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留学移民 > 正文  

美国梦遇回流潮 中印移民后代争相海归

www.creaders.net | 2012-04-24 10:34:46  中国日报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美国侨报援引纽约时报报道,越来越多的移民后代离开美国到海外寻找“美国梦”。从国会的实习生到基金会的雇员,来自印度的移民后代萨米尔在华盛顿的日子看上去顺风顺水,但这所有的一切,在他的眼中则变成了“常态”。相比之下,他经常听到家乡朋友和亲戚在印度创业的事情,这些人士都是二十刚出头的年轻人,其中一个创建了自己的电子商务,另一个拥有自己的公关公司。萨米尔说:“他们经常在facebook上和电话里告诉我自己所从事的事业,我开始时意识到朝九晚五的生活并非那么好。”去年,他辞去工作,搬到孟买。

  报道指出,专家们说,越来越多的移民后代离开美国返回到自己的国家,他们开始在那里寻求发展的机会,他们中有的和萨米尔一样小时候来到美国成为美国公民,有的则是在美国出生。在采访中,许多美国人表示,自己不知道在海外呆多久, 多数情况下,自己的决定会令作为移民的父母感到困惑。但是,他们中的绝大部分人说,由于国内不景气的就业市场和海外的更明朗前景使他们不得不这么做。如今在孟买工作的萨米尔称:“这里的市场潜力巨大,人们每天会想出很多有创意性的点子。”

  长期以来,不发达国家的人才流失严重,大批人才来到了西方,从来没有间断过。但如今,这种趋势正在发生逆转,重新返回到中国和印度的人士越来越多。一些学者和商界领袖认为,这对美国而言,并非是坏兆头,这些年轻的企业家和高学历的专家在海外播撒在美国学到的知识和技术,与此同时,他们还可以将在海外学到的经验再带回美国,这种模式成为“人才循环。”

  美国政府并没有收集移民后代返回祖籍国的人数,但有专家表示,这种趋势越来越明显。许多回到祖国的美籍外国人,可以利用自己在美国学到的语言技巧和文化知识,简恩就是一个例子。出生在德克萨斯的简恩和丈夫在2011年回到印度,她说自己感受到祖国的创业力量,如今担任舞蹈指导的她称:“我们被一群渴望尝试新事物的人包围着。”

  当许多移民后代做出离开美国的决定时,他们的父母感到惊讶甚至愤怒。出生在中国台湾,美国长大的李杰森在求学期间曾经告诉父母,自己想去香港,但后者拒绝给他支付机票。从此以后,李杰森在上海学习,并且建立了自己的外贸公司,父亲的反对声也变小了。

  2009年,玛格蕾离开美国时父亲极力反对,她说:“对他而言,搬到中国是一种疯狂的举动,” 玛格蕾表示,自己从康奈尔大学毕业后正逢经济衰退高峰,没有在华尔街找到工作,随即她搬到了上海,在一家管理咨询公公司担任管理人员。“我不知道在海外呆多久,可能会往返于中美之间,也可能会在中国长住下去。”“如果在中国事情一切顺利的话,我能在事业上大有建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女演员被上海警方逮捕 背后还有瓜
5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6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7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10 贴文:张维为是什么“货色”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