专业移民律师。

Liu & Associates, PLLC
Wells Fargo Tower, 8th Floor
6161 Savoy Drive, Suite 830
Houston, Texas 77036
Tel: (800) 878-1807
(713) 974-3893
Fax: (866) 608-2766
Email: zliu@niwus.com
Website: www.niwus.com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5 我们在美国混得实在是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3 李嘉诚父子变了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8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9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10 眼尖网友发现 习近平“长高了”一大截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7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8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9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10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8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